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XC60:优惠又多了4千,“等等党”机会来了?

2021年12月24日 17:49: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豪华中型SUV市场中,沃尔沃XC60一直都是除BBA之外的最热门选择,这之中主要原因除了综合产品力以及优惠幅度都不错外,独立于“德、美、日”系品牌之外的北欧品牌,也让它在用户心中地位更显独特,因此也受到了不喜欢盲从的消费者认可。

不过沃尔沃XC60所面临的市场竞争压力也不小,不仅要从BBA手中抢用户,还要和凯迪拉克XT5进行硬碰硬,尤其是在性价比方面,必须要让消费者看到诚意,否则很容易被用户抛弃。当然,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沃尔沃XC60处理的从容不迫,那么它是如何应对竞争的呢?接下来,我们就结合买车优惠、购车情况,来聊一下这个话题。

沃尔沃XC60单月卖了44辆,占店内销量近一半

从今年11月的销量数据来看,沃尔沃XC60销量近6000辆,1-11月累计销量超过53000辆。它的核心对手凯迪拉克XT5今年11月销量约5000辆,1-11月累计销量超过了46000辆。无论是单月销量,还是总销量沃尔沃XC60都要比凯迪拉克XT5更高。

通过调查沃尔沃北京地区4S店的销售数据我们了解到,其中一家店11月共销售了91辆车,沃尔沃XC60卖了44辆,占比接近店内总销量的一半,相当强势,可见在成为沃尔沃品牌销量担当的同时,沃尔沃XC60也成为了沃尔沃最具代表性的一款产品。

沃尔沃XC60车型系列中,卖得最好的是“2022款 B5 四驱智远豪华版”,这款车是B5版的中配车型,相比低配车型,它在配置上多了19英寸铝合金轮毂、无钥匙进入、手机无线充电、更多的座椅电动调节角度、前排座椅加热、副驾驶座椅记忆、车载空气净化器等,价格上只贵了2.9万元,很划算。相比顶配车型有4.9万元的差价,但多出的品牌音响、更多的灯光功能等,对于日常用车也没太多影响,更多只是锦上添花。所以,“2022款 B5 四驱智远豪华版”性价比更高,买的人也更多。

最高优惠7.5万,比之前更多了?

以今年沃尔沃XC60的行情来看,它的优惠始终在70000元上下,而接近年底,它的优惠幅度有了进一步扩大,全款购车优惠达到了72000元,比之前优惠68000元,多了4000元,分期最高优惠甚至达到75000元。具体优惠详情如下:

一、全款购车

全系车型优惠72000元,以“2022款 B5 四驱智远豪华版”为例,硬性费用包括保险费用(约6000元)、上牌费(1500元)、购置税(约29991元),最后落地价格大概在391391元左右。

二、分期/置换购车

分期购车优惠为75000元,沃尔沃XC60提供贷款10万元18期免息的政策,也就是首付250900元,月供5556元。另外,沃尔沃XC60还有置换购车补贴,同品牌车补贴15000元,其它品牌补贴11000元。详情可见下表:

在颜色方面,沃尔沃XC60“黑色、灰色、白色”几个常见颜色都卖得不错。在车源方面,热销车型“2022款 B5 四驱智远豪华版”现车比较充足,并且颜色也可以选择,相比上半年芯片危机时期,买车要方便许多。

优惠比凯迪拉克XT5还多,换作你如何选?

根据我们调查,买沃尔沃XC60用户大多为收入比较稳定得白领,这类用户比较追求车辆品质,同时也非常看重车辆的安全性。与此同时,这些白领年龄普遍比较年轻,在选择汽车产品上,不大喜欢盲从,对一些个性、有特点的SUV更感兴趣。当然,追求个性并不意味不在乎性价比,相反,他们更喜欢用较少的钱,获得更多丰富配置。

沃尔沃XC60的产品力十分均衡,品牌、外形、设计都能够很好迎合年轻白领用户的需求,丰富的配置在同级中也是领先水平。更重要的是,接近年底,沃尔沃XC60的优惠幅度加大了,最高优惠甚至比以性价比著称的凯迪拉克XT5还多了1000元,再加上沃尔沃安全、驾驶等方面的优势,有许多用户想也不想,就直接去提沃尔沃XC60了。当然,还有一点原因,那就是目前沃尔沃XC60现车充足,基本能够做到现买现开走。

最后我们总结一下两车的用车信息

沃尔沃XC60的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或12个月,小保养的价格为1179元,三年行驶60000km的保养费用大约需要12203元,平均每年约4068元,在同级中属于正常水平。

凯迪拉克XT5的保养周期为7500公里或6个月,小保养的价格为987元,前两次小保养免费,三年行驶60000km的保养费用大约需要9904元,平均每年约3301元,比沃尔沃XC60低一些,但费用差别不是特别大。

除了用车问题,车辆残值率也是大家比较关心的

这台2020款凯迪拉克XT5,1年半的时间,行驶了3.3万公里,现在卖25.9万元,结合现款车型优惠后约28万元的价格,1年折价只2万多元,明显有些高了,实际成交价应该还能便宜1-2万元。

这台2016年1月上牌的沃尔沃XC60,快6年的时间,开了8.7万公里,公里数较高,二手车价格卖16.45万元,对比当时近47万元的指导价,即便算上优惠,折价率也相当高。当然,车型进行了一次大换代也是价格卖不高的原因。

总结:

在大家都以为年底车市收官之际,多数车型会收回之前的优惠幅度时,沃尔沃XC60再一次加大了优惠幅度,最高优惠达到了7.5万元,如此一来比凯迪拉克XT5更多了。虽然不知道为何如此,但在刺激下,沃尔沃XC60年底的销售势头一片大好,抢了不少其它品牌用户。不过,即便沃尔沃XC60维持之前的优惠,它也依旧是豪华中型SUV里,性价比较高的一款车型。所以,最近买沃尔沃XC60,不失为一个好时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