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设计,鸿蒙加持!AITO问界M5预售25万起,对标百万豪车?

2021年12月23日 21:3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21年华为冬季新品发布会最后的压轴环节是AITO 问界M5。虽然华为一直强调自己不造车,只是帮助汽车企业造车。但是在整个发布会的环节当中,我们还是看到了特别多华为独有的技术,独有的一些技术优势,好像这款车就是华为花了很大力气打造的。甚至在整个发布会的环节当中连塞力斯,连小康都很少提及。

没错,华为是想打造高端豪华的新能源汽车。而且在发布会上华为一直在强调问界M5是对标百万级豪华品牌汽车打造的。那么作为华为设计的首款车型,并且还搭载了华为鸿蒙系统的首款车型,问界M5到底有怎样的实力呢?本篇文章我们就结合发布会来一起研究一下这台车。

首先在设计方面,我认为这款车的样子中规中矩,在设计上谈不上多么的惊艳,但是也绝对不丑。新车的造型设计非常的简约,车身上并没有特别复杂的线条。车身的长宽高分别是4770毫米,1930毫米,1625毫米,轴距是2880毫米。所以他也并不是一个尺寸很大的SUV。在发布会上,华为一直把这款车与宝马X3奥迪Q5奔驰GLC这三款车型相互对比。很显然这款新车也是与这三款豪华品牌汽车去竞争的。

由于流线型的造型设计,让整台车的风阻系数达到0.32Cd,低于保时捷macan,奥迪Q5L宝马X3

内饰方面的设计也是采用了目前比较流行的设计元素,全液晶仪表中控大屏幕,这些设计元素已经不怎么新鲜了。

但毕竟是华为设计的,所以新车还是有很多亮点,比如说中控大屏幕的尺寸达到了15.6英寸,采用了2k分辨率,屏占比达到90%,这样的屏幕素质已经绝对超过市面上大部分的新能源汽车的中控屏幕了。

并且由于华为在智能硬件设备积攒的丰富的经验,让新车也拥有了专业级的音响系统。在发布会上,华为宣称达到7.1环绕声场。

并且在车内最高支持66瓦有线快充和40瓦无线快充,这或许也是目前市面上给手机笔记本充电速度最快的智能汽车了。

华为还特别贴心地将车内补光镜的面积扩大了一倍,而且还提供了补光的功能。

其他细节方面,采用了水晶挡把,座椅通风加热按摩,以及纳帕真皮,包括HUD抬头显示。这些豪华车上必备的要素基本上也都配全了。

而且还通过前后排双层隔音玻璃,一体式冲压车门,流线型的车身,电机降噪技术,让整车达到了图书馆级的静谧体验。

问界M5是一款增程式混动的车型,悬架结构采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铝合金底盘。

虽然也采用了很多轻量化的设计,但是在发布会上,华为表示新车的整备质量依然超过了两吨,不过在极限麋鹿测试当中,它依然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与同级别的豪华品牌车型相差不大。

新车采用的增程器是一台1.5T 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搭载异步交流电机和永磁同步电机。也就实现了四驱系统。

在动力参数方面,可以达到365千瓦675牛米。不但对比,同级别的燃油车有优势,而且对比特斯拉model y这样的纯电动车型也有性能优势。

新车可以实现4.4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由于是增程式车型,所以在加速成绩上面肯定会比同级别的燃油车型要出色得多,这一点并不意外。

而这款新车最重要的,我认为是搭载了鸿蒙系统。华为宣布这也是首款搭载鸿蒙系统的车型。搭载了鸿蒙系统之后,不但可以享受到非常丰富的本地功能,还可以与华为智能硬件设备无缝对接。

在发布会上重点强调了几个特殊的功能。

第1个是人脸识别,当然新出的人脸识别并不会窃取用户的隐私,而仅仅是AR识别人像,识别人像之后,车辆会自动的根据不同的驾驶者来匹配座椅,影音系统,包括空调。如果你的家人或者朋友乘坐车辆的话,那么就会切换到不同人的状态,而如果是一个代驾的话,那么系统也会保护车主的隐私。

第2个有意思的功能是用户可以通过华为手机或者是华为智能手表,通过nfc的方式来打开车门启动车辆。即使是你的手机或者是智能手表没有电了,这个功能依然可以使用。

第3个有意思的功能是由于搭载了鸿蒙系统之后,它可以与你的手机,家里的智慧屏进行无缝的链接。比如说你可以在车里通过车机系统的大屏幕与家里的父母老人进行视频通话。同时你也可以把你在道路上看到的一些风景分享给你的好朋友。这也是华为生态最大的优势所在。

发布会上讲到的其他的一些功能,比如说语音识别,智能地图导航,可以自定义的车机系统画面。这些功能在其它车机系统上基本上也是具备的。

新车配备了L2级高级驾驶辅助功能,我认为这款车型在高级驾驶辅助方面并没有特别明显的优势。因为目前市面上的一些高级驾驶辅助功能比较强悍的车型,甚至已经搭载了L3级的智能驾驶硬件。后续只要法律允许,那么只要通过ota车辆就可以实现L3级自动驾驶。但是发布会上的这款车是不具备的。

在充电方面,华为提供了7千瓦的家用充电桩。而且可以通过4G蓝牙智能连接。并可以智能地在晚上电价低的时候充电。

与此同时新车也能够支持对外放电,如果你外出郊游,可以把车辆当成一个大号的移动电源,用来生火做饭。

在价格方面分别有三款车型,分别是后驱,标准版预售价25万元,四驱性能版预售价28万元。四驱旗舰版预售价32万元。其中四驱旗舰版提供一种特殊颜色。

我认为这样的价格也算是比较合理的,相比之前很多媒体普遍预测的,30万元的预售价格还是要便宜不少的。

那么对于华为来说,我认为这款车型最大的优势在于车机系统,包括与很多智能硬件设备的协同是非常不错的,因为现在华为官方宣布已经有3.2亿部设备加入了鸿蒙系统,并且今后华为也会将智能家居作为主要的发展方向。当汽车也加入了华为鸿蒙生态系统之后,那么你的手机汽车和家里的智能电器都可以实现协同,那将会是一副非常智能美好的生活状态。

而且目前华为在全国有500多家的线下体验店。这款车型估计也会在明年进入到各个体验当中,用户可以很方便地进行体验,包括试驾。在发布会上,华为宣布新车将会在两个月后开始交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