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出位?蔚来ET5领衔,2021新能源好车推荐,别纠结特斯拉了

2021年12月23日 13:16: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自打特斯拉进入中国市场,就长期占据着电动车市场不小的份额,尤其电动轿车Model 3的表现一直强势。不过近两年中国品牌的豪华氛围正在逐渐强势起来,能与特斯拉正面对抗的车型不在少数,刚露脸的蔚来ET5,以及极氪001等。今天车载君就带您了解一下2021年的纯电国产豪华轿车。

蔚来ET5

蔚来ET5的外观设计要偏向运动风,采用了标志性的X-Bar前脸,日间行车灯与前大灯采用了分体式设计。前大灯组处还设计了导流槽,有实际通风扰流的作用。整车采用了轿跑式的车身设计,车尾为溜背造型,尺寸要比Model 3更大一些。整个尾部的设计很简洁,鸭尾的设计是个亮点,尾灯依旧是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

内饰整体以简洁为主,仪表盘和中控屏都采用了悬浮式设计,搭载应用AR/VR技术的蔚来全景数字座舱PanoCinema。动力方面,ET5将搭载前永磁同步电机、后感应异步电机动力系统,百公里加速4.3秒。搭载标准续航电池包(75kWh)CLTC续航超550公里,搭载长续航电池包(100kWh)续航超700公里,搭载超长续航电池包(150kWh)续航超1000公里。

车载点评:ET5是ET7之后,蔚来的第二款轿车。对于蔚来本身来说,一直缺少一款高性价比车型,所以ET5很有可能会成为冲量车型。不仅兼具蔚来最新的技术,在价格上也很有吸引力,如果采用租电池的方案,还能更加优惠。

极氪ZEEKR 001

新车基于PMA纯电平台打造,分体式头灯和贯穿式前脸都是标志性元素。亮点在车尾,做了溜背设计,有点类似于猎装车的设计,大灯主光源分布在两侧,中间同样采用贯穿设计,是一款个性鲜明的跨界车型。尾部还采用了具有通风效果的扰流板,渲染了运动氛围。

内饰部分,采用了全新的造型设计,中控操作区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电子档把较为小巧。中控台采用了较多的线条造型设计,增强车内空间立体感。动力方面,新车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其NEDC续航里程最高超过712公里。

车载点评:极氪自概念车亮相之时就备受关注,直到上市交付热度一直不减,即便伴随它的新闻存在两面性,但粉丝却丝毫不少。不可否认极氪001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已经将产品不断完善,综合竞争力上有着不小的优势。

极狐 阿尔法S

从阿尔法T开始,极狐品牌逐渐形成了自己家族式的设计语言。阿尔法S的外观设计有着很高的原创度,相比阿尔法T在细节处也进行了提升,车头中央LOGO放射出的“X”线条很有力量感,底部还配有大面积的亮黑色格栅,让前脸看上去足够年轻。侧面线条流畅,溜背的车顶和上翘的车尾,整体视觉效果很精致。

内饰依旧是极狐家族式的设计,全液晶仪表的尺寸为12.3英寸,中控屏尺寸达到了21.69英寸与液晶仪表盘为一体式设计。华为HI版还搭载鸿蒙OS系统,可以接入更多第三方App软件,同时还配备华为自主研发的语音控制系统,届时整个屏幕的可玩性将大大提升。

在动力方面,极狐 阿尔法S提供前置单电机和前后双电机两种布局,双电机版最大功率为320千瓦,峰值扭矩为720牛·米,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4.2秒。

车载点评:阿尔法S无论是在设计层面,还是空间以及驾驶品质上都有着不小的升级。它的最高续航可以达到708公里,无论是城市通勤还是长途出行都没有压力,如果预算充足的话可以考虑华为HI版。

小鹏P7

小鹏P7车身尺寸较大,溜背的造型低趴的车身,让它看起来运动感十足。扁平式的车头,搭配分体大灯和贯穿LED灯带,视觉效果上很超前,有着出色的辨识度。隐藏式门把手和无框车门,提升了整车的豪华感,由于采用了轿跑式设计,所以其在侧身的颜值很高。

内饰最吸睛的还是那块双联屏,属于当下流行设计,由一块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与14.97英寸触控屏组合而成,车内还配备了DYNAUDIO丹拿品牌的音响系统。而在电池方面,小鹏P7搭载了最新一代方形电池组,使用了宁德时代电芯,电池组的质保为八年或16万公里,续航上最高可以达706km。

车载点评:轿跑式的设计,最高可达706km的续航,超高的配置,小鹏P7在产品上有着不错的竞争力。

特斯拉Model 3在国产以后,国内这些专注电动车的品牌压力是很大的,但这种压力同时也转换成了动力,推动了整体的发展。以上四款车型都有着一定的竞争力,无论是在续航还是设计层面都足矣与那些跨国车企的车型形成正面对抗,如果你有这方面的购车想法,值得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