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中国版获大单,广州恒运签订意向购买协议

2021年12月23日 12:14: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随着新能源汽车在国内市场的深入发展,纯电动车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燃料电池车型等均步入发展快车道。其中氢燃料电池车日益受到行业重视,根据中国氢燃料电池汽车技术路线图规划,2030-2035年,氢燃料电池汽车的保有量将达到80-100万辆。

氢能源汽车爆发前夜,几大城市群正掀起一股股发展热潮。12月22日,现代汽车集团与广州恒运集团签订了氢燃料电池专用SUV NEXO中国版的意向购买协议,广州恒运集团计划购买现代汽车首款符合中国法规的氢燃料电池乘用车NEXO,推动氢能、氢燃料电池车在中国的进一步示范应用。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最先布局氢燃料电池汽车领域的车企之一,现代汽车集团已经积累了深厚的研发技术,并取得了领先的成就。2020年,现代汽车集团氢燃料电池车的销量占比达到全球氢燃料电池乘用车市场的75%,其中氢燃料电池车NEXO截至今年10月累计销量突破了2万辆,是目前全球销量最高的氢燃料电池车型。

二十余年氢燃料电池研发经验,现代NEXO中国版加速氢能应用

当下发展氢燃料电池的车企并不少,包括丰田等车企均已先后布局。而现代汽车集团拥有二十余年氢燃料电池领域的研发经验,自2013年推出全球首款量产氢燃料电池车现代汽车ix35 FCEV以来,先后推出了氢燃料电池SUV NEXO、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和氢燃料电池大巴ELEC CITY Fuel Cell等产品。

虽然由于氢燃料车型的普及力度不足,使得消费者对于现代在氢燃料电池车领域的认知相当有限,但现代汽车集团正逐步铺开其氢燃料电池车“帝国”,计划至2030年构建50万辆氢燃料电池车和70万套氢燃料电池系统的生产体系。

而针对中国市场,现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中国版也进行了本土化的调校。比如在设计上,氢燃料电池车NEXO中国版从车灯、格栅、车顶、尾部等细节设计诠释了其简洁智能形象,车内连接型双屏幕、桥型操控台、按键式电子换挡杆营造出科技感十足的氛围。

此外,NEXO中国版配备了Hyundai SmartSense智能安全驾驶辅助系统,拥有前方防碰撞辅助(FCA)、车道防偏离辅助(LKA)、后方交叉防碰撞辅助(RCCA)、盲区防撞辅助(BCA)等主动安全功能,可确保车辆在日常行车过程中的主被动安全性。

在环保特性方面,NEXO中国版可谓是“终极环保出行解决方案”车型,车内大部分采用环保材料,而且在行驶过程中只排放水,真正实现零污染、零排放。不仅如此,在行驶过程中,NEXO的高性能空气净化器,可过滤并除去99.9%的可吸入颗粒物,有效净化车辆周围空气,倡导绿色出行。

力争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广州市携手现代汽车布局氢燃料电池完整产业链

现代汽车集团希望通过展示集团全球领先的氢燃料电池技术与产品稳定性,加强客户对氢燃料电池车NEXO及氢燃料电池的了解,提升对氢能安全应用的信任,助力中国氢能产业的推广普及。

这与中国提出的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环保目标一致。当下中国氢能产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明确了首批示范运营城市群定为京沪粤三地。广州市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氢能产业高地,正全力打造城市群燃料电池汽车创新研发中心和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核心区,力争在窗口期内构建氢能和燃料电池的完整产业链。

早在2019年12月,广东省政府与现代汽车集团签署谅解备忘录(MOU)。今年年初,现代汽车集团与广州市广州开发区政府签订投资合作协议,成立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广州)有限公司,并于3月在广州开发区正式开工建设“HTWO广州”,由现代汽车集团100%持股,预计到2030年总投资将达到85亿元人民币(含工厂运营费用)。

作为中国首家大型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专用工厂,“HTWO广州”占地面积达20.7万平方米,预计于2022年下半年正式竣工。届时将建成为包含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工厂、研发中心和创新中心在内的综合型基地。工厂规划年产6,500套,并将视中国市场和政策需求适时扩大生产供应能力。建成后该工厂将主要生产适用于NEXO的氢燃料电池系统,并面向国内多种氢能应用场景的客户进行销售,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主要负责NEXO在国内的销售工作。

写在最后

现代汽车集团响应广东省政府的氢能发展计划,充分利用全球领先的氢燃料电池技术,积极参与中国氢能产业示范项目,助力中国氢能产业建设及应用,如此大动作,能否令现代汽车饮得“头啖汤”?随着氢燃料汽车技术不断突破,氢能产业链逐步完善,相信不久后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将迎来真正的大爆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