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燃油车“老炮”拥抱电气化,广汽三菱要变身

2021年12月24日 20:07: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对于很多80、90后来说,三菱是个很传奇的汽车品牌。那些让人心潮澎湃的梦想之车,例如EVO、帕杰罗,在WRC世界拉力锦标赛和达喀尔拉力赛上英姿,独有的四驱技术,以及可靠的机械素质等。说起这个品牌,真有说不完的历史高光,可谓燃油车时代“老炮”。

三菱在国内认知的断层是显而易见的,由于广汽三菱旗下的产品相对较少,加上传统燃油车受到新能源冲击,三菱在很多00后的印象开始式微,即便它的自吸动力、四驱系统依然在市场有着竞争力。

在各种背景下,广汽三菱也希望抓住新能源发展的机遇,通过投放新产品带来新机会,例如早前完成下线的全新纯电SUV车型阿图柯开启预售,预售价为21-24万元,硬核版预售尝鲜价23.38万元,据悉,新车将于明年3月底完成上市。

作为广汽集团和三菱汽车联合开发的首款新能源车型,阿图柯不仅是广汽三菱的重要产品矩阵成员之一,亦是广汽三菱向电动化转型升级的匠心之作,同时也是面向时下年轻家庭的新出行选择。

5+2休闲旅居生活,享受野外的自由和新奇

为了让用户更深地感受产品的魅力,广汽三菱在从化溪流温泉度假区以“发现电趣新‘菱’感”为主题,开展一场“5+2休闲旅居生活”的品牌活动。在现场,广汽三菱不仅带来了时尚帐篷、精致餐桌、风味美食,自带气场的欧蓝德曜动版和硬派风格的阿图柯更是唤醒了人们对休闲旅居的向往。

不同的互动区,赋予了这场品牌活动超预期的惊喜与期待。活动现场分为三大部分体验区:集结能量互动区、动感硬核挑战区、特色展车区三大展区,不同的形式,相同的乐趣,在全新的风景与活动中,一起享受野外那份自由和新奇。

在M-space集市展区,为玩家们带来了琳琅满目的时尚单品,有限量版潮流单鞋,专属定制潮牌衣服、包包等等。踏进绿野中,在新鲜的空气下相谈甚欢,触手可及的风味美食,色香味俱全的食物,瞬间触动玩家们的味蕾,除了美食,还能感受国学茶艺,纯享一味茶香,一同度过舒适的休憩时光。

电动化转型大作——阿图柯

本次体验活动,除了一动一静的互动区,独特的展车区,让现场多了一份酷炫,玩家们可在不同展车集结能量。前不久在广州车展以实车亮相的阿图柯,其展车区则利用线条、多边形等元素,为展台打造出一种“硬派电趣”的风格。

阿图柯采用了三菱最新的“Dynamic Shield”家族式设计语言,极具家族辨识度,而分体式LED大灯组的加入,也让其充满未来科技气息。内饰设计而已让人眼前一亮,除了中控台外,连换挡区和扶手箱,都加入了不少凌厉的切割线条。

车身尺寸方面,阿图柯拥有4630*1920*1728mm和2830mm的轴距长度,作为一款定位紧凑型SUV的产品,这样的数据是相当有竞争力的。得益于宽裕的空间,阿图柯有着灵活多变的座椅布局,以及多达25处的车内储物空间,实用性得到充分展示。

动力上,阿图柯采用了原生铝合金纯电平台,搭载由日本电产供应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35kW,峰值扭矩为350N·m,性能相当强。续航方面,阿图柯搭载了70kWh的高性能电池包,续航里程为520km,并支持快充模式。

智能化是纯电动汽车产品的必备,阿图柯也不例外,全车配备9个高性能雷达及摄像头,并搭载ACC自适应巡航等7项驾驶辅助功能,再配以车内的AR实景导航、无感式数字钥匙、手机远程控车和360°全景泊车影像等高性能配置。

事实上,阿图柯不仅是广汽三菱向新能源领域进发一个转折点,也是中国汽车工业告别传统合资时代的一个转折点。传统的合资车企产品规划,多由外资单方面输出产品,中方企业配合跟进销售,中方对产品的话语权相对较少。

但阿图柯是广汽集团和三菱汽车深度合作的首款新能源车型,由广汽集团提供新能源方面的技术支持,三菱汽车参与外观内饰的设计,告别传统合资模式,真正由外资与中方合作研发的产品,可以说意义重大。

“黑化”的新款欧蓝德,更动感野性

本次活动中,除了硬派风格的阿图柯,还有即将上市的欧蓝德曜动版一同坐镇,为休闲旅居生活增添更多色彩。

作为广汽三菱目前的主销车型,欧蓝德凭借出色的素质和高性价比赢得市场口碑。而这次的曜动版在现款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外观装备,例如前脸定制特殊式样前格栅、曜黑澎湃车顶、迅捷尾翼与飞跃式鲨鱼鳍,尾部还装备了运动风格的护盾大包围,搭配特制熏黑轮毂,进一步强化了动感野性元素。

动力方面,欧蓝德的MIVEC发动机搭配模拟6速CVT自动变速器,在自吸动力中依然保持良好的竞争力,加上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在越野性和可靠性都有突出的表现,满足用户的野外出行需求。

钟述

放眼全球,燃油车向电气化全面过渡已成为不可扭转的事实。而广汽三菱阿图柯的推出,显然是为了电气化布局的实质性准备,三菱的燃油车时代已经过去,积极拥抱电动化才是明智之举。当想明白这一层,三菱品牌骨子里无惧考验、主动求变的理念将会进一步推动品牌的发展,例如广汽三菱最近从产品到营销都作出更多积极的动作。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看到更多三菱品牌的新能源车型推向市场,也会看到重现当年活力的三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