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前沿|阿里云“惹毛”工信部被罚;英特尔踩踏“涉疆”红线……

2021年12月23日 15: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传苹果汽车2022年9月亮相

近日消息,和大(Heda)、贸联(BizLink-KY)、和勤(Heqin)、富田(Tomita)等中国台湾汽车零部件制造商证实,苹果预计将于2022年9月推出苹果汽车,比原计划提前2年。

据了解,中国台湾的汽车零部件工厂最近有许多新的动作。供应链方面表示,所有这些变动都是为了苹果汽车。

小米粉丝“自发造车”

近日,小米粉丝“导演小Li”在微博上公布了自己制作的小米汽车渲染图片、视频。据了解,这款由被小米粉丝PPT“造”出来的车,是一款科技风十足的四门轿跑,售价14.99万起。

不仅标配有小米自研的高阶车规级芯片,而且具备最高2.9s百公里加速的能力,另外还配备有800V无线充电、全场景智能辅助驾驶、V2V车联协同等高阶配置。

美国监管机构将调查58万辆特斯拉

据外媒消息,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将针对58万辆特斯拉进行调查,原因是特斯拉允许车主在前置中央触摸屏上玩游戏。

目前初步的评估结果为:特斯拉的“Passenger Play”(乘员游戏)的功能,“可能会分散司机的注意力,增加撞车的风险”。

宁德时代或在波兰建厂

12月21日,据外媒消息,宁德时代可能在波兰建设一座价值高达20亿欧元的电池工厂,并为此考察了波兰的两个地点。对此,宁德时代表示不予置评。

特斯拉质量总监离职

据外媒消息,特斯拉质量总监Bruce Watson将离开特斯拉,加盟电池材料回收企业Redwood Materials。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创建Redwood的正是原特斯拉联合创始人JB Straubel。

国轩高科获美车企200GWh订单

12月20日,国轩高科发布公告称,其境外全资孙公司美国国轩,成为了美国某家大型上市汽车公司的供应商。为满足该客户需求,国轩高科中国内地电池生产基地的磷酸铁锂电池,将会对该客户进行出口。在2023年-2028年之间,预计电池需求总量不低于200GWh。

威马沈晖:传统油车回不去了

12月21日晚,威马董事长沈晖在其个人微博上发文宣称“传统油车回不去了”。在沈晖看来,传统油车和智能纯电汽车,不该是彻底对立的双方,但回不去了就是回不去了。

吉利雷诺联合造车

据外媒消息,吉利汽车和法国雷诺集团将会很快对外宣布一项新的合作,韩国釜山雷诺组装工厂将会生产吉利旗下领克01混动车型,并考虑将韩国制造的汽车以免税方式进入美国市场。

三星拿下特斯拉订单

据外媒消息,目前三星已经与特斯拉达成合作,并开始为特斯拉FSD系统生产相应的HW 4.0自动驾驶芯片。据悉,该款芯片将首次用于特斯拉Hardware 4计算机,并将装配在Cybertruck上。

SK海力士收购英特尔部分业务获批

据央视新闻消息,市场监管总局收到了SK海力士收购英特尔公司部分业务案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申报。经审查,市场监管总局决定“附加限制性条件”批准此项经营者集中。简单来说,SK海力士收购英特尔内存业务一事,已经大致上通过了中国的“反垄断调查”。

商汤科技重启IPO

12月20日,商汤科技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将重启公开招股,发行规模和定价区间与此前保持一致。而因被美国列入“非SDN中国军工复合体企业名单”推迟的IPO,也调整至12月30日,招股价介于每股3.85港元至3.99港元,共筹资约60亿港元。

英特尔踩踏“涉疆”红线

12月21日消息,英特尔在其官网上公开要求其供应链不使用任何来自中国新疆地区的劳工、采购产品或服务。据了解,自2015年以来,中国已经连续6年成为英特尔最大营收来源地。

阿里云被工信部暂停合作

12月22日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发出通报称:

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是工信部网络安全威胁信息共享平台合作单位。近日,阿里云公司发现阿帕奇(Apache)Log4j2组件严重安全漏洞隐患后,未及时向电信主管部门报告,未有效支撑工信部开展网络安全威胁和漏洞管理。经研究,现暂停阿里云公司作为上述合作单位6个月。暂停期满后,根据阿里云公司整改情况,研究恢复其上述合作单位。

微软收购“语音巨头”Nuance

12月22日,据外媒消息,欧盟委员会已无条件批准微软以160亿美元收购语音识别技术公司Nuance。而这笔交易是微软继2016年以262亿美元收购领英后的第二大收购案。截至目前,该收购案已获得美国、澳大利亚监管机构的反垄断批准。

据了解,Nuance是会话式人工智能(AI)和环境临床智能的提供商。该公司为其客户提供包括临床文档、针对临床医生、放射科医生和护理团队的解决方案,以及针对各种品牌的智能客户参与和安全生物识别解决方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