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款搭载DM-i的车型上市,这次价格是亮点

2021年12月23日 17:57: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现在买车真的越来越像买国产手机,各种排队、抢购,主要的原因就是国产车越来越上进,合资车优势越来越弱,有点像是当年小米、华为拳打脚踢诺基亚。

比亚迪的DM-i系统来说,很多人为了这套动力宁可等4个月也要买。主要是钱的问题,十几万又要绿牌又省油还要有性能,同价位好像真没有比它更好的选择。不过比亚迪并没有停下脚步,反倒越战越勇,大幅增加DM-i的产能,在宋PLUS DM-i之后又推出了定位更入门的宋Pro DM-i。

新车正式上市,共计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48万元-15.98万元。比宋PLUS DM-i的入手门槛更低,预算不高的用户要打起精神了,这台宋Pro DM-i分分钟是最优选。

不止是换套动力

很多人都以为宋Pro DM-i只是在宋Pro基础上简单换个动力系统,其实不然这次是宋Pro的年度改款,内饰用了和宋PLUS上面类似的设计。

两块悬浮屏,白色的内饰,整个车厢视觉“更柔软、温馨”,座椅也换了一体式的座椅,坐上车会明显觉得档次感高了。

细节设计的表现也更好,老款的杯架和手机无线充电板在同一个位置,放了水杯以后拿取手机会碍事,现在分开布置一前一后互不干扰。这些细节的把控,说明了比亚迪真的越来越成熟了。

未来可能会有动力更强的版本

目前DM-i有两套系统,一套是1.5T,另一套是1.5L,都是插混专用的发动机,而宋PLUS DM-i、秦PLUS DM-i以及宋Pro DM-i上用的是同一套,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搭配电机。它们的电机功率、扭矩、包括电池包的容量几乎是一样的。

但因为用在不同车上,车身的整备质量会有出入,所以节油能力、加速成绩包括纯电续航都有出入。目前官方给出的加速成绩宋Pro DM-i和宋PLUS DM-i一样,但相信实际的驾驶感受宋Pro DM-i动力会更猛,更轻盈。

但要和之前的DM版相比,宋Pro DM-i还是有一定差距,而老款的宋Pro DM目前已经停产。但根据早前比亚迪加推的宋PLUS DM-i四驱旗舰PLUS版来看,未来宋Pro DM-i不排除也会有四驱性能版,用1.5T的发动机搭配DM-i系统,再加上大电机填补老款宋Pro DM的位置。

推荐51KM尊贵型

之前推出的DM-i车型,同一续航版本大多只有高低两个配置可选,而且差价较大,普遍在1万元以上,高配有很多日常用不上的配置,买低配主动安全配置这些后期无法加装,缺乏一个折中选择。

这次宋Pro DM-i 55km的版本就有三个配置可选,每个配置之间差价7000元,中配的尊贵型有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这类配置,不用为了主动安全配置硬上高配。

所以别看和宋PLUS DM-i的价格好像差距不大,但真到了掏钱的时候你会发现宋Pro DM-i买中低配就足够了,成交价格低不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