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突围自动驾驶 毫末智行发布最新发展规划

2021年12月23日 20:57:04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毫末智行是长城汽车旗下自动驾驶公司,在官宣获得美团、高瓴创投、高通创投、首程控股、九智资本等领投的近10亿元A轮融资之后,成为了新晋独角兽企业。12月23日,毫末智行举办了HAOMO AI DAY线上活动,向大众展现了企业最新研究成果以及对行业未来的判断。与此同时,毫末智行还发布了旗下自动驾驶数据智能体系——雪湖。

在即将过去的2021年,毫末智行旗下辅助驾驶系统已经搭载至魏牌摩卡、坦克300城市版、魏牌拿铁等5款车型总计数万台量产车辆中,是中国辅助驾驶量产能力最高产的公司,乘用车用户行驶里程已突破400万公里,未来三年将拓展至100万台乘用车。在无人物流车领域,毫末迎来了第1000辆车量产下线,并成为玩家美团、阿里达摩院的重要合作伙伴。

毫末智行也在加快NOH智慧领航辅助驾驶系统研发落地速度,并在活动中通过视频展现了其城市NOH功能的自动驾驶能力,测试车辆在34分钟内以自动驾驶的状态行驶了11公里,顺利通过了24个路口、27个人行横道、5个无保护人行横道以及22个红绿灯、2个四岔环岛,所行路线路面状况复杂多变。据了解,城市NOH功能将在2022年上半年量产交付,下半年计划交付全场景功能。

除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展示外,毫末智行董事长张凯还分享了对明年行业发展的展望,他认为:“2022年将是自动驾驶行业发展最为关键的一年。乘用车辅助驾驶领域的竞争将会正式进入下半场,其他场景的自动驾驶也将正式进入商业化元年。2022年,毫末的各种项目成倍的增加,乘用车辅助驾驶项目预计扩大7倍,无人物流车项目预计扩大3倍。目前毫末已经准备好充足的技术弹药和资金,开启新征程。”

面对即将到来的2022年,张凯在开场演讲中提出了2022年的十大方向预测,包括数据智能是自动驾驶量产决胜正负手、Transformer与CNN 深度融合、大算力计算平台落地、城市智慧领航辅助驾驶量产元年、末端无人物流领域商业化呈现延续性、Robotruck开启量产之路、智能汽车向产业头部聚集、AI感知技术与大算力计算平台融合、安全成为重中之重、自动驾驶人才争夺等预测。

作为HAOMO AI DAY的重磅发布,顾维灏发布了中国首个自动驾驶数据智能体系MANA,中文名“雪湖”。“雪湖”这一名称,出自于科幻巨作《三体》第二部《黑暗森林》,主人公罗辑在星空、雪山、森林、草地和湖畔之间徜徉思考,最终寻找到了破解“三体危机”、拯救地球的方法。MANA(雪湖)承载了毫末以AI通向自动驾驶梦想的思考。

MANA由TARS(数据原型系统)、LUCAS(数据泛化系统)、VENUS(数据可视化平台)、BASE(底层系统)四个子系统组成。同时。毫末MANA超算中心正在筹备中,主要用于自动驾驶的数据处理、训练、推理和验证等需求,中国自动驾驶进入超算中心时代。2022年年中,毫末辅助驾驶系统HPilot即将推出“城市NOH”这一全新功能,使用届时全球最大算力的辅助驾驶域控制器小魔盒3.0,并针对城市多样、复杂的路况进行专项优化,具备更快、更及时的感知能力和响应能力。

(图/文 网通社 周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