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单月订单破万!变革趋势下,为何出圈的是东风日产启辰大V?

2021年12月24日 12:06: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在此前很长一段时间里,用户对汽车的感知一直停留在产品层面,所以之前大部分品牌都在做纯产品端。但随着用户感知增强,以及用户对车辆需求丰富化和多样化的增加,用户已成为品牌向上和销量攀升的重要推动力。

基于此背景,很多品牌从新产品入手开始从纯产品端向产品+用户端转型,但就目前来看做得好的品牌并不多,但其中也有破势而上者,比如启辰品牌及东风日产启辰大V这一爆款的新变革。

为什么拿东风日产启辰大V来说?两个字,热度。

东风日产启辰大V自9月底推出,上市仅一个月累计订单就已破万(达到10315辆),11月单月订单同样破万(达到 10970辆)。所谓热度,不单单指单月订单量破万,更重要的是东风日产启辰大V是如何在没有老车型背景,以及为何能够这么短的时间内就能单月订单破万,这也是今天想要和大家探讨的重点。

用户与产品的双向奔赴

做纯产品端和产品+用户端的营销思路是完全不同的,纯产品端可能只要把产品做好就足够,但产品+客户端不仅需要过硬的产品,更需要对用户感知的精准把控,简单说就是产品懂用户需求,用户有感知回应,也就是所谓用户与产品的双向奔赴。

产品+用户端是目前很多品牌都在做的,但如何做好其中大有学问。东风日产启辰大V之所以能够作为一款新车且在短期内实现销量破万,足以说明它在这方面做的很成功,那东风日产启辰大V到底是如何做到的呢?

就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设计。如今大部分新车都在打破陈规,突破产品设计壁垒,但探索式设计并不是简单的“则心而行”摸石头过河,而是必须对用户需求、对市场趋势有着非常深入地了解。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东风日产启辰大V选择逆流而上,不是单纯去猜用户想法,也不是单纯去做市场调研,而是直接把设计团队变成“用户”,成立年轻设计团队操刀年轻人喜欢的设计,没有比这种形式更能打动消费者内心。

如果从网络平台去看网友对东风日产启辰大V的外观评价,大部分都是非常肯定的态度,同时订单量也从侧面说明用户对它的设计很满意。东风日产启辰大V所呈现出的外观是运动和年轻兼备,同时又会带来足够细节感、设计感和精致感。

比如“V”元素在设计中的融合,包括整个前脸、后尾高位刹车灯,这种设计细节带来的小惊喜是年轻人非常喜欢的。另外,东风日产启辰大V较宽的车身,以及车高和轴距之间的黄金分割比例,自带低趴范,这种战斗感也是用户喜欢的。

有了对用户需求的全面了解和满足,如何让用户感知东风日产启辰大V的产品诚意?答案就是东风日产启辰大V盟的成立。大V盟成立后不久,便组织首个车主活动,让用户走进产品,了解产品,大大增加了用户粘性,为产品和用户双向奔赴带来非常积极的意义。

谁说年轻只是运动?

可能在大部分用户观念里,年轻似乎就一定会与运动挂钩,但其实年轻用户的追求和需求从来都不是单一的运动或者年轻,而是更均衡的全面产品体验,毫无疑问东风日产启辰大V在这方面做的非常到位。

比如东风日产启辰大V在极致舒适性和运动操控性两个年轻用户非常看重的层面,不仅双向满足,而且彼此间融合比例拿捏地非常精准,让两种原本相悖的体验出现在同一款车型上,这足以说明东风日产启辰大V在技术层面的实力。

打造极致舒适乘坐感受是东风日产一直以来在座椅舒适性方面的特点,作为东风日产第二大品牌产品,东风日产启辰大V依旧延续这一明显优势。

除座椅的极致舒适,东风日产启辰大V在整个底盘舒适性方面同样表现优异。这里值得注意的是,东风日产启辰大V是同级别车型中唯一采用合资底盘技术的车型,它采用带横向稳定杆悬挂的麦弗逊独立前悬挂和带横向稳定杆的多连杆独立后悬挂。

就实际体验而言,东风日产启辰大V的底盘特性兼顾德系底盘和日系底盘的双重优势,即有德系底盘的扎实感,同时又有日系底盘的高品质和高舒适。尤其在耐久性表现上,德系底盘普遍随时间衰退明显,但日系底盘往往可靠性更高。

除了兼备德系和日系的底盘双重优势,东风日产启辰大V在底盘操控极限上也要全面优于同级车型。全框式副车架+运动风格底盘调校,让东风日产启辰大V在兼顾舒适性的同时,也能带来更具运动特质和趣味性的底盘表现。

在之前的很多测试中,东风日产启辰大V都展现出其不俗的底盘操控表现,比如东风日产启辰大V在避障测试中的平均通过时速达到58.6km/h,这个成绩优于绝大多数同级别SUV(比如大众途岳在同一测试机构下的平均通过时速仅为56.2km/h),甚至已经接近很多紧凑级轿车的成绩表现。

如果以年轻人的标准来评价东风日产启辰大V的底盘,毫无疑问它是非常合格的,既留有品牌一贯舒适性表现,又在年轻团队三年时间打造下,带来年轻人更喜欢的操控运动性。与用户需求完美契合,我想这也是东风日产启辰大V能够销量破万的另一个重要因素,让“鱼和熊掌”真正兼得。

品质永远是基础

一个品牌或一个好产品的长远发展,必定离不开对品质的高要求。其实从整个东风日产启辰品牌的发展历程已经可见一斑,11年的时间里东风日产启辰累计收获百万用户认可,这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功劳就来自于其对品质的严苛要求。

比如在今天已经非常普及的智能化,几乎成为用户认定一款汽车的“合格”标准,但“中看不中用”的智能在今天同样普遍存在。我始终认为好的智能并不是单纯拥有多少配置或者拥有什么功能,而是一定要符合用户预期和契合用户感知。

当然,东风日产启辰大V首先在智能化丰富程度上本就很有优势,启辰V-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加持,让它成为同价位下优势很明显,几乎涵盖当下主流驾驶辅助功能,配备功能多达13项之多。

除了功能的丰富性,东风日产启辰大V的实际体验更值得肯定。比如最简单的定速巡航,现在大多数新车都有这个功能,但大部分功能比较单一且体验感参差不齐,东风日产启辰大V不仅具备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功能,而且车道居中以及其他体验感都要更好一些,做到品质如一。

其实从东风日产启辰品牌成立之初,东风日产启辰对产品品质的高要求就已经是行业公认。东风日产启辰大V的高品质,一方面是来自于VSA创世架构的加持,让它拥有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国际视野、技术优势和严苛标准。

而且东风日产启辰大V同时还可以共享日产全球供应商体系,从源头就已经决定了它的高品质。包括与东风日产的共线生产,也让东风日产启辰大V在质量管理及造车工艺上,也拥有与日常同样的高标准。

正是高可靠的品质,才让东风日产启辰大V在产品设计、产品舒适性和产品可靠性等方面有着先天优势。而且9.98万元~12.88万元的价格,也让它的质价比优势更加明显。

从产品高品质标准到价格高质价比优势,再到专为用户成立的大V盟,这些都说明东风日产启辰大V的热销并不是一个偶然,而是从产品到用户服务全方位提升后的必然。东风日产启辰大V作为后合资时代下的新增长极,也预示着东风日产启辰大V和启辰品牌一定会越来越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