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价贵7千,标配2.0L发动机,奇骏·荣耀是智商税吗?

2021年12月24日 14:58: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自从郑州日产宣布引进奇骏·荣耀车型之后,不少消费者都期待着郑州日产能够将车型售价进一步压低,就像东风日产的两代同堂销售策略一样,“经典”车型通过降低售价区间进军下沉市场,与全新车型形成互不干扰,但又可以扩大车系射程范围的协作关系。

然而,当郑州日产奇骏·荣耀正式上市时,大家却被奇骏·荣耀“18.93-19.28万元”的售价所震惊到了。相比之下,奇骏·荣耀的起售价比全新一代奇骏高出7400元,而全系标配2.0L发动机+CVT变速箱的动力规格也与全新奇骏相差甚远。

而且,上一代东风日产奇骏车型的起售价也不过是18.88万元而已,比奇骏·荣耀还要低出500元。

换言之,本被消费者看作是降维打击合资A级SUV市场的奇骏·荣耀,不但没有将售价门槛进一步压低,而且起售价竟然比东风日产全新奇骏和上一代奇骏还贵,其价格门槛可以说是远远超出了大家的预期。

基于此,有不少网友相继提出了一个疑问:郑州日产奇骏·荣耀是智商税吗?

客观来说,尽管郑州日产奇骏·荣耀的售价门槛偏高,但结合车型的具体配置来衡量,如果将奇骏·荣耀定义为“智商税”未免有些“鲁莽”了。

东风日产奇骏2020款 2.0L 2WD时尚版,以及郑州日产奇骏·荣耀2022款 2.0L 两驱智联舒享版车型为例,两者在指导价相差500元的前提下,后者增加了电子手刹、360度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定速巡航、全景天窗、远程启动、真皮方向盘、9英寸液晶中控屏、车联网和自动空调等配置。

此外需要强调的是,或许是出于排放标准和能耗的考虑,奇骏·荣耀所搭载的2.0L发动机,其最大马力仅有151匹,峰值扭矩则是194牛·米。其中发动机最大马力比东风日产上一代奇骏降低了3匹,峰值扭矩则是降低了10牛·米。

如果忽略发动机输出功率略有下调不计,那么我们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奇骏·荣耀的入门版车型的配置水平,已经可以媲美上一代东风日产奇骏的高配车型。因此,倘若从性价比的角度给奇骏·荣耀下定义,其实奇骏·荣耀谈不上是智商税。

只不过话又说回来,即便奇骏·荣耀售价偏高是有原因的,但对于一款主打下沉市场的车型来说,“高价格、高配置”绝对不会是它的首要任务。两代同堂销售的车型,经典车型就应该“老老实实”地降低售价门槛,将目标转移至下沉市场,而不是与全新一代车型“抢饭碗”。

这正如当年第二、第三代奇骏车型同堂销售的策略一样,当第三代奇骏在2014年上市之后,第二代车型则通过改名为风度 MX6,并且由郑州日产工厂生产和销售的形式达成同堂销售。

其中风度 MX6交由郑州日产生产&销售之后,车型起售价一度压低至12.28万元,售价门槛相比原版车型降低了6万元左右,用价格优势打击下沉市场。相比于高配置,往往低价格才是真实用户最渴望的东西。

当然了,郑州日产之所以将奇骏·荣耀的价格门槛定格在如此之高的位置,或是为了给奇骏·荣耀未来在终端市场预留了足够大的降价空间,未来用降价的形式营造出一种“高性价比”的效果,从而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至于奇骏·荣耀值不值得入手,我的看法很简单:就是根据终端市场的售价而做决定。

倘若奇骏·荣耀未来能够官降3-4万元,那么对于购车预算比较紧张的消费者来说,其实是一个还不错的选择,毕竟车型的品质口碑和配置水平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反之,同价位的A级SUV不尽其数,消费者凭什么选择这款已经被市场“淘汰”,并且没有价格优势的产品?

(图片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