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首试增程新贵问界M5,华为苛刻品控逼出来的产品实力几何?

2021年12月24日 00:25: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12月1日,《车壹圈》来到了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的金康赛力斯汽车厂区,为大家带来一款全新增程式SUV——问界M5的率先体验。说起增程式混动,它同时兼顾了电机的快速响应和与燃油车无异的能源补给方式,可以说是目前新能源车型动力总成的最优解。而问界M5就是这样一款采用4缸增程器、综合续航轻松突破1000公里,并且在全生产流程采用华为苛刻准打造的全新产品,接下来就为大家带来抢先体验。

推陈出新,破而后立

问界M5的外形非常有辨识度,大尺寸梯形格栅采用了横向贯穿式镀铬条装饰,形成了宽厚而富有力量感的视觉效果。新的车标更加简洁大气,使车头显得更具质感。

倒钩型的日行灯的下半部分采用了竖条状灯体,拉伸了车头视觉厚度,显得更加稳重,也更容易被更多的人接受。十幅式低风阻轮毂达到了20寸,兼顾空气动力学的同时,为外观增色不少。

新车的尾部依然采用了贯穿式尾灯,全新的AITO车标也预示车辆的全新身份——与华为深度合作后的最新产物。车尾线条有一些下溜设计,但只是点到即止,满足优雅造型的同时,应该可以更好的兼顾车内空间。值得一提的是,20寸大轮毂放在这台问界M5上似乎并不显大,可见新车的尺寸着实不小,只是流线型的外观设计巧妙的隐藏了它的块头。

无处不在的华为

问界M5是一款中型高端增程SUV,主打智能,采用华为鸿蒙系统的数字座舱及华为品控是其最大特点。从科技豪华风的内饰可以窥得一斑,个人觉得这也是最适合这种中高端家用新能源SUV的设计。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上方有一块质感极佳的哑光实木饰板,触感和观感均是顶级水准,所有橙色部分,要么是皮质软包,要么是搪塑软包,硬塑料在这台车上真的是积极罕见的物件。

因为是工程试装车的缘故,中控大屏搭载了华为打造的HarmonyOS车机系统,虽然有些功能并未完全开放,但单从画质清晰度,以及操作流畅度来看,已与华为手机无异。而且就这默认壁纸来看,味道非常“华为”。

除了系统,全车音响包括中控上方的高音喇叭,车门处的喇叭,都印有HUAWEI SOUND字样,看来全车的音响系统也是经过了华为的全面调校。并且中央扶手区域还带有华为超充,充电放手机两不误,并且植绒的处理也能保证手机不会被刮花,细节很周到。无处不在的华为以及各处精巧实用的细节,赋予了问界M5脱胎换骨般的科技豪华质感。

堆料“丧心病狂”

说到细节,圈哥必须详细给大家汇报一下。我们以德系车为例,宝马5系算是同级用料扎实的标杆,全车内饰几乎所有覆盖面都采用了搪塑材质,并且填充物厚实手感很棒。而宝马7系作为旗舰,会把5系上采用搪塑的材质换成真皮和实木或者金属材质,以达到顶级的质感。而问界M5直接跨过了宝马5系的堆料级别,上升到了7系的档次,这一点大家去摸一摸问界M5的内饰就明白了。

这样的堆料并不局限于门板这种显而易见的部位,类似后排空调出风口周围以及下方的覆盖件,即使是德系百万豪车也多是硬塑料。但问界M5依然采用了厚实的搪塑软包,全车所有覆盖件都被真皮和软性材质包裹起来,找不到硬塑料。这种感觉就像你用90分的标准看待一个平时只有80分的学生,结果却发现他拿到了100分一样令人惊喜。

据我们后续参观生产线了解到,从今年3月份起至今,华为团队已经介入了每一个车间,包括研发团队在内已有数百人,目前团队整合已接近尾声。并且,据受访者介绍,华为的生产工艺标准是非常苛刻的,也是他自从业二十多年来在汽车行业见识到的最高标准。所以结合这些因素来看,整个座舱具备这样的质感,似乎也并不令人意外。

除了堆料,新车的功能性方面自然也不在话下。后排中央扶手采用弹出式杯架,不会干扰手枕,这种设计除了成本高,没有什么缺点。后方全植绒储物格可以放一些零碎,而且完全不会担心有异响,细节很到位。

全新的造型带来了更加宽敞的乘坐空间,前排保持我185cm,94kg的坐姿,后排腿部空间两拳,头部空间也不局促。头部上方有一块巨大的天幕延伸至脑后,开扬感极强,后排座椅偏软,皮质细腻,舒适度极佳,坐垫长度和靠背角度都很符合人机工程学,乘坐舒适度近乎满分。

驾乘舒适度优异

因为本次是上市前的抢先体验,所以我们只在厂区内的测试道路进行了简短的试驾体验,但作为专业汽车编辑,这样一段路也足够体验到一些机械层面的东西了。因为试装车限制了电机功率,所以动力参考意义不大,但悄悄告诉大家,即使在限制动力的情况下,体感零百加速也在7秒左右。

底盘调教很有高级感,经过任何颠簸路面都不会有“颠”的感觉,车身与路面间似乎隔了一层海绵,路面大小震动信息其实车内都能感觉到,但这种路感经过悬架处理后,有种“隔靴搔痒”的感觉,不过这里指的是有路感,但不滋扰。另外整车的隔音是真的不错,不知道是不是华为这套音响有主动降噪功能,车内与车外的隔绝感非常强,强到会有些令人“不安”。可以想象这台车高速巡航状态下应该非常舒适。

《车壹圈》观点:增程式混动可以说是现阶段新能源车型考虑全场景实用性下的最佳方案,而金康赛力斯所掌握的增程技术放眼全球也是一流水准,底子非常不错。但此前过于“理工男”的做派,只知道钻研技术不会营销,使其没有取得与实力对等的销量。但这一情况在于华为深度合作后有所改变,全新问界M5所呈现出的高品质感和成熟度使其具备了成为一款畅销车的潜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