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年新上市的SUV都不够吸引?那看看明年的狠货色吧

2021年12月23日 20:59:01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即将过去的2021年可谓一个新车爆发年,从燃油车到新能源车,从传统车企到新势力车企,几乎每一个细分领域、每一个价格区间,都有若干重磅车型坐镇。

除了吉利比亚迪丰田等强势品牌之外,一些近年表现相对黯淡的车企,也推出了一些让人眼前一亮的新品,例如雪铁龙凡尔赛、起亚嘉华、福特EVOS等。

得益于大量新品的带动,整体车市依然能抵抗住芯片危机的影响,走出了相对可观的势头。据中汽协统计,今年1-11月国内乘用车累计销量达1906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1%。

经过一整年的新车热潮,也许你也和我一样,对车市的期望变得越来越高,总期盼着有更多更有惊喜的车型出现。接下来,我们就针对SUV这个长盛不衰的领域,看看明年都有哪些新车值得期待。

宝马XM

在iX推出之后,大家都以为宝马将会在纯电领域火力全开,在全新纯电架构基础上打造更多新产品,但宝马的做法让我们颇感意外,最新推出的SUV产品XM,并非纯电动车,而是一台高性能插电混动SUV。

XM是宝马M部门独立研发的一款旗舰车型,作为部门成立50周年的献礼作品。该车整体造型有点像X7的Coupe版本,整体身形壮硕,细节部位的处理与iX有异曲同工之妙,均采用了较为凌厉的线条,营造出很强的科幻气息,车内部分,XM采用了横通式双屏幕设计,配备最新的iDrive 8系统,整体观感同样与iX类似。

动力部分是新车最大看点,XM量产版车型将搭载4.4T V8插电混动系统,其中内燃机部分与宝马M5 CS相同,与插混系统搭配后,最大功率超过550kW,峰值扭矩预计将会超过1000Nm。

小鹿点评:在电动化大趋势的推动下,老牌豪华品牌的高性能车也开始“触电”了,很庆幸,宝马M部门没有简单粗暴地对新车进行“纯电动化”,而是采用门槛更高的插电混动系统,世界顶级的发动机与电机相结合,想必更能凸显宝马M的技术价值。

另外,与纯电动车相比,插电混动车型可以彻底摆脱充电桩,理论上不存在续航焦虑,而且在发动机的参与下,高速工况的性能表现也更佳,这种多工况适应能力,于一款性能车而言同样是至关重要的。

全新一代揽胜

作为路虎品牌的旗舰车型,揽胜在豪华SUV领域的地位无人会质疑,不知不觉间,现款揽胜(第四代)已走过了9个年头,换代的事情是时候提上日程了。

在今年11月份的洛杉矶车展,全新一代路虎揽胜已经正式亮相,最近,网络上也出现了一组该车在国内进行路试的照片。如无意外,新车将会在明年正式引入国内。

全新一代揽胜整体造型与现款相似,车身线条流畅舒展,细节的处理也更为规整,整体呈现出十分简洁的观感。设计上最有突破的全新的贯穿式尾灯,让整个车尾显得更为紧凑。细致观察还会发现,新车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以及隐藏式排气,整车的一体感很强。

车内的设计反而缺少了一些惊喜,整体布局与现款较为类似,只是搭载了更大尺寸的屏幕。动力方面,入门版车型搭载配有48V轻混系统的3.0T发动机,顶配车型搭载由宝马提供的4.4T发动机,此外,新车还提供插混车型,搭载由3.0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最大纯电续航里程据悉能达到100km。

小鹿点评:路虎揽胜不一定是最好的大型豪华SUV,但确实最不可替代的一款,这与路虎品牌一直专注于制造高端越野车的品牌形象离不开关系,此次换代虽然没有让人十分惊喜的地方,但总算加入了许多新时代的元素,与智能化、电动化趋势接上了轨。

