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放猛料了!赛力斯发布中型豪华SUV,预售25万起,续航超1000km

2021年12月23日 20:36:04
分享到:

12月23日,赛力斯汽车发布了全新高端新能源品牌——AITO,旗下首款车型问界M5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为25-32万元,共有三个车型。新车在外观上相较于赛力斯SF5会有所不同,包括全新的前脸设计,以及换装了新的LOGO,动力上使用的是增程式混合动力系统。

AITO作为赛力斯与华为共同打造的高端新能源品牌,其核心竞争力在于智慧生态、五大精品平台、产业融合以及赛力斯的独特优势。智慧生态毫无疑问来自于华为鸿蒙生态的赋能,加上自研三电技术、4.0智慧工厂以及芯片级的隐私安全保护,华为可以说是全方位的介入,在售后服务方面也同样依靠华为强大的营销服务体系。

问界M5作为旗下首款中型SUV,未来还将推出中型纯电SUV以及中大型SUV。此外,据官方表述,未来5年AITO将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前三的品牌,还是存在着相当大的挑战。

我们再来看看问界M5这款全新车型,前脸采用了大尺寸的进气格栅,搭配全新造型的大灯组设计,与SF5车型相比,看起来更加的稳重与富有气势。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70/1930/1625mm,轴距为2880mm。

新车采用了隐藏式的门把手,搭配全新造型的大尺寸轮圈,整体的视觉效果比较简洁、干练。车身尾部的造型采用了一个小溜背的设计,加上尺寸较小的后扰流板,呈现出非常动感的车身曲线。

车尾采用了细长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并从选装件中可以看到,新车还提供华为智选版车型可供选择。此外,新车还换装了全新的「AITO」字样,而不是此前的「SERES」,使新车的辨识度进一步的提升。

内饰部分,新车整体采用T型的中控台的布局,材质上使用了大面积的皮革材质进行覆盖。全液晶仪表盘加上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幕,营造出智一定的科技氛围。值得一提的是,该车的多媒体系统将会配备华为Harmony OS系统。该系统是一款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在万物智联应用生态方面有突出优势。

从HarmonyOS智能座舱系统的车机界面来看,整体的UI界面非常的简洁,以卡片式为主的功能组件更加的的实用且高效。但更让人期待的是带来的鸿蒙生态,能够形成不同终端之间的互联共享,让汽车的智能程度走上新的高度。

动力方面,新车基于纯电驱增程平台(DE-i)打造,该平台拥有4秒级0-100km/h加速体验,以及超过1000km的续航能力。该车采用了增程式动力系统,其1.5T发动机可输出最大功率为92kW,增程器发电机的额定功率为60kW,前驱动电机峰值功率为163kW,后驱动电机峰值功率为150kW。其WLTC工况下油耗为0.8L/100km,综合续航里程将超过1000km。该车型还将支持对外大功率充电功能,充电一小时,续航里程可达上百公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