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CS75 PLUS 1.5T月养车1523元,代步贵吗?

2021年12月24日 14:5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长安汽车的所有车型中,长安CS75 PLUS 可以说是举足轻重的一款车,在紧凑型SUV这一细分市场上,凭借着它个性科技化的颜值、丰富完善的配置以及强劲的蓝鲸动力收获了很多消费者的关注,根据官方数据来看,长安CS75 PLUS在上月的销量达到了1.55万台左右。而且前段时间改款上市的长安CS75 PLUS在外观、内饰、配置等方面都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优化,吸引了不少眼球。那么新款长安CS75 PLUS在养车上的表现又如何呢?我们今天就从保险、保养以及燃油这三个方面来调查一番。

保险费用

长安CS75 PLUS有1.5T+6AT和2.0T+8AT两种动力系统,在1.5T车型中,指导价为12.49万元的中配车型“2022款 1.5T 自动豪华型”是关注度最高的一款。在比低配贵7000元的情况下,多出了前后头部安全气囊、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全景天窗以及行车记录仪等等在驾驶过程中实用性很高的配置。而高配虽然也只贵7000元,但车上配置的并线辅助、主动刹车系统以及电动后备厢等等在日常行车时用的比较少。

另外,在2.0T车型中,消费者大多购买的是“2022款 2.0T 自动领航型”,指导价为13.99万元。车上的各方面配置都很丰富,完全可以满足驾乘中的舒适性和智能化需求,所以我们以“2022款 1.5T 自动豪华型”和“2022款 2.0T 自动领航型”这两款为参考车型。

根据调查的保险费用来看,我们以100万三责、车损险和交强险这三个主要险种来计算,那么购买长安CS75 PLUS 1.5T和2.0T的这两款车型后首年需要的保险费用大概为4398和4561元,不过如果后期不出险的话,会有一个逐年递减的折扣,按照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的优惠,实际上1.5T和2.0T三年的保险费用大概为10379元和10764元,平均每年分别是3460元和3588元,2.0T每年的保险费用要贵128元。不过整体来看,长安CS75 PLUS的保险费用与同级车型相比还算是比较便宜的。

保养费用

长安CS75 PLUS 1.5T和2.0T车型的保养周期都是一样的,根据官方的保养手册来看,长安CS75 PLUS的首保在购车后行驶5000公里时进行,免费更换机油机滤,之后就每隔7500公里进行一次常规保养。

假设以三年的驾驶里程为6万公里来看,那三年中要进行的保养项目有:每隔7500公里就要进行更换的机油机滤,每隔15000公里更换一次的空调滤,空气滤芯在行驶到20000公里时更换后,之后每隔15000公里进行更换,火花塞和防冻液每隔20000公里需要进行一次更换,而刹车油在里程为35000时更换一次即可。

不过长安CS75 PLUS 1.5T和2.0T车型在需要更换的配件价格上却稍微有些差异。1.5T和2.0T车型需要更换机油机滤等小保养的价格分别在312元和462元,所以三年里1.5T和2.0T行驶6万公里总共需要的常规保养成本分别在3337元和4809元左右。2.0T车型要贵1472元,这是因为它对需要更换的机油、火花塞等配件的品质要求更高,保养费用自然也就提上去了。

燃油费用

在动力参数上,长安CS75 PLUS 2.0T车型要最大功率可以达到233马力,比1.5T高出55马力,NEDC综合油耗是8.1L/100km,而1.5T的NEDC综合油耗为6.5L/100km。根据我们测试的结果来看,1.5T和2.0T每百公里的综合油耗分别在8.2L和9.5L左右,实际驾驶中的油耗差距还更大一些。

这款车只需要加92号油,目前的价格在7元/L,按照家用车每年行驶2万公里的里程来计算,那么一年下来1.5T和2.0T分别需要的油费大概是11480元和13300元,2.0T车型每年要贵1820元,每个月也要多花152元在加油上,这样的油费在同级车中并不占优势。

总结

我们将上述计算得出的费用相加,就可以知道长安CS75 PLUS 1.5T和2.0T车型一年的养车费用大概为18277元和21697元,每年2.0T车型在养车上都要多花3420元,每个月就是285元。其中最主要的费用差异还是在油费上,毕竟想要感受2.0T发动机带来的强劲动力体验还是需要付出“代价”的。所以如果对动力没什么要求,只是希望购买一台家用代步的SUV的话,长安CS75 PLUS 1.5T车型更有选择性一些,10多万的售价以及每个月1523元的养车成本,都在大部分家庭的可承受范围之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