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登政府废除旧排放标准 允许各州自行制定

2021年12月23日 12:16: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近日网通社从外媒获悉,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和交通部为扭转特朗普政府阻止各州发布自己的温室气体排放标准和零排放车辆指令,确定了一项规则。

据了解,特朗普政府在此前推动了一项国家标准 ,阻止加州制定自己的法规。正如美国环保署当时指出的那样,该规则将“为汽车和轻型卡车提供全国统一的燃油经济性和温室气体排放标准。”

公认的一个国家标准,是一个很好的逻辑,但拜登政府拒绝这样做是为了进一步推动“重要的燃料经济性、公平性和气候变化优先事项,包括扭转防止国家行动的不必要和非法的努力”。

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说法,他们审查了在规则制定过程中发表的公众意见,并得出结论认为,特朗普政府超越了该机构的法定权力,制定了过于宽泛的禁令,没有考虑到各种重要的州和地方利益。因此,对该规则进行了修订,以确保各州“探索创造性解决方案以应对当地社区的环境和公共卫生挑战”不再存在不当障碍。

美国交通部长皮特·布蒂吉格 (Pete Buttigieg) 补充说:“这项最终规则消除了应对气候变化上,重要的国家行动所带来的障碍”,并表示“现在可以积极寻求解决方案,以应对其地区的气候危机和环境挑战。”这意味着加利福尼亚实际上可以自由制定严格的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标准,这些标准可能比EPA最近宣布的标准更加严格。

(图/文 网通社 付博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