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称得上优雅的性能野兽,3款12缸超跑最低约三百万,买到就赚到了

2021年12月24日 20:36:09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普通家用车才4个缸,什么车有12缸?奥迪搭载12缸发动机的旗舰级轿车早已停产,淡出我们的视野。在汽车市场中,搭载V6和V8发动机的车型不是超跑就是豪华车品牌。那到底是什么车?怀揣着自己12缸的情怀?

第一款车型:法拉利812

官方指导价:485.9万-530万元

法拉利812的前脸呈现了前卫、偏向年轻化的设计风格,宽大的进气格栅紧贴着地面,向下倾斜的造型有着很强的视觉攻击性。修长的头灯十分的灵动,内部构造复杂,点亮之后的效果非常出色。

法拉利812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93mm/1971mm/1276mm,轴距为2720mm。车身侧面看上去呈现出向前俯冲的姿态,简单干练的线条勾勒出肌肉感。尾部双边四出的排气管和尾灯遥相呼应,设计感满满。

来到车内你看不到所谓的中控大屏,只有几个简单的按键和两个显眼的空调出风口。但是已经坐在法拉利812上,又怎么会在乎那一块中控大屏呢?副驾驶前方也有一块液晶屏幕,能够显示部分车辆信息,在激情的驾驶中,副驾驶也有参与感了。

作为法拉利的V12绝唱,一台6.5L 自然吸气发动机将它的机舱塞得满满当当。匹配7档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能够迸发出800匹马力,在7000转时获得718N·m的峰值扭矩。如此恐怖的账面数据换来的就是百公里加速3.0s的成绩。

第二款车型:阿斯顿·马丁DBS

官方指导价:400.8万-410.80万元

极具侵略性的不规则造型熏黑中网,如此大胆的设计让阿斯顿·马丁DBS很有个性。黑色前唇和巨大的进风口融为一体。

车侧造型别致的风刃系统加大了空气的流量,车身上每一条线条都恰到好处。扁平化设计的尾灯拉宽了视觉效果。

相比于前卫设计的外观,内饰就显得复古了许多。但是在用料上下足了功夫,手边能摸到的地方都是真皮包覆。

作为一台GT跑车,在动力方面搭载了一台型号为AE31的5.2L 双涡轮增压V12发动机能够释放出725匹的马力,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马力725匹,峰值扭矩900牛·米,极速可达340公里/小时。

第三款车型:宾利欧陆

官方指导价:275.1万-354.60万元

宾利家族式的巨大中网,采用菱形网格设计,气场十足。经典的四圆灯辨识度很高,水晶切割工艺的LED矩阵大灯只能用璀璨夺目来形容了。

流畅的线条塑造出溜背的造型,后轮拱的线条向外扩张,衬托出饱满的车身但是又不显得臃肿。

内饰采用了大量的真皮和实木材质,单单是真皮就有十余种可选。座椅和门板也采用了菱形滚花装饰,手工工艺的缝线十分细腻有质感。

在动力方面,宾利欧陆有4.0T和6.0T两个动力版本。其中6.0T W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在8挡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的配合下有着635匹的马力,最大扭矩900N·m。W12发动机带来绵密的动力输出似乎不存在动力匮乏的情况。

贵言堂:

在电气化时代即将来临的今天,许多品牌都开始研发新能源技术,V12发动机的轰鸣似乎在逐渐走出我们的视线。“有钱了我一定买一台!”,你的12缸情怀,当年夸下的海口现在实现了吗?

(文/小鹿;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