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热效率达43.32% 吉利DHE15混动专用发动机发布

2021年12月24日 20:42:02
分享到:

10月31日,在「智能吉利2025」大会上,吉利汽车正式发布DHE15混动专用发动机。该发动机的热效率达到了43.32%,据官方表示,这也是世界量产混动专用发动机最高热效率记录。

由全球近500人的工程团队历时5年打造的DHE15(1.5TD)混动专用发动机,是世界首款量产增压直喷混动专用发动机。

这款发动机采用高压直喷、增压中冷、米勒循环、低压EGR四大先进技术,可输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达到了225N·m,发动机还采用了高度集成化设计,电气化集成、缸盖集成进气歧管、进气集成中冷、排气三元集成GDF、悬置集成罩盖等五大集成,最终这款发动机的轴向尺寸仅为同等动力水平的混动专用发动机77%,摩擦功水平低于当前行业下线30%以上。

此外,DHE混动专用发动机高热效区域覆盖率接近一半,同时指示热效率达到了52.5%,1.5TD混动专用发动机升扭矩及升功率同级最佳。

此外,该发动机搭载爱洛斯·驭风燃烧系统,对于进气系统可以进行高效的控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