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六台新车”明年亮相:挂MINI标电车、两款MPV、2.0T坦克500

2021年12月24日 22:55: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今年长城发布全新新车和概念车都已经达到数几十台车,并且今年还推出了3.0T+9AT的量产级别的动力总成,一下子站在了自主品牌的最高的高度。除了今年的坦克500、长城机甲龙等等,长城还将在明年亮相多款新车,有部分车型已经在海外亮相,一起看看。

全新2.0T哈弗大狗

现款车型

海外版

海外亮相的哈弗大狗和现款大狗在外观上有十分明显的区别。除了保留家族式两个“圆溜溜”的LED大灯之外,中网还采用横向粗壮镀铬条配备熏黑式的装饰条,并且在两侧雾灯区造型做了改进。整体车型更加硬派,再也不是旧款的傻憨憨的前脸。

海外亮相大狗车型,动力统一搭载了一款2.0T的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可达192匹,跟国内2.0T发动机 211匹少了近20匹,预计明年国内上新之后将会保留国内高马力发动机。

2.0T混动 坦克500

现款车型

混动版车型

2.0T混动版的坦克500已经抢先上市,比国内亮相的要早一个阶段。国内坦克500在亮相之际,就传出了有2.0T混动版以及48V轻混版本,而此次在海外上市的坦克500也将一定会有2.0T车型。

外观、尺寸、后备胎悬挂版本都将于国内实车保持一致,具体还是新增了一款2.0T的入门车型,售价会比目前更低。新车将会搭载的2.0T发动机,将会目前坦克300搭载为同一款。但是变速箱将会从爱信8AT换装程自主研发的9AT变速箱,最大功率可达180kW,最大扭矩380N·m。

哈弗H6 插电版

哈弗神兽

哈弗H6 插混版

同时,在泰国车展亮相的还有哈弗H6 插混版。对于新能源汽车加持的车型,新款哈弗H6前脸采用更加具有科技感设计风格,与哈弗神兽的设计风格有些相似之处。目前哈弗H6 插混版车型和坦克500混动版并未在国内上市,这或许也是想让国内消费者先期待一下。

动力方面,新车在国内亮相预计将会在采用柠檬DHT平台研发,搭载1.5T发动机+双电机+两档变速箱组成,系统综合功率326马力,综合扭矩530N·m。NEDC标准下纯电续航可达201公里,满电满油的情况下,综合续航里程预计可达1500公里。

哈弗X DOG

如果说,哈弗大狗与坦克500是“姐妹车型”,那么哈弗X DOG将很有可能会“平替”坦克500。但是根据目前官方的定位,哈弗X DOG定位于紧凑型SUV,和坦克500定位于中大型SUV。两者的尺寸差距太大,具体还得根据量产后的车型。目前哈弗X DOG已经进入了路试阶段,尺寸够大、车高并不高,预计还会有7座的版本。

车内方面,哈弗X DOG的内饰由四块屏幕组成,分别是方向盘中央、速度仪表盘、中控触控屏以及档杆区域都分别配备了。整体的内饰没有太多的设计,大概就由4个屏幕堆起来想营造一种科技感。动力方面,新车预计将会搭载1.5T/2.0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会是长城自主研发的9AT变速箱。

长城宝马纯电车

长城宝马合作新车很快将会在今年推出。分别选用长城欧拉和宝马mini共用的生产线,挂的是宝马MINI的车标,具体是一台纯电车型。目前很多“反向输出”基本都是新能源汽车,这也不意外。从目前网曝的量产版的车型来看,新车采用双开门的方式,双排座的布局,并且尾灯标有“COOPER”的字样。

长城首款MPV

除了红旗领克被曝出要做MPV车型之外,长城旗下的主打高端品牌WEY也将研发MPV。这台新车目前套壳WEY VV7的外壳进行路试谍照,根据长城明年的新车计划来看,长城将推出两款MPV,分别是B级和C级,定位于中型MPV和中大型MPV。基于WEY品牌旗下打造的车型,预计将会采用插电混动版的高端车型。

除了新能源插电混动车型之外,还有几率采用长城混动柠檬DHT平台,还有可能是采用油电混动动力车型。预计将会搭载1.5T和2.0T两款发动机,与之匹配的则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对于中大型尺寸的MPV车型,会有大几率的可能采用3.0T大排量发动机。

今年长城的新车固然很猛,但是明年才是重磅看点。都是基于长城旗下的热门车型打造的新款车型,无论是哈弗大狗、坦克系列的越野车型、还是长城宝马合作的MINI车型,每一台都是偏向家用类型,更能受老百姓的喜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