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这几款车回家过年,亲戚朋友抢着做婚车

2021年12月25日 18:40:10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斯达

元旦节马上就要到来,春节也不远了,相信很多人已经开始筹备着回老家过农历新年了。不过最近某些地区,貌似疫情又开始出来闹幺蛾子,希望它适可而止,不会继续蔓延,让大家能安心回去过个年。

国庆、春节等假期,是很多有情人选择举办婚礼的日子,好几次我在这几个节假日回家,都被期间结婚的亲戚朋友拉去跑婚车。如果你开以下几款车回家过年,很有可能也会如此,因为它们几款车比较少见,且吸睛,做婚车还真挺合适。

吉利ICON

指导价:9.98-13.2021元

尽管已经上市近两年了,如今看ICON依然会觉得十分惊艳,它丝毫不过时,仍走在时尚个性的前沿,不知道的可能会认为这是某款造车新势力出品的纯电动车。

然而时尚个性注定是小众的,ICON这款能够在路上吸引路人目光的国产小车,销量却一直不温不火,一方面可能有些人觉得作为家用车而言太过高调;另一方面,同为小型车,ICON比缤越大不了多少,却要贵不少。

当然,我觉得对于年轻人而言,ICON的高调正是他们需要的,俗话说:“年轻不嗨,老年痴呆”,贵点就贵点呗,帅就完了!就这颜值,跑婚车一定得跑头车,不然配不上这气质。

长安UNI-T

指导价:11.59-13.89万元

相对于吉利领克长城WEY而言,UNI的名头似乎要弱一些,它甚至不算一个单独的品牌,而更接近长安旗下的一个车型系列。尽管在长安汽车内部,已经独立出来一部分人专门做UNI,基本具备了单独做品牌的条件。

条件之一便是设计,UNI系列衍生出了自己的家族式设计,而且广受好评,不可否认,无论UNI-T、UNI-K还是即将上市的轿车UNI-V,它的外观设计都是非常吸睛的,运动感相当强,回头率绝对高。

而说到内饰部分,UNI-T的设计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惊艳的地方,不过它的用料很容易给人好感,手感舒适细腻的皮革、Alcantara等材质,使得内饰也有了挺强的高级感。这样一款车用作婚车简直再适合不过,如果你开台UNI-T回去,你那结婚的朋友也一定会发现这一点。

哈弗赤兔

指导价:10.98-12.38万元

有些自主品牌有个不好的习惯,车系搞得很乱,命名毫无逻辑章法,比如哈弗。其实以前的哈弗命名还是挺正常的,基本都是H开头,根据数字多小就可以判断定位高低。后来哈弗开始搞年轻化,推出了定位更年轻的“F”系列。

如果要追溯哈弗赤兔的前身,我觉得F5最合适,一方面这两车比较像,另一方面赤兔一来,F5直接停售了,享年“3岁”。无论如何,一款上市不过两三年的全新车型就停售,是很不正常的事情。

从赤兔身上不难看出,它和F5定位基本一样,主打“运动”、“年轻”,无论哪个品牌,这样的定位,大概意味着销量不会太高了,只有那些便宜、实用的实用才有冲击销冠的潜质。

所以,我至今没有在路上见过赤兔一次,加上其不错的卖相,略显浮夸的运动包围,开回老家还是有回头率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