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山下的米其林大餐?来见识这台柯迪亚克保姆级的露营吧!

2021年12月24日 16:23:03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序章 白色圣诞节挑战

在西方人眼里,白色圣诞是一种吉祥,是最神圣的圣诞节形式,但是在上海,却很难见到雪,于是我们决定走出去,挑战一场与众不同的白色圣诞节。

一台车、轻度改装、冰天雪地、日照金山、4200米海拔、圣诞露营营地、西餐正餐、烟花篝火,你很难把这些关键词联系在一起,更别说在一天里,但这就是我们要的圣诞节故事。

跋涉 时间距离难敌路况艰险

车,是这次远行和露营的“家”,路途遥远,品质可靠是第一位的,华而不实的功能只会是摆设,但舒适性和实用配置却可以最大程度减轻驾乘人员长途跋涉的负担。空间大,不仅拉人,还得载货,装载能力不设上限。

你看到的这台经过轻度“改装”的斯柯达柯迪亚克,车顶行李架装载了全部人员的行李,后备箱被魔改成了露营专属的“魔术厨房”,至于为什么说它是“圣诞老人的礼物行囊”,赶紧戳视频自己去发现吧。

从大理到4200米梅里雪山下的营地,一路上克服了千难万险,这台柯迪亚克陪我们跨越了山海冰川,成了我们这一路最可靠,最周全的“家”。

构建 直面严寒的车辆和营地

梅里雪山营地夜晚最低温度可以达到零下20度,风力也足够把我们任何一个搭建牢固的帐篷摧毁,但就在这种条件下,柯迪亚克成了我们的“避风港”。

营地的天幕一角稳稳的连接着柯迪亚克车顶行李架,而当山上温度骤降,我们又可以回到车上躲避寒风。打开后备箱,大厨开始加工美味的食材,一场雪山下的米其林级大餐正等着我们。

正餐 仪式感里的中西合璧

露营的形式有很多种,但你一定没见过山顶的冰雪融化成雪水小溪从你的脚边流过,旁边焚火台上烹煮着香吻扑鼻的咖啡,面前的餐桌上摆放着西式的餐具杯叉,随手可以拿到插在雪里的云南当地上等红酒,背后则是装下这一切的柯迪亚克,这一刻便是我们独有的“中式”白色圣诞节。

祝福 格调生活治愈自己

大都市的生活很程式化,所以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表现出了对露营的喜爱,在野外寻找自我的生活方式,欣赏一片美景,制作一些美食,点燃一堆篝火,饮一杯热酒和朋友把酒言欢,所有的焦虑,埋怨,难过都随着火光的忽明忽暗渐渐淡去,就这样将自己治愈,同时也让生活变得更有格调与品味。

大自然的一切就很治愈,你只要选好对的车、下定决心出发就行,也许不用刻意去追求什么,能够放下负担,敞开心扉,彼此流露出真实的情感,享受一种简单而纯粹的与自己和解的方式。

最后,要借斯柯达柯迪亚克这台“装下一切”的伙伴,祝大家圣诞节快乐,元旦快乐!希望你也能通过一些小巧思、小挑战来找到属于自己的格调生活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