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丁芒果Pro预售3.98万起 纯电微车2.98万元时代是否即将过去?

2021年12月24日 12:20:03
分享到:
来源:车文轩

最近,雷丁芒果开启了芒果Pro车型的预售,推出4款车售价区间3.98万—5.99万元,而雷丁芒果2022款135基础款2.98万元的售价并未改变。

芒果Pro延续了芒果车型的设计,本次车型增加了香草绿+云朵白和霞光粉+云朵白两种拼色。本次只推出了四门版车型。

如果放在平时,Pro车型上市,并不会引起太多猜疑,毕竟基础车型还在,价格优势还在,只是增加了一些Pro版车型,消费者多了选择,可以为了配置选择新款,可以为了价格选择基础款,这是好事。

但问题是,在动力电池供应价格上涨的大环境下,雷丁芒果Pro车型的推出,就有些不寻常的味道,在动力电池涨价后,2.98万元的基础车型,肯定是没有利润了,甚至对于很多小型车企来说,这个价格是低于成本价的,但如果跟着涨价,那就是断送了在微车领域的优势,毕竟纯电微车领域售价在3万元以下的车型,不止一家,谁都不愿意做第一个涨价的车型,这不利于品牌的口碑,那咋办?

按照汽车行业惯用的做法,低配车型一定还会存在,但只是意义上的存在,产量会越来越小,也就是说,你想买高端车型,可以随时提车,但如果你想买低端车型,那对不起,得排号等待。

这个也不难理解,车企不可能做赔钱的买卖,就像雷丁芒果,推出Pro版车型,虽然说配置增加了,但一万元的空间,除了增加配置的成本费用,还可以对冲一些动力电池涨价带来的费用增加,保证企业在一个良性的循环下成长。

这不仅仅是雷丁芒果一家的问题,如果依旧有企业能够无限量的供应3万元以下的纯电微车,那不是成本控制得好,就是甘愿赔钱来抢占市场。但两种的可能性都很小,想必多数车企都会像雷丁芒果这样,推出一些升级版车型,名正言顺的把价格随着配置一起涨一涨,这样看起来,车辆价格优势还在,2.98万元的车型还有,消费者可以来买,但是具体要等到什么时候能提车,那谁都不能保证。

预计在2022年,3万元以下的纯电微车,会出现短缺,甚至断货的状态,而3.98万元左右的车型,将成为纯电微车的主流产品。

或许,纯电微车2.98万元的时代,即将过去,或者长期维持名存实亡的状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