现代IONIQ 5

在今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现代集团就在国内发布了旗下纯电专属品牌IONIQ,并发布了首款车型IONIQ 5,该车将于明年由北京现代国产,成为第一款国产的IONIQ品牌车型。

IONIQ 5看起来像一款两厢小车,但却有着3米的轴距,长宽高分别为4635/1890/1605mm,轴占比达到64.7%,超过了目前大部分主流纯电SUV,这使其车内有着较为充裕的乘坐空间。

优秀的车身结构,离不开现代E-GMP全新纯电平台的功劳,该平台的另一特点,在于能匹配800V高压充电系统,这能让充电时间大大缩短。动力方面,IONIQ 5具备单电机后驱、双电机四驱两种动力配置,动力最强版本具备225kW、605Nm的输出,零百加速仅需5.2秒,而续航最长版本在WLTP工况下能获得480km的续航里程。

小鹿点评:与国内的新势力车型相比,现代IONIQ 5无论是设计还是性能指标都相对内敛,但这不妨碍它成为一款亲民、实用的城市通勤用车。现代在新能源领域有着十分充足的技术储备,若配上一个相对诱人的售价,IONIQ 5还是有机会在国内大展拳脚。

丰田bZ4X

尽管丰田今年已发布了许多新车,但短短一年的时间还不够他们秀出全部实力。前不久,丰田公布了最新的电动化计划,多款全新电动车一次过Show hand,其中最快与我们见面的是bZ4X。

新车已在11月的广州车展正式亮相,这里就不再作常规的介绍了,但一些技术亮点还是有必要再强调一下:

1、电池包容量为71.4kWh,前驱和四驱车型WLTC工况续航里程分别为500km、460km,配备150kW直流快充技术,30分钟可以充电80%;

2、e-TNGA平台带来了极高的空间利用率,后排腿部空间达到1,000mm;

3、量产版或会取消半封闭式方向盘,但线控转向系统会保留;搭配与斯巴鲁联合开发的Grip-Control智能多路况适应系统,能适应低烈度越野路况;

4、使用了高电阻型冷却液,降低事故导致的起火风险;使用了成本较高的热泵空调,比传统空调加热方式节省最多40%电量。

小鹿点评:

在很多人眼中,丰田是车企保守派的代表,纯电动车这种“时髦”的玩意他们是多半不会碰的。但事实上,丰田在纯电领域的野心和底气比谁都要大,bZ4X就是很好的例证,它为我们呈现的,是一个大胆的、突破的、有前瞻性的丰田,随着更多bZ系列电动车的出现,丰田这个传统燃油车的代表车企,或许会在纯电领域引发一次大地震。

新一代CR-V

丰田RAV4和日产奇骏都相继实现了换代,作为好兄弟的本田CR-V也迈入了第五个年头,这是否意味着,换代CR-V将要到来了?

(网上流传的新一代CR-V假想图。)

据外媒透露,全新一代CR-V已进入了路试阶段,相关的渲染图也开始在网络上流传,新车前脸采用了全新的格栅设计,整体造型显得更为饱满。据了解,新车的尺寸会较现款有所增大,并有可能提供七座版本。

新车或将沿用现款的动力配置,也即搭载1.5T发动机的燃油版,搭载2.0L i-MMD混动系统的HEV版,以及由后者衍生而来的PHEV版本。比动力更有看点的是车身架构,全新一代CR-V或将使用本田最新的Honda architecture架构进行打造,而该架构的部分技术已被应用到新一代思域身上,而新一代CR-V将会进一步发挥新架构的实力。

小鹿点评:CR-V是本田的顶梁柱产品,它不仅销量表现优秀,用户口碑很好,更重要的是,它已经成为了一个值得信赖的车型品牌,在细分市场中有着极强的影响力。换代后的CR-V在整车尺寸和车身架构上都有所进步,智能化方面估计会搭载最新的Honda CONNECT 3.0车机系统,再加上在现款车型上已有很好表现的动力系统,新车整体竞争力有增无减,继续爆款是大概率事件。

文 | 超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