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集团2021年预计销量突破210万辆

2021年12月24日 11:0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广汽集团发布第六届董事会第8次会议公告,对2021年的经营完成情况进行总结。公告显示,2021年广汽集团全年预计实现汽车产销分别约为209.8万辆和211.3万辆,同比分别增长约3.1%和3.4%。2022年挑战全年汽车产销量同比增长15%的目标。

在今年整个汽车产业持续受到芯片短缺波及,供应链不稳定、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多重不利因素的影响下,广汽集团扛住压力,实现全年产销同比正增长。与此同时,广汽集团旗下主要子品牌均表现突出,新四化布局稳打稳扎,在十四五首个年度为集团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奠定良好的基础。

广汽自主产销目标超预期完成

“双子星”之一的广汽埃安保持快速增长势头,从5月起,广汽埃安终端交付连续破万辆,11月更是达成批销首破1.5万的成绩,私人用户占比提升至84%。1-11月,广汽埃安累计销量已突破10万辆,达到10.57万辆,已经超预期完成全年目标,全年预计可达成12万辆。

汽车之家

在品牌营销上,广汽埃安开展了创新变革。一方面,成立新型销售分公司,借助新车型 AION Y开启 “一口价、低库存、高周转”营销新模式,库存深度不断降低;同时,积极探索“车城店+商超展示中心+直营体验中心”模式,开启“直营+经销”双轨创新模式。另一方面,广汽埃安以App为核心,整合打通数字营销与客户服务,增强用户粘性。当前,广汽埃安App日活用户已突破8万。

随着销量高速增长,广汽埃安也正在加速提升产能。目前,埃安工厂扩建项目稳步推进,计划于2022年初实现产能翻倍,达到年产能20万辆。此外,备受瞩目的广汽埃安混改正在稳步进行,目前埃安混改已完成资产重组,下一步将启动员工持股和A轮融资。之后,广汽埃安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寻求于适当时机上市,促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2021年,另一自主板块广汽传祺品牌调整成效显著,企稳回升。第四季度前两个月均踏上3.5万台月销,预计年内销量约30万辆。同时,传祺出海也取得突破,截至11月末,广汽传祺累计出口17,000辆,同比增长60.2%,全面达成事业计划目标。

广汽乘用车 影豹 2021款 270T 影豹J10飞人版

“两田”发挥“压舱石”作用

截至到11月末,广汽本田今年累计产销分别实现69.3万辆和70.2万辆;广汽丰田累计产销分别达72.0万辆和72.9万辆,预计年内产销将迈上80万辆台阶。今年以来,芯片短缺使各主机厂的正常生产遭受严峻挑战。广汽两大合资车企调动一切资源协调芯片供应,实行专人驻点跟踪,加强供应商管理。通过强化各方协同,主动与芯片生产企业沟通协调,争取供应量最大化。

广汽<a href=本田 型格 2022款 240TURBO CVT豪华版">

  伴随新品投放节奏加快,新产能建设项目也在稳步投建中。广汽丰田年产20万辆“新能源车”产能扩建项目(四线)、广汽丰田发动机 TNGA 系列发动机建设项目以及关键配套零部件建设项目也按期开工,广汽本田调整年产12万辆新能源车产能扩大建设项目也获得通过,为未来更多新品导入解决生产瓶颈问题。

“三电”技术实现新突破 智能网联融合发展

2021年是广汽集团电动化技术创新的爆发元年,掌握了一批自主可控的关键核心技术。其中,自研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在能量密度、功率密度、低温特性等关键性能指标上已经达到行业领先,已搭载在 AION LX Plus 等车型上,成为首款超1000km续航纯电车型;超倍速电池技术在 AION V Plus 量产应用,可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实现三元锂电池整包针刺不起火,已在 AION Y 等多款车型搭载应用。

今年,随着时代广汽动力电池项目生产线、巨湾技研南沙电池PACK产线陆续投产,广汽集团电池核心部件的生产能力也大大增强。

汽车之家

在智能网联、新能源系统和零部件领域,广汽集团采取自研+合作两条路并行的融合发展模式。今年,广汽集团先后与腾讯、中汽研签订深化战略合作有关协议,大力推进与华为、腾讯、百度、科大讯飞、文远知行、小马智行、国网电动等战略合作落地。目前,各项研发成果也相继完成开发设计,并陆续在广汽旗下车型中量产搭载。

其中,广汽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已迭代至 4.0 版,包含超视距召唤泊车、NDA 领航辅助驾驶等多项功能。广汽集团携手文远知行推进的Robotaxi(自动驾驶出租车)前装车型,计划于2022年在如祺出行平台上线运营。

汽车之家

当前,广汽集团正持续加大在新能源车、智能网联等领域的投入,全力打造“科技广汽”。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表示,广汽集团正继续加大智能网联科研人才引进力度,尤其是软件架构、芯片设计、系统平台等核心方面领军人才和团队,为其设计灵活有效、具有竞争力的薪酬条件。并以产业投资赋能技术创新,积极围绕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核心零部件、能源生态等战略领域展开投资并购布局,补强短板。依托广汽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打造以广州为龙头的大湾区世界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面向2022年,广汽集团将全力挑战2022年全年汽车产销量同比增长15%的目标。(文/汽车之家 李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