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分钟打到上海,6分钟打到广州!日本“石垣岛”基地值得高度警惕

2021年12月25日 09:30: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可是,从战略地位上来说,石垣岛的重要性,远远超越了它的经济或旅游的价值:石垣岛尽管为日本的疆域,但它的地舆位置,不偏不倚地就在台湾正东,与台湾宜兰县直线间隔仅有200多公里;与东北方向冲绳本岛的间隔约380公里,与正北方向钓鱼岛的间隔更是只要150公里,此外,石垣岛和冲绳岛,正好一南一北地分别“卡”住了宫古海峡的南北两头。

只是从上边咱们就能看出,石垣岛的地舆位置,在战略上有多重要了,说实在话,日本居然能在明治维新时代想到拿下琉球群岛,拿下八重山列岛,只能说明治天皇确实有那么一点战略眼光:石垣岛和冲绳岛加起来,两个一南一北,看住了宫古海峡这条从中国大陆前出太平洋的海上战略通道,中心间隔就四百公里,顺带还可以作为攻击钓鱼岛的攻击出发地运用;石垣岛和八重山列岛,比方日本列岛向西南方向伸出的长臂,日本假如只要本土的四个列岛,充其量算是东北亚一个地区性的国家,正因为有了冲绳,有了八重山列岛,日本才有了制衡中国大陆、跟中国大陆叫板的底气,从一个地区国家变成个一个准区域强国。

可是,这回日本自卫队在石垣岛上布置导弹基地,首先布置的,必定是日本陆自和海自配备的12式反舰导弹,该型反舰导弹是自卫队配备的最新一代反舰导弹,比较之前的88式反舰导弹,一是射程得到了进一步进步,从150公里进步到了200公里以上;二是智能化水平有了很大的进步,据说具备了较强的航路规划才能和自动要挟对立才能;三是突防才能进一步增强,可以以更低的高度进行掠海飞翔,降低被对方对海查找雷达发现的概率。

在石垣岛上布置12式反舰导弹后,再加上自卫队在宫古岛上同步布置的反舰导弹,八重山列岛、琉球群岛上的反舰导弹作战群,在战时可以有效直接封锁宫古海峡,最最少也可以对我水兵在宫古海峡一带的活动进行预警。一起,因为石垣岛间隔台湾东海岸很近,而我军在战时,必定也是要在台湾东海岸实施两栖登陆的,此刻布置有反舰导弹的石垣岛,就可以在我军向西进攻台湾东海岸之时,在背面突施冷箭,从我军意想不到的方向进行冲击。更不用说,石垣岛和宫古岛两个岛,关于钓鱼岛海域的作战也十分重要,可以被作为两个比较小的不沉的航母运用,但只是如此也足以左右战争的结局了,因而从上边咱们可以看出,日本在石垣岛上搞导弹基地,对我水兵的要挟有多大了。

假如日本的政客真的动了失心疯,把美国制作的中程弹道导弹给布置到了石垣岛上,对咱们的要挟,那简直是显而易见的大——大家看看,石垣岛间隔福州只要500公里,导弹发射后大约3分钟就能射中方针;间隔上海只要不到800公里,导弹发射后大约5分钟就能射中方针;间隔广州只要1000公里,导弹发射后只要6分钟就能射中方针——总而言之,假如日本人真的在石垣岛上布置了中程弹道导弹,那就意味着中国东部和东南部的整个精华部分,几乎全都在敌方的要挟之下,堪称悬在头上的利剑。

更不用说,因为LRHW是一种高超音速飞翔器,它的飞翔弹道十分低,咱们的雷达要发现十分困难,这将进一步紧缩我军预警体系,对从石垣岛上发射的中程弹道导弹的预警勘探才能。依照美军的测验成果,以为对高超音速飞翔器,可以在500多公里外发现就现已算是不错的数据了,大家想一想LRHW要飞过这五百多公里,大约需求多长时刻,简略来说,或许这预警时刻,只够大家从饭桌上跑到卧室,拿起救生包,再钻到床底下,不能再长了。

未来,一旦出现美军的中导登上石垣岛的状况,我想,不只意味着,中美之间的对立现已到了剑拔弩张,图穷匕见的程度;也不只意味着日本在中美两国之间,现已根本上选好了边、站好了队,准备铁了心把自己绑在美国的战车上;这最少意味着,咱们关于日本,根本上不要怀有任何怜悯之心了,直接修正核武器的适用条件,勇于在石垣岛上向中国大陆发射中程弹道导弹,就把日本列岛打成核废土,这才是真正的“重塑战略平衡”的举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