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定了!苹果汽车和iphone14同期发布,供应商正在加速智能产线搭建

2021年12月23日 18:41: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该来的总是会来。传闻已久的苹果汽车终于将正式发布提上了日程。近日,有台媒报道称,中国台湾省的供应链透露了苹果汽车的最新消息,将在明年9月问世,目前苹果汽车已经在美国进行秘密测试。这就好比每一年苹果新款手机发布的前两个月,新机的造型和大致亮点早已被媒体扒了个底朝天,所以笔者还是比较倾向于相信这一爆料。

不过要注意的是,明年9月亮相(发布)不代表2022年就能买到,我猜测到时候亮相的应该是工程阶段样车,正式开卖会等到2023年左右,甚至之后。

具体来看这次爆料信息,台湾零部件公司,诸如和大、贸联-KY、和勤、富田等都已经接到了被纳入苹果汽车供应商的备货通知,并且这些汽车零部件厂正在加速数字化产线搭建。

值得注意的是,以往会绝对回避造车一事的苹果CEO库克,日前也罕见地透露了苹果正在将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的研发与应用,上升到公司最“核心技术”。显然,这次库克非常明显地暗示了苹果造车。

另外,苹果汽车的最新渲染图也在近期得到了更新,极具赛博朋克的风格,也不失苹果自身设计理念的辨识度。内饰则采用了夸张的全面屏设计,就好比苹果定义了高端智能手机的大屏模式,苹果汽车的到来,或许也会定义新一代智能汽车的操作、交互方式。

最后关于苹果汽车价格的猜想。联想到苹果这些年来大幅度拉低了高端智能手机的价格,想想iPhone发布之前,所谓的高端机上万都不止,但是iPhone的热销,让高端智能机的价格天花板限制在了5000起步,让普通人完全消费得起的,苹果已成街机就是最好的证明。

而苹果汽车,笔者估计会和手机的市场定位差不多高于市场平均水平,又并非完全高不可攀。具体价格猜测起步价在50到70万之间,虽然偏高,但智能体验、系统生态可能超过市面上所有已成型的模式,所有超过这个价格的汽车胆敢宣称智能,都将被其降维打击。而50到70万就能买到苹果智能生态的车,这个价格随着收入提高和通货膨胀,对普通家庭来说并非遥不可及。

对于苹果汽车你怎么看?欢迎下方留言和我们一起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