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98万元起售!全新荣威RX5 MAX和RX5 eMAX迎来大变!

2021年12月24日 17:45: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如果要数竞争最为激烈的SUV细分市场,那非紧凑型细分市场莫属。若用价位来区分,在10-20万价格区间里,不仅紧凑型SUV数量超过100款,而且将每个月的SUV销量冠军牢牢地锁定在这一价格区间里。其实,紧凑型SUV的热销一点都奇怪,毕竟它们主打的涵盖设计、智能和动力的亮点,这都是消费者想要的。

如今的紧凑型SUV市场,在电气化时代下,消费者在动力选择上也丰富了起来,不仅有燃油动力可选,还有燃油经济性更高的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平顺性更好的纯电动力可选。不过,在众多10-20万价格区间的紧凑型SUV里面,能同时提供燃油和插电式混合动力两款动力的车型不多,但荣威RX5 MAX做到了。近日,在2021年即将结束之际,全新荣威RX5 MAX和RX5 eMAX推出了其最新改款车型,售价分别是12.98万至16.58万元和16.98万至18.98万元。那么新车有什么改变呢?

在颜值即正义的时代,好看的颜值已成为消费者购车的必要条件。虽然是改款车型,但可以看到,全新荣威RX5 MAX和RX5 eMAX改动并不小。全新荣威RX5 MAX和RX5 eMAX前脸进气格栅面积变得更大;后视镜外壳采用了低风阻式样,门把手采用了隐藏式设计;尾部的车顶扰流板与后保险杠的造型也进行了重新设计。

不仅如此,新车的车身尺寸也有所改变,4676/1875/1725mm的长宽高尺寸以及2760mm的轴距,在长度上增加了29mm、宽度减少了16mm,结合上述的外观变化,新车看起来更加运动有个性。

全新荣威RX5 MAX和RX5 eMAX的内饰设计同样改动不少,我们都知道,自荣威RX5推出开始,智能互联的元素从未在RX5系列车型上缺席。新车中控屏取消了原先的14.3英寸竖屏和传统的物理按键,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双12.3英寸仪表盘+中控屏设计;搭配全新设计的方向盘与山河纹电子档杆,使整个内饰呈现出简约而不简单的智慧科技美感。另外,新车所搭载的洛神智能座舱系统采用了高通骁龙8155旗舰芯片,具备“养成式AI语义”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增强了人机交互属性。

在动力上,全新荣威RX5 MAX的动力系统有所变化,1.5T发动机和2.0T发动机均搭载了8AT变速箱。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1马力,相比老款提升了8马力,最大扭矩为285牛·米,比老款提升了10牛·米,而2.0T发动机的动力参数则没有变化。RX5 eMAX则依然采用1.5T四缸发动机+10速EDU变速箱的组合,据悉,新车搭载了第二代HCD高效智能电控,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1.4L,其具体的动力表现,笔者试驾后再跟大家分享。

在看完全新荣威RX5 MAX和RX5 eMAX的变化后,时近年底,不少人会有购车的打算,如果你有留意全新荣威RX5 MAX和RX5 eMAX,不妨看看新车哪款车型性价比高。首先来看搭载1.5T动力的全新荣威RX5 MAX三款车型,在这里面,笔者推荐售价为13.88万元的2022款 1.5T 自动有为尊贵版,首先这个价位与同级1.5T车型相仿,在配置上,诸如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电动后备箱/记忆、双12.3英寸仪表盘+中控屏、车联网系统等都有搭载,除了安全气囊只有3个以外,在智能安全配置/舒适配置等方面都颇为丰富。

我们再来看看搭载2.0T动力的全新荣威RX5 MAX两款车型,如果预算充足,大家不妨购买售价16.58万元的2022款 2.0T 自动有为至尊版。虽然价格不低,但配置可谓是面面俱到,除了上面笔者提到的尊贵版的亮点配置外,诸如并线辅助、疲劳驾驶提醒、内置行车记录仪、无线充电、驾驶位座椅记忆、BOSE音响、车内氛围灯、车载空气净化器等均有所搭载。

至于全新荣威RX5 eMAX推出的三款车型,笔者推荐售价17.98万元的2022款 1.5T PHEV无畏尊荣版。这个版本的配置水平与1.5T 自动有为尊贵版相仿,但气囊数更多,而且还有车内氛围灯、BOSE音响等配置,都能在这个版本上看到。

众所周知,80、90后甚至00后已成为新一代汽车消费主流群体,用户需求已进入情感智能3.0时代。二次元、玄幻、手游等各种新事物出现,不断影响着他们的消费习惯,并不断进化着他们的消费需求。正是基于消费者的这种潮流,此番联合《斗罗大陆》的全新荣威RX5 MAX和RX5 eMAX正是顺应潮流的“国潮”式创新。

当下的紧凑型SUV市场已经告别了中庸的时代,智能个性的需求成为了主旋律。虽然是改款车型,但是全新荣威RX5 MAX和RX5 eMAX的变化是迎合消费者需求的变化。而且全系搭载8AT变速箱以及提供插电式混合动力选择的做法,增强了其在市场上的竞争力,这一定程度上能吸引年轻消费者。至于改款后的全新荣威RX5 MAX和RX5 eMAX能否实现销量突破,这个交给时间和市场来回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