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完我才知道,原来路虎发现运动这么全能,关键价格还真实惠

2021年12月25日 13:24: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预算40万,买豪华品牌SUV,还得7座布局”。不得不说,朋友这个选车要求着实苛刻,但好在也不是没有答案。

我们发现指导价45.58万元的路虎发现运动2022款R-Dynamic HSE豪华定制版 7座,终端优惠幅度巨大,实际落地价格只在40万出头。

之前总在担心,只是如此“实惠”的豪华SUV,配置会不会太过寒碜?七座布局究竟是实用还是鸡肋?实践出真知,带着这些疑问,我和朋友共同亲自试驾体验了一把!

外形内饰无需赘言,路虎发现运动这个高大威武、气场全开的造型设计,足以取悦99%的男性用户。米黑双拼色内饰简约温馨,更契合家用场景。

朋友最为关注的是空间,七座版路虎发现运动采用2+3+2座椅布局。日常通勤可以当成大5座车使用,必要状况下再拉起第3排座椅,满足7人出行需求,非常灵活实用。

当然,第3排空间表现是重点考察方向,朋友身高178cm,将第2排座椅调整到合适位置后,坐在第3排的我仍有一拳腿部空间,个人感觉短途应急乘坐基本没问题,长途的话说实话会有些挤,但绝对不是“假七座”。

回到2排,其座椅支持靠背角度可以调节,能够满足不同用户的乘坐需求。后排的独立空调,还是非常实用的。

并且全车座椅均采用真皮包裹,触感柔软细腻,内部填充物也足够厚实,包裹感承托性都不错。

抬头看下全景天窗,这面积够大,基本延伸到第2排乘客头顶位置,自驾游时,家人可以畅享旅途中的蓝天白云。

总之,路虎发现运动的乘坐舒适性获得了我和朋友的一致认可。我想它会是一台称职的,适合举家出游的家庭用车。

坐上主驾驶,系上安全带,较高的坐姿能带来一种“高头大马”的即视感。

起步前我开启了360°全景影像,顿时,车辆周边状况跃然于眼前,这对于新手小白而言,真是很好的辅助。

除此之外,这台路虎发现运动还配备有车道居中系统,检测到车辆偏离行车道,便会发出预警,甚至帮助纠正方向盘。

自适应巡航搭配车道保持辅助,即可实现L2级自动驾驶辅助。短暂体验下来,感觉车辆加减速都较为线性,也能保持在车道中间行驶,驾驶过程安全平稳,让人放心。

最后要说的便是动态驾驶感受,在这一方面,这台路虎发现运动搭载2.0T发动机+9档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马力249PS,这样的动力输出堪称强劲。

得益于优异的动力水平,外加48V轻混系统的加持。车辆起步轻快有力,并不拖泥带水,中途加速平稳线性,没有顿挫感。

底盘柔软厚实,优点是对于路面震动的过滤十分到位,高速行驶也依旧稳定,但弯道有些侧倾,但不影响驾驶质感。

在这台车中,路虎引以为傲的ATPC全地形进程控制系统并未缺席。该系统能够让越野变得平易近人,上班通勤,周末爬山,真是可盐可甜。通过非铺装路面时,直接使用自动模式即可,车辆会自动选择动力分配,自动调整行驶速度,我要做的只是留心路况,把好方向盘,堪称“傻瓜式”越野。

最后还是要说一句,路虎的可靠性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差,在J.D. Power发布的2021年中国车辆可靠性研究SM(VDS)榜单中,路虎品牌获得豪华车品牌可靠性第二名,路虎发现运动版更是位列中型豪华SUV可靠性第一名!这足以说明问题。

结束语:

这样一台空间灵活、舒适性优异、动力平顺强悍、并且拥有高颜值外观的七座豪华车型你觉得怎么样?反正我那位朋友是非常心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