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岳VS探界者,卖得好就真的厉害吗

2021年12月24日 13:33:01
分享到:
来源:敢动派

在中型SUV市场这个细分市场,有不少优秀的合资品牌车型可以选择,比如说最便宜的德系中型SUV大众探岳和美系SUV雪佛兰探界者,同时探岳今年的销量表现会比探界者更好一些。不过,卖得更好就真的意味着探岳的产品表现胜过探界者吗?我们就来比一比,看看这两款SUV的产品表现,到底谁更优秀?

外观和内饰作对比,哪款SUV更胜一筹?

俗话说“看人先看脸”,这句话放在汽车圈同样适用。在外观上,大众探岳雪佛兰探界者做PK的话,哪款SUV更好看呢?

先看大众探岳。这款SUV以“蜂窝链”式前格栅、前大灯的一体化设计,与“颔首”式下格栅,打造出力量“X”形前脸,看起来较为时尚。不过可惜的是,探岳的前脸依然没有摆脱大众套娃似的设计。车侧处,这款SUV拥有贯穿车身的立体腰线,从硬朗前脸律动至力量感车肩,凸显出蓄势待发的运动前倾姿态。车尾处,这款SUV采用了较为简洁的线条设计,精致镀铬排气管算是点睛之笔一般的设计。

再看雪佛兰探界者。这款SUV采用了雪佛兰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前脸处的双格栅经过了重新设计,内部构造改为了黑色蜂窝状,加上红色RS标识,提升了战斗气息,同时暗光金属的色泽很有质感。车侧处,三段式腰线,以及探界者标志性的隐藏式D柱等设计,让这款SUV看上去颇为动感。“黑化”的19英寸轮圈也是车身侧面的“点睛之笔”,让整个车身看上去更加“冷酷”。可以说,探界者的外观设计会更讨年轻人的喜欢。

说完了外观,再对比一下两车的内饰设计。大众探岳的内饰是我们熟悉的样子,一打开车门,迎面而来的便是浓浓的大众设计风格;好处是各个功能区域布局整洁,新手司机也能很快熟悉,但对于年轻人来说,探岳这样的内饰布局,稍显乏味了。

雪佛兰探界者的内饰造型延续了家族“飞翼式”双座舱的设计,同时设计师为探界者车内增添了大量的“RS黑红撞色”的元素,使得新车型的内饰并不单调,看起来与外观一样,也是显得战斗感较强。而且像车门扶手、中控台正面等能和乘客发生亲密接触的部位,探界者基本都使用了软质皮革覆盖,触感较为不错。

论空间看配置,谁的表现会更好?

作为中级SUV,空间表现必须给力;大众探岳雪佛兰探界者在空间这一环节,又能给出怎样的答卷呢?

车身尺寸方面,探岳的长/宽/高分别为4589/1860/1660mm,轴距为2731mm,属于同级平均水准。至于探界者,这款SUV的长/宽/高分别为4646mm/1843mm/1695mm,轴距为2725mm,与探岳互有胜负,但关键乘坐、装载指标,车身长度和高度略占优势。

空间方面,两款SUV几乎打个平手。那在配置上,哪款SUV的性价比更好?我们就选取价格比较接近的两款车型做个对比,这两款车型分别是厂商指导价为20.49万元的探岳两驱豪华智联版以及厂商指导价为19.49万元的探界者驭界版。

作为入门版车型,探岳的安全配置还算齐全,配备了胎压报警、前/后排头部气囊以及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等;也有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等舒适便捷性配置。不过令人咋舌的是,探岳竟然没有标配基本的倒车影像,还需要车主选装。

探界者的安全配置表现也不错,而且相较于探岳的胎压报警功能,探界者升级为了胎压显示功能,倒车影像功能也是标配,此外探界者还多出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至于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自动空调等舒适便捷性配置,探界者也配备齐全了。

拼动力比优惠,实惠才是硬道理

显然,探界者在性价比上力压探岳一筹。那在动力方面,探岳可以扳回一局吗?

除入门版车型外,主销车型2022款探岳均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7DC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系统,其中低功率版最大输出功率为186马力,峰值扭矩为320N·m;高功率版最大输出功率为220马力,峰值扭矩为350N·m,可以较好满足驾驶者的日常代步需求。

2022款探界者Redline车型都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电动机的轻混系统,最大输出功率为237马力,峰值扭矩为350N·m。显然,探岳高功率版的性能输出,也要比探界者略逊一筹。

还需要指出的是,现在2022款探界者最大优惠幅度高达4.2万元,也就是说售价从12.99万-19.79万元;2022款探岳则没有优惠,只有2021款探岳有优惠,最大幅度为2.8万元,不如探界者给力。

总结

综上所述,虽然大众探岳的销量胜过雪佛兰探界者,但是从产品表现来说,探界者外观内饰更年轻时尚,配置丰富度胜过探岳,性价比更高,动力也比探岳更强劲。再加上更大幅度的优惠,不得不说,同样预算的情况下,探界者对比探岳,会是更好的购车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