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汽车品牌在市场里的存在感不强,但实际车子却卖得很不错

2021年12月24日 15:42:02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在当下的汽车市场里,有的汽车品牌旗下车型卖得风风火火,月月都喊着同比增长多少、暴涨有多少,但实际上单车的利润率却不高,典型的端着芝麻操着西瓜的心,可谓是既卖力又不讨好。

不过,也有的汽车品牌他们虽然在网络上没什么关注度、人气值也不高,但背地里车却是卖得那叫一个好,属于典型的闷声发大财的类型。所以,这也就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别看有些汽车品牌在市场里的存在感不怎么强,但实际上人家的车子却是卖得很不错的。那究竟有哪些这样的汽车品牌和车型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

理想汽车

热销车型:理想ONE

理想汽车作为造车新势力品牌中的代表之一,在成立之初还是挺受消费者所关注的。不过,随着如今新势力汽车品牌越来越多,而理想汽车又只有理想ONE这一款车型在售,所以导致这个品牌在市场里所受到的关注度其实并不高。不夸张地说,理想汽车的热度还没有蔚来高,所以它显然算是没什么存在感的汽车品牌。

不过,没什么存在感并不等同于理想的车卖不好。这不,在过去的11月份,理想ONE就以13438辆新车的单月销量夺得了中大型SUV细分市场销量冠军。

而在获此成绩之后,理想汽车的创始人李想也是火速发了一条名为“感谢鞭策,继续努力”的微博,似是在“隔空喊话”大众前中国CEO冯思翰(去年9月份,大众中国CEO冯思翰曾炮轰称:增程是“最糟糕的解决方案”)。

总的来说,如今的理想ONE已经得到了消费者的喜爱与市场的认可。作为一款售价在33.80万元的国产中大型增程式SUV,理想ONE凭借优秀的产品力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里存活了下来。尽管作为外界的我们觉得理想汽车和理想ONE的存在感不高,但这依然不可否认,它们是典型的闷声发大财代表,难道不是吗?

捷途汽车

热销车型:捷途X70

说到捷途汽车,很多朋友可能都会感到比较陌生,甚至都不知道它是奇瑞汽车旗下的子品牌,可见这个品牌在营销方面的投放力度还是不够大。另外,奇瑞在国产车企中也是不怎么爱做营销的,加上捷途的定位又是偏入门的“旅行+”市场,所以受众群体就更窄了。

当然了,知名度上的不足也不能掩盖捷途旗下车型卖得好的这一事实。就以捷途X70这款车来说吧,其在11月份就一共卖出去了12939辆新车,排在SUV销量榜第16名的好位置。此外,临近年底,捷途X70的销量还在不断见涨,由此也可见国人对于这款车的喜爱程度之高。

最后,捷途品牌虽然在市场中的存在感不强,但捷途X70凭借6.69-15.19万元的实惠价格,以及大气的外观造型与宽敞的车内乘坐空间,还是很好地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因此,从本质上来说,捷途汽车其实也属于闷声发大财的汽车品牌之一。

五菱汽车

热销车型:五菱星辰

五菱汽车的存在感很低,我估计不少人要喷我,但我想要表达的是,五菱在推出新车型这一块的速度上,确实不及长城吉利比亚迪。由此所体现出来的,自然也就是在营销方面的相对不足以及产品曝光度上没有后几家车企所那么的强了。此外,五菱虽然被称之为“神车”,江湖上也总有关于五菱的传闻,但这个品牌骨子里就是比较传统和守旧的,因此我们平日里会很少见到有关于五菱的品牌宣传。

不过话又说回来,存在感低归低,但五菱旗下的车确实是卖得很不错。就拿新推出的这台SUV五菱星辰来说吧,其在11月就卖出去了10996辆新车,作为一款上市才几个月的国产紧凑型SUV,能取得这样的表现也足可见国人对于五菱的认可。

另外需要指出的是,五菱星辰的售价十分厚道,在长相、用料、尺寸各方面表现都不错的情况下,价格上却仅为6.98-9.98万元,所以性价比挺高,因此买的人多也就很正常了。

总的来说,五菱如今在市场上的存在感虽然不强,但像星辰、宏光MINIEV这些车型的销量表现都是很好的,所以大家在买车的时候也千万不要被市面上那些铺天盖地的广告和部分媒体宣传给误导了,有些车它虽然广告打的不多,但车子却是实打实的好,因此建议大家买车还是要看自己的体验和试驾心得才行。

长安欧尚

热销车型:长安欧尚X5

说到长安汽车,想必大家都很了解,但说到长安欧尚汽车,估计有一些人就说不上来了。的确,作为长安汽车集团旗下的又一个汽车品牌,长安欧尚此前是以生产面包车而起家,如今长安欧尚虽然造起了乘用车,但实际上在市场里的存在感依旧不强,所以很多人没听说过这个品牌也就不足为怪了。

不过即使是长安欧尚品牌的市场认知度很低,长安欧尚品牌旗下的欧尚X5车型倒是在销量上取得了不断的攀升。在过去的11月份,长安欧尚X5就一口气卖出去了10214辆新车,销量好的月份的时候,长安欧尚还能卖出将近1.3万台的月销量数据,由此可见这款车型如今的受欢迎程度。

而要问长安欧尚X5为何卖得好,我觉得除了7-10万元的价格足够低以外,它在空间、动力方面都有优势也是导致消费者愿意去入手它的一大原因。

最后,尽管我们总说长安欧尚的品牌影响力不行,但在这个价位区间里购车的用户,其实看中的还是车子的颜值以及实用性,所以按照这种思路去分析的话,也就难怪长安欧尚X5能卖得那么好了。总之,虽然长安欧尚品牌的存在感不强,但长安欧尚X5却绝对是一款在销量上存在感很强的车型,不知道你们是否认可这个观点呢?

写在最后:看完这几个存在感低、实际车子卖得却不错的汽车品牌,你们有什么意见和看法呢?针对那些汽车主机厂,你们觉得是需要加大营销投放力度,做一个在网络上风风火火、看着很热闹的汽车品牌,还是低调造车、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广告开支,做一个脚踏实地、勤勤恳恳的汽车企业呢?下方评论区里留言说说吧,咱们一起来交流探讨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