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效仿星越L,宋Pro DM-i自称燃油SUV颠覆者,真有实力还是飘了?

2021年12月24日 10:5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说到SUV颠覆者,你会想到谁?

或许你首先想到的是7月下旬上市的星越L,13.72-18.52万元售价区间的它虽然定位为紧凑型SUV,但整体实力不仅奔着中型SUV去了,甚至质感和三大件不输豪华SUV。

事实证明,星越L确实没吹牛,因为交付量、订单已经说明了一切,即便现在还有好多人在排队买它。

继星越L之后,12月22日上市的2022款宋Pro DM-i喊出了“燃油SUV颠覆者”口号,“快”、“省”、“静”、“顺”、“绿”五个关键字就是它带来的五大颠覆性优势。

咱们直接上干货,首先给大家看几个数据,2022款宋Pro DM-i的零百加速可以做到7.9秒,110KM车型的百公里亏电油耗低至4.4升,满油满电的情况下能达到1090公里,换算到用车成本的话,每公里仅3毛钱。

对了,由于插电混动的缘故,使得2022款宋Pro DM-i可以上绿牌,这意味着能免去限行、购置税和免拍牌。

大家想一下,目前燃油SUV的痛点,无外乎提速慢、油耗高和出行受限,但在2022款宋Pro DM-i身上,这些痛点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所以某种程度上讲,它还确实扮演了燃油SUV颠覆者的角色。

除了上述这五个关键词之外,2022款宋Pro DM-i还做出了难得的质感,笔者在当晚的发布会还特地坐进车内体验了一番。说实话,就其13.48-15.98万元的售价区间来看的话,确实做到了难得的越级体验。

比如说新车新增的麒麟棕+苍穹灰的内饰配色,不仅视觉观感很显高级,实际感受下来也颇有质感,据说这套内饰由比亚迪首席内饰总监——米开勒·帕加内蒂领衔打造,整体凸显的是轻奢质感以及时下流行的国潮风。

尤其要夸一下前排的“龙脊”一体式座椅,就笔者在现场的短暂乘坐感受来看,不仅包裹性很好,后排座椅居然还能实现98—118度的多级调节,再加上整车2712mm的大轴距、广角全景天窗,拿它来作为家用,整体的乘坐感受也是很不错的。对比普通的紧凑5座SUV,那可不就是颠覆嘛。

接下来再来看一下智能。如果你体验过比亚迪DM-i超级混动车型,应该会对它的人机交互体验赞不绝口。这次虽不能在发布会上实际体验,但可以肯定的是,由于2022款宋Pro DM-i搭载了全新的DiLlink 4.0(4G)智能网联系统,全新设计的HMI界面还能实现个性化定制。所以可以肯定的是,它的使用体验会更好,这是板上钉钉的。

值得一提的是,2022款宋Pro DM-i还提供了三种虚拟钥匙(云钥匙、蓝牙钥匙、NFC车钥匙——包括手机NFC车钥匙与OPPO手表车钥匙)解锁车辆的方式。这算是贴合了当下的用车潮流,相信各位小伙伴肯定很喜欢。

最后聊一聊2022款宋Pro DM-i的动态实力,由于这次发布会缘故,所以只能看PPT。但是,笔者在今年春天实际体验过宋PLUS DM-i,并且开了上千公里,所以还是有发言权的。

对于2022款宋Pro DM-i来说,由于采用了EHS电混系统以电为主的架构,所以还是熟悉的那种无限接近电动车的驾驶感受。既没有没有换挡的顿挫,也没有转速的喧嚣,一切都是安静又平顺,并且它的刹车踏板还能实现两种可调模式,这可谓颠覆式体验了。

另外,2022款宋Pro DM-i还装备了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这属于停走型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这套包含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式车道保持、交通标志智能识别等一系列主动安全配置在内的系统能在特定路段解放右脚,缓解你的高速驾驶疲劳。

【结语】回过头来,咱们再来看文章的标题发出的疑问,效仿星越L,宋Pro DM-i自称燃油SUV颠覆者,真有实力还是飘了?或许整篇文章看完之后,此时此刻你的心里已经有清晰的答案了。最后咱们再来看网友们关心的问题,宋Pro换装DM-i,爆红的比亚迪超级混动,这次依然不愁卖?如果你有自己的想法,欢迎在文末留言互动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