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母体同质化严重 广汽讴歌即将于边缘坠落

2021年12月24日 22:54: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整个11月份,广汽讴歌又交出了一份极为难看的销量业绩,主力车型讴歌RDX月销量仅为221辆,同比下降54.43%,在SUV车型中排名第228名,却占到了广汽讴歌整体销量的51.88%。

两田一产的高端品牌,讴歌自然与雷克萨斯无法比拟,略显纠结的英菲尼迪至少也有一定的保障,销量也是广汽讴歌的两倍有余。那么,同样在北美市场有着不错的发挥的日系高端品牌,讴歌在华为何如此水土不服?

讴歌用了十年的时间,才完成了从进口到国产的身份转变,并且也是推出特供车较早的豪华品牌之一,表面上看,广汽讴歌自从国产后,本土化之路走的还是比较坚决的,但问题恰恰也在这里,希望扎根于国内市场的豪华品牌,无不用心打造健康的产品结构,以丰富的车型满足国内消费者需求,但广汽讴歌至今仅三款车型在售,并且在产品上显得本土化不足。

讴歌RDX,在CDX与TLX-L都没有掀起任何波澜的情况下,RDX竟然给出了32.8万到43.8万这样完全超出品牌定位的售价区间,而且与其他同类型甚至同价位车型相比,RDX直白点说,既不大,也不豪华,在配置层面也只能说是中规中矩,并且还缺乏品牌吸引力,试问如此产品,如何激起国内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本土化表现不足,除了表现在没有诚意的定价上,还在于产品阵营的薄弱,截至目前,广汽讴歌的产品选择面极为狭窄,产品更新迭代速率明显偏慢,就今年来说,广汽讴歌几乎没有产品层面的改款或换代。

如此慢动作,并非讴歌旗下产品已无改进需求,除了讴歌RDX,CDX明显豪华感不足,无论外观内饰设计均略显老气,双联屏设计,实际使用体验糟糕,屏幕分辨率差,车机系统也不太好用,另外,选材用料上的吝啬,让车型塑料感极强,因此,讴歌可以说完全不理解国内消费者心目中关于“豪华”的定义,再加上并网销售等一系列举措,大号本田的印象,挥之不去。

至于讴歌RDX,只能说表现稍好于同门师兄弟,有了那么一丝豪华车观感,但结合价格而言,只能说达到了及格水平,与同价位车型相比还是存有明显差距。因此,第二点本土化不足,表现在对豪华感的把控,与消费者的期望值存在偏差。

第三点,则表现在终端的傲娇上,广汽讴歌目前在终端市场颇有些骑虎难下的姿态,既放不下脸面给足充分的终端优惠,而品牌力又撑不起坚挺的价格,关于这一点,倒是与其母体本田颇有相似之处,但问题是,本田在合资市场中有着绝对的话语权,打造爆款车型的能力强大,但同样的路数,放在讴歌上,显然走不通。

就销量来说,讴歌已经完全没有资格竞争二线豪华品牌交椅,更兼如今国内豪华车市场竞争激烈,消费升级趋势下都无法带着讴歌起飞,可见,广汽讴歌目前已经是站在了悬崖边,坠落或重生,已是身不由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