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奇骏·荣耀上市,这价格,是为了让我们买“三缸”?

2021年12月24日 12:54: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在国内市场,因为三缸机而销量的暴跌的车企不在少数,但因为三缸而反复“折磨”自己的车企,可能东风日产奇骏是第一家,从最初跑沙漠的营销翻车,再到后面的各种负面消息爆出,三缸奇骏上市之后,从销量到口碑都在快速的崩塌,因此,四缸奇骏要“复活”的传闻开始在网络上传播,但是从消息的最初曝光到官方证实,紧凑的节奏也说明了日产想要急于拯救奇骏销量的心情。

而近日,日产奇骏·荣耀也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两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8.93-19.28万元,虽名为奇骏·荣耀,但它其实就是上一代奇骏的复刻版本,新车由郑州日产生产,销售任务同时由郑州日产东风日产共同承担,随着奇骏·荣耀的推出,将会让奇骏成为新老车型同堂销售的局面,但是老奇骏通过改名复活,就能够像以前那样,杀回销量前10名吗?又或者是能够复刻日产轩逸新老两代同堂销售的成功局面?

以目前的情况看来,不能说是很难,只能说是希望渺茫,在斯基看来,此前我以为日产推出老款奇骏是为了通过四缸机来拯救奇骏系的销量,但现在看来,似乎是为了让四缸机来衬托三缸机奇骏的好,为什么这么说?首先从价格上来看,奇骏·荣耀18.93万元的起售价,与老款车型相比,虽然起售价下调1万元,但是老款车型终端普遍都有3万元以上的优惠,裸车价格在16万左右,相当于买新款要最高要多花费近3万元,而且需要注意的是,奇骏·荣耀要比全新奇骏18.19万元的起售价贵,还要比竞争对手RAV4荣放17.58万元和CR-V 16.98万元的起售价更贵。

作为四缸机,奇骏·荣耀要比三缸机的全新奇骏更贵还能理解,但是作为上一个时代的产物,比竞争对手的售价高这么多,说实话我看不到它有何竞争力,而且,虽然是复活老款车型,但在如今这个汽车市场,想要有一定的竞争,起码来说,还是要在老款车型的基础上进行一定的提升吧,但是奇骏·荣耀改了吗?改了,但是又没有完全改。

例如,奇骏·荣耀的外观内饰设计跟上一代车型相比几乎没有变化,仅是在车辆尾部处加入“HONOR”字样,译为“荣耀”,动力方面,新车仅搭载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51Ps,峰值扭矩194N·m,匹配CVT无级变速箱,而1.5T版的新一代奇骏最大输出功率为204Ps,峰值300N·m,相比之下,奇骏·荣耀的动力无疑是弱了很多,唯一的优势也就是搭载了四缸发动机。

所以说到这,就要回到刚开始斯基所说的让四缸机来“逼”消费者购买三缸奇骏,对于一些对奇骏感兴趣的消费而言,可能在看到它较高的售价后,就会觉得1.5T新奇骏更值得选择,但是问题来了,那既然四缸机不值得选,三缸机又不想买,消费者为什么不去选择其他竞品车型呢?毕竟在同级竞品中,不管是合资还是自主品牌,比奇骏·荣耀或者全新奇骏值得选择的产品不在少数,所以这样看来,奇骏·荣耀的到来,或许会对日产的销量有一定的提升,但是想要回到当初的“高光时刻”,希望渺茫。

【写在最后】

对于奇骏·荣耀,毫不客气的说,斯基觉得日产就是觉得国内消费者“人傻钱多”,认为此前老款车型的口碑和销量基础在,所以即使在停产之后,再拿出来卖也还是会有人愿意买单,但事情真的会像日产想象的那样吗?让时间来给我们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