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20万新能源SUV,玛奇朵DHT-PHEV更胜一筹

2021年12月25日 00:18: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目前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除了纯电车之外,插电混动汽车也如喷泉般涌现在大家面前,有人说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只是新能源汽车的过渡产品,真的是这样么?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增程式电动汽车一样,都属于新能源汽车中的一种。由于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发动机和电机都能直接作用于车轮,所以它具有多种驱动驾驶模式。在电量足够时,可作为纯电车,经济、环保,适用于短途驾驶,长途或高速工况则以混动模式行驶,发动机和电机共同驱动车辆,即便在亏电情况下,也可使用,无需过于担忧里程焦虑。这么看来,插电混动车型似乎兼具了我们能够想到的一切用车需求。除此,国家在政策层面也给了PHEV车型大力支持,上绿牌在一些南方城市可与纯电车享有同等地位,全年不限行且减免购置税,节省购车成本。

也就是说,插电式混动汽车不仅有燃油车的优点,同时还兼具电动车的特性,在纯电汽车无法达到补电无忧,里程无忧的今天,与其说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是过渡产品,不如说是当下甚至未来几年的主旋律,这也是为什么各大车企都在将自家的销量担当车型添加了PHEV版本,魏牌的玛奇朵DHT-PHEV就是。

作为魏牌的第二杯咖啡,玛奇朵更符合年轻人的口味,玛奇朵DHT-PHEV在外观上沿用了玛奇朵DHT年轻、时尚、富有朝气的造型。

玛奇朵DHT

玛奇朵DHT-PHEV

多边形的进气格栅,3D编制效果的W造型的熏黑中网,满富层次感且运动气息浓郁,与玛奇朵DHT车型不同之处在于格栅后方,玛奇朵DHT-PHEV车型新增了主动式进气格栅技术,可根据驾驶工况自动调整,节省能耗和油耗。

三道杠的头灯设计已经成为了魏牌的标志性元素。两侧獠牙内部的造型与中网保持一致,均为W造型,十分立体。

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20*1855*1665mm,轴距为2710mm。接近4.5米的车长和1.85米的车宽,在同级车型中属于主流的水平,足够使用的同时也不会给驾驶者带来很大的压力。

车尾设计上,玛奇朵DHT-PHEV和玛奇朵DHT的区别仅在尾标上有差异,当然还有绿底新能源号牌。

玛奇朵DHT

玛奇朵DHT-PHEV

玛奇朵DHT-PHEV

内饰上,玛奇朵DHT-PHEV采用非对称式中控台,很自然的将主副驾区域区分开,智能是汽车工业的发展趋势,这也是近几年国产品牌大跨步前进的原因,毕竟中国人更了解国内消费者在智能领域的需求。

玛奇朵DHT通过咖啡智能平台的强势赋能,配备全球领先的高规格车载芯片。该芯片以高于市面车型车机运算能力3倍、AI运算性能7-8倍的优势,助力玛奇朵DHT-PHEV实现了14.6英寸中控屏、9.2英寸仪表盘、W-HUD抬头显示等多屏联动,除此,还具有AI智能面部识别、智能语音系统、G挡智能空间的主动交互等功能,更贴合新生代追求极致科技的体验需求,令车辆不再是简单的代步工具。

当然系统支持车联网、OTA升级和导航等功能,一切的一切都在向智能化靠拢。在智能驾驶方面,玛奇朵DHT- PHEV配备融合泊车、循迹倒车、遥控泊车、透明底盘、车道偏离预警、车道居中保持、盲区监测、并线辅助、交通标识识别、交通拥堵辅助、ACC全速自适应巡航、LCK车道居中保持等27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大大提升了驾驶者的安全性。

市面上很多PHEV车型主打性能和综合低油耗,那些都是在电量足够的情况,对大多数PHEV车型,在实际使用上,只用电续航太低,充电频繁且慢,只用油还得背个大电池,油耗高,又因为增加电池成本导致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售价偏高,即便是混动技术方面一贯属于强项的日系车企,也面临着这些课题,而魏牌的DHT技术,即是在尽可能的解决插混车的“通病”。

出自魏牌的玛奇朵DHT-PHEV搭载1.5L智能DHT系统,综合功率197 kW,综合扭矩410N·m,支持弹射起步,官方百公里加速7.2秒,动力方面具有不错的表现。玛奇朵搭载的这套插混技术的核心,是包含了双电动和两挡变速器的DHT-PHEV传动系统。

在EV模式下,仅用电机驱动车辆,串联模式适用于大部分市区工况,电机直接驱动车轮,内燃机则仅作为发电机功效,始终保持在最佳效率工况点,高速巡航时发动机本来就能以经济工况运转,于是采用直驱模式,避免油电转化中的损耗。如果真的需要最强动力,则发动机直驱与电机配合同时发力,一起驱动车轮。此外还有三项能量回收,让系统保持在最高效工作区间。全系搭载三元锂电池,容量19.94 kWh,纯电续航里程110公里,满足日常通勤使用,在满油满电状态下,综合续航里程1000公里,百公里综合油耗仅0.8L,即便在亏电状态下油耗也仅为4.4L/100km,依然比普通燃油车省得多。相比本田CR-V插电混动车型,纯电续航里程只有85km,并且由于其油箱较小,满油满电的状态下只有700km左右。综合这些性能和场景化的优势,玛奇朵DHT-PHEV具有不错的实用性。而在售价方面,玛奇朵DHT-PHEV提供两个配置,分别为售价16.68万元的特调版和售价17.78万的大师版,几乎只有日系两田PHEV车型一半的售价。全系均采用同样的动力系统,标配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皮质座椅等也感受到了魏牌的诚意,如果预算足够,强烈推荐17.78万元的大师版,像前排座椅通风、加热、按摩、手机无线充电面板功能均具备,在驾驶辅助方面配有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自动泊车、遥控泊车等,可大大提升行车的安全性。

玛奇朵DHT-PHEV的出现,打破日系混动技术壁垒的同时,也让中国自主品牌大跨步的前进,同时带给更多消费者更加亲民的售价,17万多的预算即可拥有一台不错的插电式混动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