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置基本拉满,破百最快4.5s,还提供空气悬架的岚图FREE怎么样?

2021年12月24日 22:16: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最近看11月的销量排行榜,中大型SUV榜单中,理想ONE成功登顶。这台以增程式为基础的新能源车之崛起,也让人们看到了增程式的可行性和厉害之处。其实,如今做增程式的车型可不止理想一家,像是大家熟悉的别克宝马奥迪等,都涉足了增程式。当然,如今最具话题性和关注度的增程式品牌,还得是理想和岚图。

岚图这个品牌,在今天,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了。特别是在一二三线城市,岚图首款车型岚图FREE能见度也是越来越高,直接反映了岚图FREE的销量还不错。同样,岚图FREE也是增程式车型的代表,而比理想ONE驱动方式更丰富的是,岚图FREE还同时提供纯电版车型。

岚图FREE的售价区间为31.36-36.36万,共有5款车型,不仅仅是驱动方式,在车型版本的选择上,也比仅仅只有一款车型的理想ONE更加丰富。

先从外观部分说起,岚图FREE给我第一眼的感觉就是不像一台新能源车,而是传统的燃油车。实际上,由于岚图FREE拥有增程式车型的原因,因此这台车拥有内燃机,自然是需要进气格栅的设计元素。

侧面部分的设计还是很前卫,比较明显的可以看到采用了隐藏式车门把手的设计,除了提升颜值的作用之外,也能够有效降低风阻。

车尾部分,岚图FREE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的内饰,内部灯带造型比较有特点,那天我在路上看到一台车跑过去,凭借对于其尾灯的印象,认出了它是岚图FREE。

内饰部分,可谓是岚图FREE厉害的地方,首先映入眼帘的三块大屏,给人一种很强烈的科技感和新鲜感,因为在绝大部分车上,你是看不到这样的设计的。不仅如此,这三块大屏还能够实现整体升降,以满足不同状态不同驾驶模式下,对于这块大屏和中控台高度的需求。

岚图FREE的配色比较居家,此前所拍摄的车型为棕色加米白色的设计,和全黑的内饰相比,显得更加明亮,同时也更有一种温馨感。

岚图FREE的车身尺寸为4905/1950/1660mm,轴距2960mm,身为中大型SUV,岚图FREE只需要照顾到5个乘客的乘坐空间,因此在空间方面,其表现可以说是很优秀的了。身高176cm,坐在后排,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都有不少余量,身体可以活动开,配合柔软度不错的座椅,长途乘坐也能够减缓疲劳。

配置部分同样是岚图FREE的强项,用基本拉满来形容,并不算夸张,以最低价车型岚图FREE四驱增程版为例,就配置了丰富的ADAS驾驶辅助功能,360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电池预加热、无线充电、电调座椅、座椅加热/通风/按摩、智能车机、丹拿音响、矩阵式LED大灯、自适应远近光等配置;

中高配车型则更是加入了空气悬架、夜视系统、香氛系统等配置。因此在配置上,岚图FREE显然非常厚道。

动力部分,岚图FREE提供了增程式和纯电式两种驱动方式,其中增程式的亮点在于可以油电两用,并且纯电续航就能达到140km,因此油耗方面,也有一个漂亮的表现,NEDC综合油耗为1.3L/100km;此外,岚图FREE增程版的另一个优势是性能,其系统最大功率为510kW,最大扭矩1040N·m,零百加速4.5s,显然有着性能车的实力。

纯电版的优势在于更环保的形式,以及更高的经济性。其系统最大功率为255kW,最大扭矩520N·m,零百加速也能够达到7.3s,属于够用到性能之间的水准。

阿川评车

从外观、内饰、尺寸、空间、配置、动力等几个方面看下来,不难发现岚图FREE的综合实力还是非常突出的,个人最感兴趣的配置部分和动力部分,是岚图FREE的强项,其表现显然很难挑刺。而面对理想ONE这样的对手,岚图FREE不仅有与之对标的增程版,还有理想ONE没有的纯电版,在选择上更丰富。因此总体来说,岚图FREE提供了更多的用车方案,同时在产品力方面,做到了很高的水准,配合30来万的售价来看,岚图FREE还是很令人有购买欲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