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行者与T3出行共推robotaxi落地新模式

2021年12月24日 07:2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12月21日,T3出行与自动驾驶公司智行者举行战略签约暨首批车交付仪式,双方将共同探索Robotaxi落地创新模式,同时智行者改制生产的首批Robotaxi正式交付。

智行者开发的Robotaxi自动驾驶系统,搭载由RoboSense(速腾聚创)提供的“1+4”激光雷达部署方案。此次合作,智行者与T3出行将共同推出“自动驾驶+正常驾驶”的Robotaxi落地新模式,即在指定自动驾驶测试区域采用自动驾驶,超出该区域的其他区域则由安全员担任驾驶司机接手驾驶权。

汽车之家

这一模式有效突破了Robotaxi落地的难点和痛点。该模式打破了区域界线,能够满足更多人的日常出行所需,有利于Robotaxi的更大规模落地;同时,Robotaxi大规模落地将为无人驾驶企业反馈更多、更丰富的数据,会反哺自动驾驶算法的提升,对解决Robotaxi最后长尾难题有重大帮助。此外,该模式下的安全员也是驾驶员,充分发挥了安全员的能力价值,可有效提升Robotaxi的运营范围和效率。

汽车之家

截至目前,智行者不仅打造出了星骥系列乘用车,还在行业内率先打造了国内首条Robotaxi柔性改制生产线,本次交付的T3出行订单车辆便是由该生产线生产的。智行者认为,T3出行作为一家出行运营公司,拥有更强的调度能力和更广泛的市场覆盖能力,更能发挥“自动驾驶+正常驾驶”这一双重融合模式的优势作用。

此外,为了探索Robotaxi落地的更多可能性,智行者还与多家主机厂达成战略合作,以L4级的无人驾驶大脑框架同时赋能L3级别和L4级别自动驾驶车辆。智行者此前已经获得小米系的顺为资本、京东、百度等机构投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