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朗逸入门版罕见进京,优惠微涨,再探上汽大众芯片荒

2021年12月25日 18:0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距离上次走访上汽大众终端市场的时候,已经过去整整两个月。今年10月中下旬,我们第一次对上汽大众终端市场进行走访,那个时候店内热销的大众帕萨特大众途观L优惠不过也就1万出头、大众朗逸最大的优惠是2.7万。

时隔两个月,芯片紧缺对上汽大众的影响有没有减少,或者有没有进一步的改变?成为了我们再次走访的主要目的。我们依旧主要对店内的三款热销车型进行了解,包括优惠力度、在售车型和等车周期等。

最终,我们发现有好迹象也有一些意外,咱们今天聊聊。

优惠涨了,库存还是一样低

小标题说的是每个上汽大众4S店,甚至上汽大众品牌的两大销量支柱,大众帕萨特大众途观L。和店内工作人员聊天得知,每个月的销量三分之二都被这两台车包揽了,但这两台车的配额现在确实不多,一是赶上过年单店不敢压太多的车,二是现在基本上到一台就卖一台,即便有现车不赶紧买改天过来的时候也售出了。

现在像大众帕萨特这样的产品,热销车型基本是330豪华版,每个月的销量差不多在30台左右,到店配额最多的也是这种热销款。像大众帕萨特380系列,店内没有库存,也很少有380系列的库存,不会成为大多数人的选择所以基本上没来过几台。

大众帕萨特330精英版,销量比豪华版稍微低一些,但卖的也还不错。现在大众帕萨特全系的优惠力度基本维持在2万元左右,置换补贴还有9000元,综合优惠加起来2.9万元。相比于今年10月份,不变的是紧俏的库存,变了的是从1.2万回升到2万元的优惠力度。

但店内工作人员补充了一句“这个优惠力度,只是当月的,如果您下个月买车的话可能就又变了,现在的优惠政策差不多一天一个样”。

同样,之前优惠1.5万的大众途观L,两个月之后的优惠力度来到了2.4万-3.5万元,还有5000元的置换补贴;优惠2.4万的是两驱旗舰版、优惠3.5万的是两驱智享版。店内工作人员告知,后者的优惠补贴正常情况下应该是没有,但如果订车的话,后续还能谈。

大众途观L的热销车款依然是中配车型,包括了两驱智享版、两驱越享版这两款,像两驱旗舰到店的车很少。目前店内途观L全系每月单店销量基本维持30台左右浮动,现在所剩余的库存均为330版本的入门级车型,380车型店内没有库存,如果预订的话最快1月底能到,慢的话可能要过完春节之后。

以上两款车型,我们也在第二家上汽大众4S店进行了相应的了解。第二家店内大众帕萨特全系优惠1.7万元,置换补贴9000元,综合2.6万元;大众途观L两驱旗舰版的优惠也是2.4万和5000元的置换补贴。

综合两家上汽大众4S店收集到的信息,目前大众帕萨特大众途观L虽然配额和库存与之前相比,仍然算不上充足,提车周期也基本不变保持3周或更长时间不等。但两款车的优惠力度有回暖,虽然大众帕萨特的优惠在两家店有不同的政策,但两者仅相差3000元左右,而且综合优惠也突破了2万元,可以算是一个“好”的迹象。

确实意外,大众朗逸低配进京?

大众朗逸单放在第二段来讲,不是因为它库存或优惠有多大的调整,而是因为大众朗逸系列的入门级产品在北京市内有售了,这是个很罕见的现象。

在10月份走访的几家上汽大众4S店时,咨询大众朗逸的车型信息,每次问到低配入门的车型时,基本都会被告知“那车很少,基本没来过,店里入门的就是舒适版”。但此次走访过程中,在第二家上汽大众店内,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大众朗逸1.5L自动风尚版还有较多的库存,而且是12月份刚到店的。但是,大众朗逸1.5L自动舒适版店内最后一台现车就是展厅内的展车。

根据店内工作人员所描述,现在大众朗逸全系最大优惠是2.8万(相较10月份数据2.7万没有太大提升),置换补贴4000元,综合优惠3.2万左右。而优惠之后的大众朗逸1.5L自动风尚版,价格在8.69万元,落地价格在11万左右。

像这样的入门版车型,在其他上汽大众4S店很少能见到,例如当天前往的第一家店内,大众朗逸系列所售的价格最低的车型就是1.5L自动舒适版。而1.5L自动风尚版的车型,第二家店内工作人员也表示“这车原来都是外省市居多,北京的店内也是头回见着有一批配额到店”。

虽然2.8万的优惠,没有恢复到往常3.2万左右优惠的高水平,但对于大众朗逸这款10万级的车型而言也还算不错的力度。问及销售情况,工作人员没有给出明确数字,但店内三分之一的销量来自于大众朗逸,热销车型基本围绕着中配和中高配产品,顶配车型配额少,1.4T车型更少,订车的话中配2-3周不等,如果高配或者1.4T车型2-3周起步甚至会更长时间。

大众朗逸的意外是什么?不是优惠,不是库存,而是低配版本进京销售了,但很可能是单店行为,例如走访的第一家店内仍然没有1.5L自动风尚版售卖。优惠为什么没惊喜?比两个月前上涨1000元,仍然没恢复到3.2万的高优惠力度;库存为什么没惊喜?刚刚月中,1.5L自动舒适版已经没有库存仅有一台展车,也侧面反映了该车型的紧俏程度。

最后再延展一下大众途昂的信息,库存依旧是足,但除了V6发动机版本,其余像330、380两个系列的产品都有较多的库存,而且优惠力度较10月分相比上涨5000元来到了2万元。店销量基本维持在20台以上,也基本和10月份的情况一致。

总结

综上,是我们时隔两个月之后再次走访上汽大众经销商所得到的一些信息。有些意外的是,大众朗逸的入门版车型进京销售。保持平稳的是大众途昂,优惠上涨不大、库存依旧足量,而且店销依旧是20台左右,这款产品在终端市场的情况依旧如两个月之前一样平稳。

好消息体现在优惠力度上,无论是大众帕萨特大众途观L还是大众朗逸,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但库存情况依旧没有很大改善,或许像第一家店所言“赶在年底,店内不敢压太多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