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分水岭将至 毫末的自动驾驶行业发展观

2021年12月23日 17:0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行业] 12月23日,毫末智行HAOMO AI DAY于线上正式举办。据悉,自2021年开始,毫末智行每季度都会召开品牌日活动,以展示企业最新研究成果,以及对行业趋势的最新思考。在本次活动中,该企业公布了旗下城市NOH功能的最新进展――“一镜到底”的测试视频。

汽车之家

在上述视频中,搭载毫末智行城市NOH功能的测试车辆于34分钟内以无人接管的状态下行驶了11公里,其路况较为复杂,途径24个路口,27个人行横道,5个无保护人行横道,22个红绿灯,2个四岔环岛。据悉,该功能将于明年上半年正式量产交付。

汽车之家

此外,在活动现场,毫末智行董事长张凯分享了他对2022年自动驾驶行业发展的看法。“2022年将是自动驾驶行业发展最为关键的一年,乘用车辅助驾驶领域的竞争将会正式进入下半场,其他场景的自动驾驶也将正式进入商业化元年。”

在他看来,自动驾驶行业发展将出现十大趋势。趋势一是数据智能将会成为自动驾驶量产决胜的正负手。想要让自动驾驶不断迭代发展,首先要搭建高效、低成本的数据智能体系。趋势二是Transformer与CNN深度融合,将会成为自动驾驶算法整合的粘合剂。

汽车之家

趋势三是随着AI技术的发展,大算力计算平台将会在2022年正式量产落地。趋势四是2022年将会是城市智慧领航辅助驾驶量产的元年。趋势五是末端无人物流领域的商业化将会呈现延续性。趋势六是Robotruck将会正式开启量产之路的探索。趋势七是以智能驾驶技术为基础的智能汽车市场将会向汽车产业头部聚集。趋势八是随着自动驾驶系统的量产和规模化,激光雷达与机器视觉组成的AI感知技术,将会与大算力计算平台实现深度融合。趋势九是安全仍将会成为自动驾驶系统的重中之重。趋势十是2022年将是AI自动驾驶人才争抢最为激烈的一年。

面向2022年,毫末智行做足了充分地竞争准备,力争打好“数据智能的技术之战”“辅助驾驶城市场景之战”以及“末端无人配送解决方案的规模化之战”。从资金支持来看,毫末智行宣布A轮融资近10亿元,成为中国第一家实现规模量产的自动驾驶独角兽公司。投资方为美团、高瓴创投、高通创投、首程控股、九智资本等。本轮募得资金将主要用于自动驾驶研发投入和人才体系建设。

汽车之家

在活动现场,毫末智行发布了旗下自动驾驶数据智能体系――雪湖。这一名称,出自于《三体》第二部《黑暗森林》,主人公罗辑在星空、雪山、森林、草地和湖畔之间徜徉思考,直到有一天在湖中寻找到了破解“三体危机”、拯救地球的方法。毫末智行希望通过MANA定义和使用数据智能,并借助长城汽车这一庞大的量产平台,对车辆所产生的数亿自动驾驶里程的数据进行智能分析,以支持更大规模的应用。(文/汽车之家 陈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