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塑多功能用车格局 宽体大皮卡——长安凯程F70这么选

2021年12月24日 00:23:0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随着消费需求的升级,皮卡市场涌现出了越来越多向乘用化方向靠拢的产品,长安凯程F70就是其中之一。它是长安汽车与欧洲第一大商用车制造厂商 PSA 集团联合研制开发的新一代宽体大皮卡,不仅在国内拥有不错的销量,同时还在全球一百多个国家销售,并且在沙特等地区也有着很不错的表现(海外车型名称:Hunter)。

长安凯程F70海外车型——Hunter

2022款长安凯程F70的官方指导价位9.68-14.38万元,有标准版 、豪华版 和行政版三种款型,提供五十铃2.5T柴油发动机、三菱2.4T汽油发动机、蜂巢动力2.0T柴油发动机3款发动机。

其中汽油版本匹配6AT和6MT两款变速箱,仅提供标轴车型可选;而柴油版本则配备6MT变速箱,提供标轴和长轴车型可选。那么这么多车型,究竟怎么选择比较划算呢?

在选择具体车型之前,我们先来回顾一下凯程F70这款车型的亮点。毕竟它拥有太多车型可供选择,了解清楚之后对号入座更为方便快捷。

凯程F70并没有给我们印象中皮卡那种工具车的感觉,而是显得更加大气、更加硬朗,有一种美系皮卡的感觉在里面。可以看到整车运用了不少硬朗的线条去凸显车辆的力量感,还采用了大尺寸的中网,辨识度很高。

为什么说这辆车是宽体大皮卡?因为它拥有非常出色的车身宽度。凯程F70的车身尺寸为5530(5580)*1930*1835(1875)mm,长轴版车型的轴距为3430mm,标轴版车型的轴距为3180mm。拥有这样的车身尺寸,不论是乘坐还是拉货,都会更加宽敞。

轮胎方面,上图为高配车型,原厂配备Giti4x4 AT70轮胎。如果是低配车型的话,则配备的是CROSSWIND的AT轮胎,照顾到车主不同情况下的用车需求。

来到内饰,可以发现凯程F70的内饰造型和乘用车型并没有什么差异,设计上有着浓厚的PSA集团风格。双辐式方向盘、10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双色内饰设计,这些都是它的亮点。坐在车里,如果不去看后面的货厢,你会感觉这更像是一辆SUV。

中控屏内置IN-CALL3.0智能网联系统,界面上相信不少朋友都较为熟悉。这套系统支持车辆异常报警、远程控制、远程诊断、语音控制、高德地图等功能。另外,皮卡车型车身尺寸较大,容易产生更多的盲区,配备的360°全景影像能为用户提供更好的驾驶辅助。

在细节方面,凯程F70还配备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后视镜电动折叠、后排空调出风口、前排座椅加热和后视镜加热的功能,提升性价比的同时,优化用户的用车体验。

凯程F70的货箱宽度达到1595mm,这个宽度超越了同级别的皮卡车型。货厢长度根据不同的车型氛围1600mm1850mm,高度为500mm。如果是作为工程用途的话,装载一些常用的轻型设备不在话下。而要是想把它作为一辆越野用车的话,它的货厢也能装下很多保障物资。

再来看底盘,凯程F70采用非承载式车身,底盘由雪铁龙底盘大师打造、长安美国底特律研发中心联合调校。采用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后全渐变式钢板弹簧悬架以及超长行程的悬挂设计。

凯程F70有着1T的承载能力和3.5T的拖曳能力,油箱容积达到了80L。后桥匹配美国伊顿差速锁,低速四驱模式之下,扭矩可放大2.48倍。

凯程F70的最小离地间隙为230mm,接近角29°、离去角27°,最大涉水深度可达900mm。这样数据不仅能满足跑工程的基本需求,就算拿来作为一台越野的大玩具,也是可以的。

凯程F70拥有蜂巢动力2.0T柴油发动机、三菱2.4T汽油发动机、以及五十铃2.5T柴油发动机三种动力可供选择,四驱版本车型还配备了博格华纳智能四驱系统

其中蜂巢动力的2.0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400N·m,匹配6MT变速箱。三菱2.4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55kW,峰值扭矩320N·m,匹配6MT以及6AT变速箱。五十铃2.5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360N·m,匹配6MT变速箱。

更多关于凯程F70的消息,大家可以观看我们之前进行的体验视频。

视频正在加载中...

视频正在加载中...

了解完了基本的车型信息点,我们再来看看选哪些车型更有性价比。根据易车的车型关注热度、价格和车型配置表现,我们选出了一款柴油车型,一款汽油车型,下面就来看看这两款车型的具体表现吧。

首推的一款车型是2022款 凯程F70 2.5T 手动 四驱 长轴 豪华版 柴油,官方指导价12.78万元,搭载2.5T柴油发动机+6MT动力组合。

从配置上来看,这款车型配备了360°全景影像、前排座椅加热、定速巡航、后视镜电动折叠等配置,这些配置在轿车和SUV上是较为常见的配置,但对于一台皮卡来说,就有些罕见了。从这里,我们也能看出设计师想把它打造成一台乘用化车型的用心。

如果考虑购买一台偏重工具属性的皮卡车型,会长时间驾驶,想要自己开车舒服一些的话,可以选择这台2022款 凯程F70 2.5T 手动 四驱 长轴 豪华版 柴油车型。它不仅有着2.5T柴油发动机的强劲低扭,也有分时四驱来应付不同的路段。更重要的是在12万元的价格,它配备了很多高配的乘用车上才有的舒适配置,让驾驶变得更加愉快。

第二款要推荐的车型是2022款 凯程F70 2.4T 手自一体 四驱 标轴 豪华版 汽油,官方指导价12.48万元,搭载2.4T汽油发动机+6AT动力组合。

相比上一款车型,最大的不同之处是它采用了6AT变速箱,并且在舒适和安全配置上有了进一步升级。除了上款车型的亮点配置之外,它还配备了驾驶模式选择和电子手刹这两个配置。

这款车型更多倾向的可能并不是工具车类的用户,而是偏向越野玩家。6AT变速箱让这台大皮卡的驾驶变得轻松惬意十分好上手,其余的功能配置则完全向乘用化靠拢,甚至可以把它看做一台带有大货箱的四驱硬派越野来看待。如果喜欢越野和穿越的话,用它来当做物资保障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再来看一看凯程F70的金融政策,目前这辆车有着至高8万2年免息、至高享全额购置税10000元、至高享置换补贴5000元,以及4年/20万公里超长质保的政策,看起来还是很给力的。

编辑小结:

作为一款定位全球车型的宽体大皮卡,长安凯程F70有着自身独到的优势,与PSA集团的联手让它拥有了更出色的调校以及品质。

就产品力来看,凯程F70在10万出头的皮卡市场中表现也不俗。它不仅有着同级别中独占鳌头的车身尺寸,还提供3种动力选择。2022款车型的配置也进一步提升,智能化和舒适性都向着乘用化车型靠拢,做到下可跑工地,上可玩穿越。如果对高品质皮卡有兴趣的话,可以多看看这台性价比出色的长安凯程F7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