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2022中国车企CSR金钥匙一汽大众环保创新引领计划不止于环保

2021年12月23日 14:19: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弛

12月22日揭晓的2021-2022中国车企CSR金钥匙奖,一汽-大众“汽车环保创新引领计划”,获得中国车企社会责任CSR“汽势金钥匙”奖。

一汽-大众“汽车环保创新引领计划”,不止于环保。旨在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生态圈”,以科技赋能环保创新。项目得到全国各大科研机构和高校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推动了我国汽车环保科技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一汽-大众在企业成立30周年之际,以启新之姿,回应时代呼唤,再次启动“汽车环保创新引领计划”,持续助力中国汽车行业的绿色发展。

3月24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届一汽-大众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汽车环保创新引领计划”启动仪式上, 一汽-大众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潘占福表示,以绿色发展引领体系建设是一汽-大众长期坚持的经营理念。三十年来,一汽-大众积极打造绿色工厂,坚持绿色制造,不断完善环境管理体系,投放MEB平台产品,同时持续提升经销商、供应商合作伙伴的绿色管理绩效,带动了全产业链绿色升级。“汽车环保创新引领计划”正是一汽-大众30年投身环保公益,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写照。

自1991年成立以来,一汽-大众始终坚守责任初心,以企业社会责任战略为指引,全品牌、全体系践行社会公益,做社会公益的实践者与创新者。一汽-大众30年来践行社会公益的各项举措。聚焦灾害救助、乡村振兴、儿童关爱等领域,公益足迹遍布全国各地,近五年累计投入近亿元。

近年来,环境保护问题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国家十四五规划《建议》强调,降低碳排放强度,支持有条件的地方率先达到碳排放峰值,并提出到2035年,美丽中国建设目标基本实现。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更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分别降低13.5%、18%”。国家已将绿色低碳发展提上了总体布局的战略位置。

迅速响应国家号召,一汽-大众推进智慧绿色工厂升级,加速推动电动化战略落地,布局智能化、网联化新能源产品,持续完善NEV生态的构建。 一汽-大众的愿景是在不影响整个生命周期的前提下进行生产。这一战略不仅包括实现二氧化碳中和的生产,而且包括确保完整的生态系统以及达到员工和邻居群体的满意度。一汽-大众(技术)副总经理迪亚德在还表示,MEB平台是大众汽车产品发展的技术基础和支柱,所有主流的纯电动汽车都将基于MEB平台 。

积极布局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一汽-大众以企业社会责任战略2.0为引领,持续以创新驱动绿色公益升级。第二届汽车环保创新引领计划正是一汽-大众在绿色公益之路上的探索和实践。第二届“汽车环保创新引领计划”将聚焦汽车碳中和战略、充电基础设施、新能源汽车、节能汽车、智能交通与环保、汽车污染防控6大领域26大课题,持续构建产学研合作“桥梁”,掀起环保科技创新头脑风暴,推动汽车产业环保科技的发展。

三十而立,立在使命担当,责任领航,再启新局。站在企业成立30周年的新起点,一汽-大众将坚守初心使命,继续展现引领者担当,以电动化、数字化转型赋能绿色发展,以自身的影响力,带动更多社会力量投身到绿色公益中来,为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为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注入更多动力,做出更大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