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不愧是7座SUV霸主!全新汉兰达碰撞测试,五星评级毫无压力

2021年12月24日 20:35:08
分享到:

尽管目前汽车碰撞安全技术已经有了非常长足的发展,但是车辆碰撞后所造成的伤害依旧严重,所以对汽车碰撞试验结果的分级,促进产品安全性的提升,显得十分的必要。其中,相比于台车碰撞试验以及零部件的台架试验,实车碰撞试验则拥有最真实以及直观的技术特点,因此试验的结果也是最具有说服力的。

12月22日,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公布了新一代广汽丰田汉兰达的碰撞成绩,以综合得分率91.9%获得了5星安全评价。具体的评测车型为2022款广汽丰田汉兰达 双擎 2.5L 四驱尊贵版 7座车型,其官方指导售价为32.98万元。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汉兰达在不同测试项目中的具体表现吧!

首先,小编介绍一下C-NCAP碰撞测试项目的组成部分,它们分别是乘员保护、行人保护、主动安全共三个测试部分。

汉兰达在C-NCAP碰撞测试中拿到了五星的安全评价,从测试总得分情况来看,车辆在三个测试项目中所获得的成绩均超过同级平均水平,其主要的失分来源于正面40%碰撞试验以及对于行人的头部保护。

01

乘员保护碰撞试验

在乘员保护的试验项目,这个试验由四个项目组成,分别是:完全正面碰撞试验、正面40%碰撞试验、侧面碰撞试验、鞭打试验。

  

1、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

  

2、正面 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

此外,新一代汉兰达还搭载了丰田智行互联,全系导入DCM(数据通信模块),可在紧急情况下及时提供援助。而此次进行正面40%碰撞试验后,后台系统也监测到发生了严重的车辆碰撞,并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进行询问,足以体现出丰田这一套系统在关键时刻的作用。

  

3、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

  

4、鞭打实验

在试验的过程中,假人在受到动态冲击时,由于惯性作用进行了后仰,但座椅的头枕并没有对假人的头部进行干涉,座椅靠背的张角虽然发生了一定的变化,也同样处于合理的范围之内。最终,由于座椅滑轨发生了一定的位移,出现了失分情况,导致汉兰达的鞭打试验得分为4.505分(90.1%)。

此外,由于新一代汉兰达配备了安全带提醒装置,以及配备了前后一体式侧气帘,但根据气帘的外观尺寸、展开形态和动态保护进行评定之后,车辆在乘员保护的附加项中的得分为4分。

02

行人保护试验

汽车作为公共交通的参与者,不仅要做好乘员的保护,对于行人的保护同样关键。在车辆在与行人发生碰撞后,观察车辆本身的保险杠、发动机舱盖、前风挡玻璃和A柱等区域对行人的伤害程度,体现出车辆对于道路中的弱势群体是否友好。行人保护试验项目包括头型试验和腿型试验。

头型试验中,将车辆调整为正常行驶姿态,头型以40km/h冲击车辆头型试验区域。在儿童头型试验和成人头型试验中,通过对头型中的头部伤害指标值来评价该项性能。

最后腿型试验获得了3分(100%)的成绩,整个行人保护项目的成绩为12.353分,得分率为82.35%,领先同级别车型接近10个百分点。

03

主动安全试验

主动安全部分主要包括车辆追尾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 CCR)、行人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 VRU_Ped)、AEB配置系数、ESC等方面进行评价。

其主要的扣分项在于车对车的自动刹车能力,导致车辆完全停止时距离前车的距离太近,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最终主动安全方面的得分为14.884分,得分率为99.23%,远高于同级别91.32%的得分率。

04

全文总结

新一代汉兰达在正面 40%碰撞试验中,由于后排乘客的偏移导致失分比较严重,加上由于车身尺寸的原因,使得在行人头型保护的过程中也失分不少,但是在侧面碰撞的测试中获得了满分的成绩,其综合表现还是十分的出色。

相比于同级别纯电动车型,新一代汉兰达在主动安全方面的表现,可以说是带来了不少惊喜,只是希望未来能够在失分处不断的进行优化,以此保障车辆的安全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