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个时代的落幕 路特斯宣布Elise/Exige/Evora停产

2021年12月23日 15:11: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我们都知道,路特斯Emira将是路特斯品牌生产的最后一款燃油跑车,其余车型将会停产,而这一天终于来了。近日,海外媒体报道,路特斯Elise、Exige和Evora三款车型正式宣布停产,这也意味着路特斯品牌正式在吉利集团的带领下开启全新的篇章。

这三款车已经累计生产了51738台(是路特斯73年历史总产量的近一半),随着这三款车型正式停产,装配线将被拆除更换最新最先进的设备为Emira做生产支持,新车预计将会在明年春季投入生产,预计年产量可以达到5000辆。

Emira基于全新跑车平台打造,全车应用了大量空气动力学设计,除了在高速行驶中带来强大的下压力与更加沉稳的操控之外,也时刻告诉路人,其自身强大的性能。国内售卖的Emira车型将会使用AMG高功率版本的M139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98kW(405马力),峰值扭矩480Nm,与这台2.0T发动机相搭配的是一台8速DCT双离合变速箱。

路特斯已经确定走纯电路线,目前旗舰车型Evija采用纯电驱动,最大功率达到1471kW(2000马力),底盘系统由路特斯与Williams Advanced Engineering(就是那个拿过9次F1制造商冠军的威廉姆斯)共同研发。

如今,路特斯Elise、Exige和Evora三款车型停产,除了是路特斯品牌的转变,同时也代表着一个汽车时代即将终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