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品牌的挑战者!2022款宋Pro DM-i上市!13.48万起售

2021年12月23日 12:51: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今年第一季度,比亚迪正式推出首款搭载DM-i超级混动技术的秦PLUS DM-i,其优异的省油能力和驾驶质感确实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后来,比亚迪也将这套超级混动技术放在其他家族上,唐DM-i、宋PLUS DM-i相继上市。时间来到年底,搭载这套超级混动技术的2022款宋Pro DM-i也来了。

12月22日,2022款比亚迪宋Pro DM-i正式上市,补贴后的售价区间为13.48-15.98万元,共推出5款车型。此外,新车还提供尊享金融礼等四重礼遇。

造型小幅度调整,内饰是惊喜

作为改款车型,2022款比亚迪宋Pro DM-i采用全新的Dragon Face 3.0设计语言,新车增加了天青蓝车身配色,整车风格与宋Plus非常相似,并全系标配LED光源。在细节方面,轱辘哥发现新车用上了全新的双条进气格栅,而且前格栅的横向镀铬格栅尺寸更大,官方称其比例由60%提升至75%,视觉效果更具冲击力。

侧面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可以看到新车的B柱、C柱和D柱都进行了熏黑处理,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另外在轮胎方面,旗舰型Pro车型还配备了19英寸双叉戟雷霆运动轮毂,更具力量感。

在配置方面,2022款宋Pro DM-i全系标配外后视镜电动调节、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等功能。除了入门版车型,其他车型都提供手机NFC车钥匙和蓝牙车钥匙功能,高配版车型还搭载了同价位车型中少见的座椅通风和加热功能、电动后背门等豪华配置。

尺寸方面,2022款宋Pro DM-i的长宽高分别为4650/1860/1700mm,轴距为2712mm,相比目前车市中同价位的竞争对手,宋Pro DM-i在数据上更加出众。经轱辘哥实测,第二排的乘坐空间也令人惊喜。

将目光转移到车内,我们发现新车同样采用了新一代的家族式设计风格,除了釉玉蓝的配色以外,新车还增了专属的全新配色——麒麟棕+苍穹灰。15.6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依然是吸睛之处,内置的DiLink 4.0(4G)智能网联系统,在UI设计、系统流畅度、功能丰富度上确实处于顶级水平,而旗舰型Pro车型还配备了15.6英寸的超大屏幕。

在智能辅助配置上,新车搭载了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其中包含全息透明影像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等配置。

亏电百公里油耗低至4.4L,最高续航破1000km

动力总成是最大看点。2022款宋Pro DM-i搭载了1.5L插电混动系统,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Ps、峰值扭矩为135N·m,电池组采用的是两种不同容量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组,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51km和110km。据了解,新车在亏电状态下,综合百公里油耗低至4.4L,百公里加速只需7.9s,在满油满电状态下的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090km,并支持快充功能。

再看宋Pro一直以来的竞争对手,第三代哈弗H6长安CS75 PLUS的SUV,它们只有燃油版动力提供,而搭载插混动力的2022款宋Pro DM-i,在动力、续航能力等方面具备不少优势,因而更能吸引消费者,这也就不难解释2022款宋Pro DM-i开启预售的第一天就拿到这么多的订单。

在2022款宋Pro DM-i上市之前,轱辘哥已经对其进行了试驾体验,发现整车的驾乘体验与纯电动车非常相似,换档时不会出现顿挫现象,而且加速能力确实很强。在大部分情况下,新车均采用纯电动驱动,在HEV模式下,车辆依然优先采用电驱动,只有在没电的情况下才会让发动机介入。值得一提的是,2022款宋Pro DM-i毕竟可以加油,因此车主也不会存在里程焦虑的问题。

如果用一句话总结2022款宋Pro DM-i,那应该是:平常开起来像一款纯电动车,用起来就像一款燃油车。

轱辘哥有话说

近几年,车企往电动化转型的速度加快,但诺大的燃油车市场不可能马上实现纯电动化,推出了油电混动、插电混动、增程式混动等不同的混动技术,但消费者还是很难觉得满意。

不过,比亚迪的DM-i超级混动技术解决了消费者的用车痛点,似乎是当中非常完美的方案。今年比亚迪凭借DM-i超级混动火了一把,消费者要想提车还等几个月。不得不说,比亚迪俨然成为众多国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主要考虑对象。而宋Pro本身就是比亚迪的销量顶梁柱,随着DM-i超级混动技术的加入,其市场竞争力有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值得一说的是,宋Pro DM-i还能享受绿牌政策、免购置税等福利,处于限牌城市的朋友可以多着重考虑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