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汉兰达:有时候最无奈的问题,是你没的选

2021年12月25日 16:26:06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看过了这辆新款丰田汉兰达的防撞梁和底盘情况,发现这辆车虽然底盘代号换代了,但做工用料方面,并没有太大的改进。那么内饰部分如何呢?一起来看看吧。

车门结构

冲压铰链,拼接车门

车门铰链毫无意外的是冲压件,这是日系车常见的类型。

车门当然也是日系常用的焊接门。

隔音棉

消失了

车门内部大部分面积都是由钢板覆盖,并且升级为硬塑料板进行密封,比老款汉兰达的塑料膜强多了,但并没有辅助气囊弹出的气压传感器,而RAV4上是有的。

这辆车的内饰板上没有任何隔音棉,而老款的内饰板上有大面积的隔音棉。

侧防撞梁

圆管

前后车门与老款一样,还是圆管形侧防撞梁。

前门内有一根加强筋,后门内有两根加强筋。

后排座椅

没有钢板

和老款一样,这辆车的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靠背,都没有任何钢板,全是塑料板。

后排头枕

齐全

第二排和第三排的头枕齐全,没有任何缺失。

地板

包裹严密,回收地板

大线包裹比较不错,虽然是PVC塑料,但包裹得比较严密。

这辆车的地板隔音材料填充的是回收材质。甲醛释放量如何,需要使用专业仪器进行测量。

通过测试,地板中的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098毫克每立方米。

座椅的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033毫克每立方米,顶棚中的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033毫克每立方米。

仍要再次强调,我们的测试方式相对极端,但每辆车的测试条件相同,横向对比很公平。

车内空气

为了更准确的检测车内空气甲醛释放量,我们使用“泵吸式采样”和“酚试剂分光光度法”测试车内空气。这种测试方法是目前正规检测机构都在使用的甲醛测试方法。

测试方法:将测试车辆在自然环境中,打开车门车窗进行完全通风;随后,将一根硅胶软管固定在司机头枕附近,模拟人呼吸位置;关闭车门车窗,将车辆停在恒温23±1℃的环境中密封静置16小时;使用采样仪从软管泵吸出10升车内空气,与酚试剂反应;将显色剂滴入酚试剂中,静置15分钟;使用醛正甲醛检测仪将显色后的样本进行检测,得出结果。

经过在23±1℃恒温环境中16小时的封闭,这辆车的车内空气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075毫克每立方米。

车内除了甲醛之外,TVOC也是重要的有毒有害气体、它是造成车内味道浓重的主要原因之一。TVOC是指空间内所有有机气态物质的总称,例如苯类、烷类、芳烃类、烯类……这些有机物都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测试方法:将测试车辆在自然环境中,打开车门车窗进行完全通风;随后,将一根硅胶软管固定在司机头枕附近,模拟人呼吸位置;关闭车门车窗,将车辆停在恒温23±1℃的环境中密封静置16小时;使用盟莆安MP181型TVOC检测仪,从软管泵吸车内空气,直至数值稳定后,得出最终结果。

经过在23±1℃恒温环境中16小时的封闭,这辆车的车内空气TVOC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71毫克每立方米。

总结

同行衬托

这辆丰田新款汉兰达从外观设计来看,与老款相比,基本上是一副截然不同的面貌。从原先的“硬汉”变成了“暖男”,至少视觉上的感受如此。内饰部分与老款相比有较大进步,但与内饰见长的自主品牌相比,没有太大优势。

这辆车虽然升级到TNGA平台之后,对纵梁和前防撞梁做了结构优化,能更好的应对25%碰撞测试。但后防撞梁却从原先的6毫米铝合金换成了1.4毫米双层钢板。底盘部分相比老款,虽然增加了护板,但后桥电机高压线坦荡荡的暴露在外,保护壳只有一半,备胎的保护罩、车门内的隔音棉,也都消失不见。明明是“三横一纵”的四连杆后悬,非要说自己是豪车用的“双叉臂”。这一番操作,着实看得有点眼花缭乱。

那么问题来了,这辆车值不值得买呢?30万上下其实可选的车型很多,但能与汉兰达竞争的对手,实在是太弱。日系基本没有,其他都是福特锐界、JEEP大指挥官、大众途昂别克昂科旗这种边缘车型,一个能打的都没有。不管怎么说,在自主品牌能替代之前,无论是口碑、燃油经济性,还是整车可靠性,汉兰达都要优于其它车型。真不是汉兰达有多强,完全是同行衬托,看来看去,这个价位,7座SUV还真就没得选。

所以在下一个有实力能与之竞争的车型出现前,汉兰达或许还是这个细分市场的佼佼者,还会有较高的保值率,不管你接受不接受,买车的人认同,这就是一种无奈。(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2款丰田汉兰达内饰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