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没有过不去的弯,开沃尔沃新款S60挑战长白山冰雪赛道

2021年12月24日 20:28:05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众所周知,冰雪试驾对于车辆操控性能以及可靠性的考验尤为严苛,这就令冰雪试驾成为车辆性能的照妖镜。作为一家瑞典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本就诞生于北欧冰雪世界,如果冰雪对其它品牌来说是一种挑战,那对于沃尔沃而言则是它的主场——旗下每款车型都能让驾驶者在冰雪道路上充满信心。

为了让中国消费者更了解旗下车型产品实力,沃尔沃特意举办一场以“生于冰雪,放胆 放心”为主题的冰雪试驾,而轱辘哥这次也深切体验到新款S60在应对冰雪道路时所展现出的与生俱来的高安全和安心从容的驾控乐趣。

01

雪天路滑体验操控功底

沃尔沃将本次试驾场地设置在吉林长白山脚下,这里素有“千年积雪万年松”的美誉,作为冰雪试驾场地再合适不过。这次冰雪项目主要有加速挑战、蛇形绕桩、定圆漂移以及模拟赛道等,目的是考验新款S60的动力表现、ESC介入性能、车身底盘调教和转向操控等。

当天试驾的车型分别有,新款S60前驱的B4、B5以及四驱的T8版本车型,而T8插电混合动力车型是这次冰雪试驾的主力。虽然每一款车型的驾控感都略有不同,但无论是哪一款,它们都能给你带来极致的驾控乐趣。

一开始体验的加速挑战、蛇形绕桩等项目并不难,主要在于对车辆的加速、制动力、转向做一个熟悉的过程,做到心中有数。而新款S60在这些项目上的表现相当给力,毕竟它拥有着过硬的动力总成,B5车型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48V混动系统,而T8车型搭载了2.0T机械涡轮双增压发动机+电动机系统,最大功率288kW,最大扭矩可以达到640N·m,零百加速的时间可以做到4.7秒。

了解完动力信息之后,我们再来看看它实际的动态表现。在积雪覆盖的冰面上驾驶,新款S60依然保持着从容不迫的矫捷身姿。缓慢踩下油门踏板,发动机输出十分线性,即便是如此湿滑的冰雪路况,起步丝毫没有打滑。这主要得益于成熟的动力系统以及防打滑的雪地轮胎,避免了车轮摆动的现象发生。

相比加速挑战,在这种低附着力的路面上进行蛇形绕桩会更难,稍不注意就出现转向过度或者转向不足的情况。而新款S60在时速50km/h进行绕桩时都没有出现明显失控现象,一方面原因是其扎实的底盘结构与轻量化车身确保了车身姿态,另一方面是它拥有ESC SPORT跑车模式,当车轮因转向过大而出现失去抓地力的情况时,AYC侧滑角监控和II.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就会主动介入,帮助驾驶者可以更好的稳定车身从而避免失控。

02

S60:没有过不去的弯

经过前面科目的热身,终于来到轱辘哥最期待的冰雪赛道环节。起初,轱辘哥觉得面对冰雪赛道,新款S60应该不会有什么惊艳的操作,因为太习惯它在城市中的那种舒适自如的驾驶了,当轱辘哥轻松实现漂移过弯的时候,便发现自己还是太草率了。

新款S60在冰雪赛道上跑起来可谓是游刃有余,面对各种弯道都能够轻松自如,让驾驶者感受到“没有过不去的弯”的自信和从容。铝制前双叉臂、复合叶片弹簧后多连杆的悬挂系统保障车辆有良好的操控性,另外其悬架还采用HRS液压减震技术,可以让车辆在颠簸路况的行驶更加舒适,也能让激烈驾驶状态下的车身更稳定,更安全。

在ESC开启的状态,我们可以感受到新款S60在尽其所能的修正车辆的行驶路径,最大限度的减少侧滑现象的出现。如果想要放纵一下,把ESC关闭后,它在赛道上的驾驶乐趣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车辆开始在过弯时打滑,这种“打滑”和“失控”所带来的乐趣是非常棒的。

不过作为一台家用豪华轿车,安全是任何操作的第一前提,所以在选择关闭ESC指令后,实际新款S60的电子稳定系统还处在随时待命的半关状态,有需要时它会随时介入。虽然车辆的可玩性会受限,但这肯定是好事,毕竟驾驶应该以安全为首,任何驾驶乐趣都不能凌驾于危险之上。

而此次冰雪试驾最有意思的地方,还在于T8版本车型搭载了前油后电的四驱系统,前轮由发动机负责驱动,后轮由电动机驱动。当我们选择纯电驱动时,这款车就变成后驱车,弯心中适当多给油就能让车尾摆动起来,很容易让人在失控中感受到漂移的乐趣。

此次沃尔沃冰雪试驾,可以说刷新了轱辘哥对新款S60的认知。以前试驾S60,总觉得它更适合那些注重家庭,注重安全,喜欢小资生活的消费者,但其实新款S60在操控性方面的造诣也是相当高,线性的动力响应配合路感清晰的底盘,能够让驾驶者尽情享受驾驶所带来的乐趣。总之,这是一款对安全极致追求且充满驾控乐趣的车型,相信新款S60一定可以俘获更多粉丝的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