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台宝马M5,你觉得够凶猛吗?

2021年12月23日 19:05:04
分享到:
来源:改联网

如果不开引擎盖,并且将M5铭牌去掉的话,有谁会知道眼前这台车子是一台猛兽级的性能车呢?

今天分享一台以性能改装为主的改装M5。 有人说,自E39 M5之后,宝马就没有真正意义上堪称伟大的M5了,但F90 M5让这个说法站不稳脚跟。有史以来性能最强的F90 M5无论是外观还是性能上都有了很大的增强,得到了不少车迷的关注,其中就包括今天分享的这台M5的车主。

F90世代的M5,搭载的是代号为S63B44的4.4L V8双涡轮增压引擎,目前也运用在X5M、X6M、M6、M8等BMW旗舰车款中,搭配八速M Steptronic手自排变速箱,在M5身上可输出最大达600匹的马力和76.5kgm的峰值扭矩,百公里加速在3.4秒即可完成,并配有M xDrive四驱系统,可根据不同的驾驶模式调整前后轴动力分配,最极端状态可固定在纯后驱模式。

这颗引擎除了性能强悍外,可玩性也相当高。车主选择这台车,有很大的原因也与此有关。

首先来看看这台M5的外观部分,正如我们所见,全车加装了不少碳纤维空力套件,包含有开孔的引擎盖、双肾进气格栅、前下扰流板、碳纤维后视镜外盖、左右侧裙、后保杆下方两侧翼板、后下分流器及双层扰流尾翼等等,均为碳纤维材质制成。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应该是前脸那个超大面积的碳纤维引擎盖吧,当然,车尾那个大型碳纤维尾翼也不容忽视,相当霸气,黑白搭配之下,这台M5的性能气息爆棚。

侧面的胎圈部分,是一套前21x10J、后21x11J的BC Forged单片锻造轮圈,搭配着规格为前285/30R21、后295/30R21的P Zero性能轮胎,在原厂选配的前后陶瓷刹车系统的衬托下,看上去的运动质感又加强了不少。

针对这台M5的动力提升部分,改装团队为其更换了包含涡轮Down-pipe头段在内的全直通排气管,将触媒转换器与OPF过滤器全数拔除,以便获得更顺畅的排气效率,同时也换上了口径为100mm的四出可变阀门的不锈钢尾段排气,在不适合大声呼啸的地方能适度降低排气噪音,以免被人投诉。

此外,德系车在ECU程序方面向来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这台M5的动力改装自然也不能错过软件部分的改善了。在刷了二阶程序后,原有的600马力/76.5kgm动力输出,一下子就提高到720匹,峰值扭矩更是去到了90kgm,在八速Steptronic 手自排变速箱、xDrive四轮驱动系统以及M Sport后轴防滑差速器的配合下,如今这台M5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可缩短至3.5秒,极速可突破310km/h,表现可圈可点。

进入车内,原车原本采用了不少哑光的碳纤维饰板,但车主觉得似乎亮光色的碳纤维饰板更能强化它的性能味道,于是在内饰的改装部分,换了包括方向盘饰板、中控台饰板、档把饰板与车门饰板等等在内的亮色碳纤维,整体的质感还是很不错的。

看完之后,觉得这台M5怎么样呢?

留言告诉我们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