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卡罗拉好养活,那月薪多少养得起卡罗拉?给你算笔账就清楚了

2021年12月25日 15:18: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作为一代“家用神车”,卡罗拉可谓是深受家庭用户青睐。为啥?因为卡罗拉油耗低、发动机皮实耐用、小毛病少,如此好养活的一台车,常驻销量榜也是能够预见的。那说是好养活,到底要月薪多少才能养得起卡罗拉呢?今天小编就以14.38万的双擎版为例,给大家盘点一波。

一、油费

卡罗拉双擎版的NEDC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1L,但这只是一种理想状态,除非你天天跑高速,不然基本达不到这个油耗。相比卡罗拉燃油版,双擎版由于有电机的介入,实测油耗也不会太高,实测油耗约为6L/100km。这款车加的是92号汽油,目前小编所在地的油价为7.41元/L,如果按照每天60km的行驶路程来算,那一年就是21900km,那一年的油费约为9737元,平均每个月油费开支就是811元。

二、保养费用

由于使用的是全合成机油,所以卡罗拉双擎的保养周期间隔为1万公里,每两万公里需要更换空调滤芯。如果按照上面算的一年21900km的行驶里程,那一年内就需要更换机油398元、机油滤39元、空调滤110元,工时费110元,总共合计:398+39+110+110=657元,平均每月54.75元。

三、保险费用

除了加油费之外,还要给汽车买保险。虽然汽车的价格不算贵,但是马路上的汽车多种多样,有些车子价格几百万,万一与这种豪车发生碰撞,自己买的保险额度又比较低,保险理赔后剩余的费用就得自己支出。所以按照卡罗拉双擎10万出头的价值来看,小编还是建议买个全险,这其实也是大部分朋友的选择。很多车主担心会出现这个问题,所以买保险的时候都想买个全险。10万多的汽车,全险一年大约要3000多,就按3000元算,平均一个月的费用就是250元。

四、高速费、洗车费、停车费

一年下来,跑高速肯定是免不了的,一年的高速费用就按500元算,平均一个月42元;一个月个星期洗一次车,洗车费一次50元,一个月就是50元;如果没有买停车位,每个月租用的话,小编所在地的平均月租金约为400元,那所有杂项的月均费用就是:42+50+400=492元。

如果汽车没有发生刮擦、没有违章罚款的情况下,以上所有开销加起来为:油费811元+保养费用54.75元+保险费用250元+杂项费492元=1607.75元,如果是全款买车,那卡罗拉双擎的月均养护费用是不高的;如果是贷款买车,按两年来算,除去首付,每月的还款金额大概在3500元左右,算上月均的养护费用,每个月的花费大概在5100元左右。所以,如果月薪在一万元左右,养一台卡罗拉双擎基本轻轻松松,月薪7000的省点花,基本也能够养的起。车是一个消耗品,虽说车很重要,但是买车还是得量力而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