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岚图梦想家,或将改变中国MPV市场格局?

2021年12月23日 14:4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中国的MPV市场是特别固化的,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呈现出了两极分化的状态。合资品牌MPV以别克GL8为代表销量非常的好。而自主品牌MPV,过去一直以中低端为主,高端MPV市场格局迟迟打不开。这其中自然有品牌的原因,而更多的则是一种消费习惯,就是用户已经熟悉了合资的车型,而且合资车型的价格也在消费者的承受范围之内,那么自主品牌车型推出之后,很难打破这种尴尬的局面。

不过MPV的市场格局或将在未来一两年之内打破。主要原因是由于新能源时代到来之后新能源MPV将会成为市场主流。在这背后有两大主要原因,一方面是因为消费升级,让很多家庭也成为了MPV的主力用户。对于家庭用户来说,燃油经济性又是特别看重的一点。其次,目前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渗透率已经达到20%以上,新能源汽车在家用轿车SUV遍地开花,但是迟迟没有新能源MPV。而燃油版的MPV由于尺寸比较大,自重比较高,所以燃油经济性普遍不会很好。因此MPV市场格局需要改变,需要新能源汽车来改变。

近日,我有机会去到了岚图汽车,湖北武汉工厂。在这里我看到了在2022年将会上市的岚图梦想家。这款车型已经在今年年底的广州车展上,对外公开亮相。我认为这是一台将会改变中国MPV市场格局的车。

梦想家定位是高端电动MPV,他所对标的车型,我想可能还不是别克GL8,它的定位会比别克GL8的定位要更高。所以我认为这款车的定位或许跟丰田阿尔法比较相似。

【1】梦想家拥有比同级别车型更大的空间

梦想家的车身尺寸比别克GL8还要带大一圈,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315×1980×1810mm,轴距3200mm,车身尺寸足够大。当然也正是由于车身尺寸比较大,所以也更方便安装混动系统或者电池。

【2】梦想家拥有比同级别车型更强的性能

梦想家将会拥有两套动力,可以给用户选择一种是纯电动,另外一种是增程式混动。官方宣称增程版NEDC综合续航860km,纯电续航不低于140km;纯电四驱版综合续航505km,

由于电驱动的加入,让梦想家可以实现5.9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对于广大用户来说,MPV通常都是开起来很无聊的一款车。但是梦想家让你的MPV也可以变的有激情。

而且它还搭载了双叉臂多连杆独立悬架,还有空气悬架,魔毯悬架。也进一步提升了在极限工况下的操控能力。

【3】梦想家拥有比同级车型更豪华的内饰

我们此次体验的是梦想家4座的版本,官方也宣布梦想家会有两种不同的版本,一种是4座,一种是7座。4座的版本后排极其奢华,采用了两个独立的航空座椅。并且由于取消了第3排,所以第2排的空间成为了超级VIP的大空间。

头顶上是全景大天窗,甚至还有劳斯莱斯星空顶的效果。那么在配置方面,两个座椅中间有一个大屏幕,可以用来控制车内的主要功能。而且在第1排靠背后方,还有一个可以支持垂直起降的大电视。在同级别车型当中,我还是第1次见到这样豪华的配置。平时不用的时候,可以把电视完全的隐藏起来。

【4】梦想家拥有比同级车型更智能的配置

在智能化方面,蓝图梦想家全车有22个传感器,5个毫米波雷达,8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可以实现26项高级驾驶辅助功能,并且它还是全球首个搭载5系车载娱乐办公的MPV,在车上也能够实现高效办公的需求。

【5】梦想家拥有比同级车型更安全的技术

在安全性方面,蓝图梦想家整车高强度钢占比达到70%,热成型钢占比达到23.6%。拥有很强的车身。并且在高强度悬架和轮胎加持下,还是全球首款百公里制动距离能够达到37米的MPV。

在安全系统上,这款车将会搭载夜视系统,最大视距达到150米,提升夜间复杂情况下的安全性。搭载的智能巡航系统有三档间距可调,可以满足不同场景下的跟车安全距离。

甚至它还可以监测用户的头部面部以及眼球的状态,判断你是否是疲劳驾驶,并且通过乡村音乐空调等6种不同的方式提醒你时刻注意安全。

如此高端的一款MPV将会在2022年正式跟用户见面,而目前市面上还没有可以与他直接竞争的车型。最后我相信只要是有一个有诚意的价格,那么这款车型势必将改变中国MPV市场格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