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按捺不住了,与比亚迪合作造车,新车未来上市后能火吗?

2021年12月25日 16:31: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对于电动车,丰田从过去到现在都一直在说“不”,公司CEO丰田章男曾经不止一次在公共场合对电动车发起攻击,称电动车环保只是伪命题,电动车并不是未来新能源汽车的主要形态。不得不说,虽然口号叫得很响,但归根到底还是因为看到其它车企在纷纷推出电动车的同时,自己却两手空空,没能在这里面赚到一分钱,心理不平衡罢了。

终于,丰田还是按耐不住了,在12月14日发布了15款电动概念车,涵盖的车型从最小的K-CAR、两厢轿车、三厢轿车、SUV、MPV、货车等类型。一直对电动车嗤之以鼻的丰田,现在也不得不为了生计而妥协。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十多款新车当中,这一款名为Bz SDN的概念车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因为新车的轮廓似乎不像丰田一贯以来的风格,和比亚迪秦PLUS的设计颇有几分类似。有人猜测,它的量产版车型就是比亚迪丰田联合开发的全新电动车。如果顺利的话,那它的亮相时间会定在明年北京车展,年底就会正式上市销售。

细节上,前脸还是回归丰田电动车家族设计,取消传统进气格栅,让人一眼就能认出来其电动车身份,贯穿式灯带与两侧日间行车灯互为一体,提升辨识度同时进一步拉伸横向视觉宽度。下包围采用黑色涂装,突显运动气息。

侧面腰线相当凌厉,配合上门板处的内凹,组合成类似“Z”型的设计,前后隆起的轮眉让这台车看起来更加低趴且富有力量感。此外,作为一款电动车,隐藏式门把手和低风阻轮毂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项设计。

内饰部分尚未公布,不过根据丰田一贯的实用取向,应该不会有太多新鲜的设计。具体可以参考同是丰田的bz4x。

既然是和比亚迪联合打造的车型,那自然少不了配置刀片电池,不仅在稳定性上更有优势,而且也能降低成本,这与丰田一直追求的造车理念非常接近。据悉,这款新车价格有望可以维持在20万以下。

丰田比亚迪的合作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丰田比亚迪在2019年的时候就签订了合约,联合开发轿车以及SUV的纯电动车型以及应用在它们身上的动力电池。随后在去年3月,丰田比亚迪在合约的基础上进行正式合作,双方各出资50%成立纯电动汽车研发公司,双方之间的合作关系正式确立。

比亚迪这几年的迅速发展是让丰田选择它的重要原因,在纯电领域内发布了刀片电池,并且首款该电池的汉EV得到市场的热情追捧,而今年年初又推出了可以在混合动力历史上立下纪念碑的DM-i超级混动,解决了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在亏电情况下油耗过高的问题。而在销量方面,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也是一骑绝尘,甚至比特斯拉还要出色。市场接受度高了,丰田选择和比亚迪合作也不会对其口碑扣分,反而有可能变成一个加分项。最后我也非常期待,这种强强联合之后,未来可以给我们带来哪些优秀的作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