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外羡慕中国消费者了!国产轻奢小车,让Smart不香了?

2021年12月24日 15:49: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零跑T03像极了内燃机时代的经典车型MINI、甲壳虫、Smart、高尔夫等带来的“热效应”,它能否成为新能源时代经典车型?

作者:晓时

图片:网络

近期有一款自主品牌纯电动车在海外YouTube视频网站上火了,有不少歪果仁发布了对零跑T03的测评视频,这些博主来自俄罗斯、巴基斯坦、英国等不同国家。

外国网友们也在视频评论区纷纷留言,表达出对这款车的浓厚兴趣,进而引发众多海外车迷的广泛的关注。

零跑T03这款车在国内11月订单量也达到近1万台。零跑T03到底有何亮点能吸引国内外消费者目光?

前不久,一位英国小哥在中国上海对零跑T03进行了测评,这款车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们跟随他的视角一起来看看零跑T03。

萌动设计:萌萌哒造型、精致做工

这位英国小哥非常喜欢T03可爱的外观,圆角式设计的大灯外沿是一圈日间行车灯,很像深邃的眼窝,而大灯内圈是一个近乎矩形的聚光罩,像极了眼睑,最中央是一颗透镜式的圆形灯珠,像是炯炯有神的大瞳孔。这种仿生式的设计非常传神,带来呼之欲出的视觉效果,也为整车增添了不少灵动气息。

设计师特别有意思的神来之笔,还体现在了车头正中央的LOGO 处,实际这个LOGO是个小盖板,打开盖板便能发现T03的充电口。巧妙地设计透着一股子俏皮劲儿,当然也比侧方充电口更省空间。充电时操作起来也更方便。

仔细观察T03车身很多细节之处不难发现,它在设计元素应用方面,有着大量充满新意的笔触,同时各个元素之间通过流润曲面的和圆润线条实现完美过渡。特别值得一提的是T03还提供了多达15种的配色组合,可以让追求个性化的年轻用户充分选择。

合理的产品定位:小身材,大作为

英国小哥在视频中多次强调T03车身小巧,操作轻便非常适合城市中使用,足可见作为英国人的他对小巧的代步车是有多么喜爱,毕竟在狭窄道路行车的艰辛谁开谁知道。

令英国小哥比较满意的还有一点,虽然定位为小型纯电动车,但是零跑T03的续航一点都没有受到身材影响是个“小短腿儿”。全系车型的续航里程都达到了403km,毕竟这台车也是定位为A00级的小家伙,尺寸长宽高只有3620mm*1652mm*1577/1592mm,轴距2400mm。但它的续航里程几乎可以和更大A0和A级纯电车比肩了。更令小哥感到惊诧的是T03的充电速度,从电量30% 充到80%只需要36分钟。

跑的远充的快,这样的小车谁不爱?没错,他的评价也引发了一众外国网友们的积极回应。

零跑T03的工艺水平也让小哥哥很满意,特别是关门的Pong Pong声音,透着让他欣喜,内饰扎实的做工用料也让他感到很高级,他甚至用“奢华”来形容!哈哈哈 这回自主品牌造出的车,也让不列颠国的子民羡慕了一把,有点意思。

令人惊诧的大空间

你以为只有中国的车评人会用拳头当尺子来量车内乘坐空间吗?

小哥哥也在T03的车内给我打了一套英国版的“量车拳”,身材高挑的他坐在后边并没有感到局促,充裕的膝部空间和头部空间,让他感到很满意。

后排座椅也可以翻折,能为后备箱进一步拓展空间,这点也让小哥非常认可。毕竟,拓展前后备箱空间就达到了210L,拓展后更是足足有508L,要知道大众途观L这款中型SUV的后备箱空间也只有495L。这点确实要给零跑的空间设计师加个鸡腿了。

智能化配置水平:越级奢享L2级驾驶辅助

外国小哥在视频中还提到了零跑T03是可以支持车联网系统,还可以满足OTA升级,他不自觉地说出了“像特斯拉那样”能进行OTA升级,显然特斯拉在西洋朋友们的眼中是标杆一级的产品,可能小哥对中国本土品牌车型的普遍智能化水平还是不够了解啊,目前绝大部分的国内自主品牌纯电车都具备车联网,还可以支持OTA升级。

不过零跑T03除了这基本操作外,零跑T03,还具备自动泊车、全速域自适应巡航、面部识别、搭载 Leap Pilote2.0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具备 10 项智能驾驶功能,它也是同级中鲜有能实现L2级智能驾驶辅助车型。T03搭配15个高精传感器包含 3个摄像头、11个超声波雷达、1个毫米波雷达,这可比很多20多万的中型纯电动车都要全。

合理定价:国内5.98万起售,老外们酸了

好吧,这样一款外观靓丽、空间利用率高、配置齐全的小车车到底会卖多少钱?

零跑T03的价格也让英国小哥哥“大吃一鲸”,5.98万起售,顶配也不过是7.68万元。

约合 8千多欧元的起售价格,比起菲亚特500车型燃油版的1.25万欧,和纯电版Bev补贴后1.99万欧的起售价,显然T03更具吸引力。

花不到1/2的钱买个性能更好的车,这可让很多国外的小伙伴们种上草了。外国网友的留言充分说明了他们对零跑T03的渴望。中国用户们,你们的凡尔赛时间到了,请开始你们的表演!

总结

零跑T03这款国人眼中的高端实用智能小车,其实也是国外消费者眼中的现代都市生活理想座驾。人们发现尖儿货的眼光总是一致的,没有国别、种族的界限,就像欣赏动听旋律和绝妙的画作,总是会触发内心深处的共鸣与向往。

无论是海外的高度评价,还是国内的热销,都充分表明,零跑T03已经点燃了消费者对它的关注热情,像极了内燃机时代的经典车型MINI、甲壳虫、Smart、高尔夫等带来的“热效应”。国货之光零跑T03能否成为新能源时代经典车型?用户口碑和时间会是最好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