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国产领克或出口美国

2021年12月24日 11:16: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吉利雷诺拟成立合资公司,在韩国生产混合动力车

编译 | 杨玉科

编辑 | Jane

出品 | 帮宁工作室(gbngzs)

吉利控股集团与雷诺集团的合作有了新进展。

据路透社12月21日报道,双方将很快宣布一项合作,在韩国联合生产领克混合动力车型,并考虑从韩国直接向美国出口。自今年年初以来,双方就一直在探讨这项计划。

消息人士称,吉利控股集团计划在雷诺集团位于韩国东南部港口城市的釜山工厂生产领克01跨界车。这款车型目前有三种动力系统可供选择——汽油、油电混合动力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

但对该公司在釜山工厂具体生产何种动力车型,目前还没有定论。三位消息人士之一表示,汽油和混合动力车型将在韩国生产。

此举目的是将部分领克混合动力车型在韩国本地化,这也意味着,两家公司将在韩国生产零部件。

在中国,雷诺集团拟通过与吉利控股集团组建一个新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品牌,重新进入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

消息人士透露,双方将合作推出一系列基于CMA平台(吉利沃尔沃打造的高度集成模块化架构)车型,并且使用吉利控股集团在中国的供应链和制造设施。新品牌由雷诺集团和吉利控股集团共同管理。雷诺集团专注于新品牌在中国的设计、销售和营销工作。

雷诺集团来说,双方合作可以帮助支撑其在韩国苦苦挣扎的业务。更广泛意义上看,可以巩固其在亚洲区域的存在感。

吉利控股集团来说,这笔交易可能意味着,它可以在韩国获得一个生产基地,且有权使用雷诺集团在韩国的装配厂。20多年来,雷诺集团一直通过三星集团旗下品牌生产和销售汽车。

更重要的是,吉利控股集团可能借此合作,获得进入美国市场的“后门”。根据两名消息人士的说法,吉利正在考虑利用韩国与美国的自由贸易协定,向这个世界第二大汽车市场出口领克汽车。

这段时间,受疫情和中美贸易关系等因素影响,包括奇瑞汽车在内的中国汽车制造商暂时搁置进军美国的计划。

雷诺集团控股80%的雷诺三星汽车近年来举步维艰,加上出口在内,2020年销量为11.6万辆,几乎比2017年减少一半。截至今年11月,共销售汽车12万辆。在售车型包括QM6、XM3、SM6、Zoe、Captur、Twizy和Master。除生产雷诺三星SM6轿车外,其釜山工厂还为澳大利亚等市场生产雷诺Arkana和科雷傲。

尚不清楚科雷傲将何去何从,这款车型已接近生命周期的尾声,并且已经在欧洲停产。

在中国,雷诺集团与其联盟伙伴日产汽车拥有同一家合作伙伴东风公司,但东风雷诺合资公司去年已解散。

长期以来,雷诺集团和日产汽车一直共同设计、生产和销售汽车,共享平台和其他汽车零部件,以降低生产和其他成本。雷诺集团与吉利控股集团的合作将如何影响雷诺-日产联盟关系亦不得而知。

今年8月,雷诺集团和吉利控股集团首次证实,双方将在韩国探索领克车型本土化,同时在中国推出雷诺品牌混合动力汽车。

(本文部分内容综合CarExpert、Reuters报道,部分图片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