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DM-i超级混动上车,比亚迪在MPV领域重拳出击

2021年12月23日 18:35:01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关于比亚迪DM-i超级混动系统,它的表现其实早已毋庸置疑。从整套混动系统上车开始,比亚迪就开启了新能源汽车“霸榜”模式,连续数月让一众造车新势力沦为背景板。

根据比亚迪最新销量数据来看,11月,比亚迪乘用车全系销售97242辆,同比增长84.1%,新能源销量同比暴涨252.7%、达90121辆。其中,在11月的销量榜单中,比亚迪宋PLUS DM-i和秦PLUS DM-i分别以12679辆和12495辆的成绩占据了PHEV车型的前两名,而唐DM-i和汉DM则排到了第四和第五名。在整个插混汽车市场排名前五的车型中,比亚迪一家就独占四席,强劲实力可见一斑。

而继搭载超级混动的轿车和SUV上市之后,比亚迪也开始着手超级混动技术在MPV领域的布局。近日,比亚迪官方正式公布了2022款宋MAX DM-i车型的官图,新车将于明年第一季度正式上市。

作为改款车型,比亚迪宋MAX DM-i最大的变化就是将搭载DM-i超级混动系统。此前,这套系统在比亚迪其他车型上的表现已经有目共睹,而在最新款的宋MAX DM-i上,这套混动系统仍然由骁云-插混专用1.5升发动机和永磁同步电机组成,并匹配刀片电池。

在动力层面,新款比亚迪宋MAX DM-i被分为了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其中低功率版最大功率132kW,峰值扭矩316牛·米;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325牛·米。在混动系统的加持下,新款宋MAX DM-i亏电状态下百公里油耗最低为4.4升,纯电续航里程分别达到了51公里和105公里。

此外,作为MPV车型,宋MAX DM-i在空间方面也进行了升级。新车除了会提供6座和7座两个版本之外,还推出了全新的“升舱顶”车型,“升舱”后的新款宋MAX DM-i车身高度达到了1880mm,在车内空间方面有所提升。

车身尺寸方面,结合此前曝光的申报信息来看,新款宋MAX DM-i的长宽高分别为4710/1810/1690mm,轴距为2785mm,和老款车型保持一致。

除了动力系统的变化之外,新款宋MAX DM-i在设计细节上也进行了调整。外观方面,在延续了“Dragon Face”家族设计语言之外,还强化后的音阶立体式跃动格栅造型,整个前脸设计更显层次感。而在车尾部分,新车则主要对灯组和下包围进行了更新,新样式的下包围搭配上贯穿式尾灯以及比亚迪最新的英文LOGO,进一步增加了车尾辨识度。

关于内饰设计,目前还没有更多信息。不过参考之前展车来看,新款宋MAX DM-i中控台在细节上也会进行调整,内饰饰板增加了水纹纹理,并且方向盘造型也会进行调整,整个内饰会更具立体感。

其实,比亚迪宋MAX在诞生之初就凭借着惊艳的设计、不错的科技感以及动力表现在紧凑型MPV市场占据了一定的话语权,在其巅峰时期也曾拥有过月销破万的成绩。

不过,在如今消费者市场转变的情况下,紧凑型MPV市场份额变的越来越小,对产品力的考验也越来越高。所以,对于比亚迪宋MAX来说,在不“大改”的前提下,在消费者比较看重的动力、经济性上下足了功夫,成为了这个级别为数不多采用插混且兼具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的MPV。

但是,也同样受限于级别、尺寸以及MPV市场的特殊需求等原因,DM-i超级混动对于宋MAX的提升或许不会有其轿车、SUV那么大,但毫无疑问对于销量一定会有促进作用。

据了解,比亚迪宋MAX DM-i会在明年一月上市。而在此之前,比亚迪也已经多次透漏其高端MPV计划。截止目前的消息来看,这款定位高端的MPV将采用7座、223座椅的布局,定位高端、宜家宜商政,提供混动以及纯电动,综合续航超800公里,支持快充,且在车内智能化方面给到足够的惊喜。

可以看出,今年DM-i超级混动的上车让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大放异彩,家族轿车和SUV可以说全面开花,而这次宋MAX作为首次搭载DM-i超级混动的MPV,其产品力表现也十分让人期待。相信随着明年宋MAX DM-i和那款高端MPV的到来,比亚迪也会在MPV领域发起冲击,助力家族打破销量新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